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防空飛彈 結果共380筆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烏軍大反攻奪赫爾松四鎮 俄急調S-300飛彈苦守

    烏俄戰爭今天出現新的轉捩點,烏軍在赫爾松附近,展開大反攻,根據CNN報導,烏軍已經奪回至少四個城鎮。澤倫斯基也放話,勸俄軍最好趕快逃離。不過俄羅斯卻對外聲稱,烏克蘭反攻慘敗。不過俄軍現在似乎火力不足,還大老遠從敘利亞運S-300防空飛彈,送往克里米亞。
    2022/08/30 22:05
  • 俄遊客打卡自拍!照片遭肉搜出飛彈座標 烏軍讚:謝謝你

    近日烏克蘭反攻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佔領區,在該地發生一系列爆炸攻擊,然而現在竟流傳出一張照片,一名俄羅斯觀光客在克里米亞自拍,背後則是俄軍S-400防空飛彈系統,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一張照片,但現在有網友僅憑照片上的訊息肉搜出防空飛彈的座標,讓烏克蘭國防部特地發文向這名無辜的遊客道謝,表示「謝謝你,繼續保持!」。
    2022/08/23 11:56
  •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2022/08/06 20:42
  • 鎮守「國之北疆」 國軍馬祖東引實彈操演

    國軍五日晚間,在馬祖東引操演,這裡也被共軍視為打擊目標之一,雖然東引島是馬祖列島,距離大陸最遠的島嶼,面積也不到五平方公里,不過,因為這邊有許多反制力量,包括天弓防空飛彈、雄二反艦飛彈等武器,戰略地位重要,成為被鎖定原因。
    2022/08/06 20:35
  • 又來了!20架共機、14艘共艦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今(6)日國防部表示,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2022/08/06 19:22
  • 反制中共軍演捍衛領空 國軍曝光「愛三防空雷達」追監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空軍今天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
    2022/08/06 19:02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直擊最前線! 馬祖東引進行「忠義」實彈操演

    大陸軍演第三天,而國軍在昨天晚間在馬祖東引進行操演,TVBS團隊前進馬祖第一線觀察,東引之所以成為共軍的威嚇目標之一,是因為配有天弓防空飛彈、雄二反艦飛彈等重要武器,國軍也加強訓練及戒備,面對共軍威脅。
    2022/08/06 13:19
  • 何不攔共軍飛彈? 愛國者3型成本高東風11十倍...超不划算

    這次共軍對台軍演,國軍沒有揭露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的資訊,引發各界議論,甚至質疑為何不動用防空飛彈攔截?但事實上,我國現有的防空飛彈,並不具備攔截海上目標的功能,而且造價不斐,因此若沒有真正的威脅,恐怕不會輕易使用。
    2022/08/05 22:29
  • 飛彈越上空警報沒響!網提1事「日本都有」 官方曝標準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大陸不滿宣布將展開軍事演習。這幾天頻頻有民眾反應不斷聽到轟隆巨響,光是昨(4)日共軍就發射11枚飛彈,其中4枚就從我國上空飛過,即便如此卻沒聽到警報響起。然而,有網友質疑「日本有警報,為何台灣沒有?」;事實上,發放防空警報我國也有一套標準。
    2022/08/05 13:10
  • 因應伊朗葉門威脅 美同意對沙國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宣布,同意向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防空飛彈系統,因應伊朗以及葉門的攻擊威脅。
    2022/08/04 14:23
  • 裴洛西訪台戰備強化 水上、台南機場「戰機」實彈警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我國防戰備升級,2日晚間在嘉義空軍基地,以及台南機場,深夜都有戰機升空,今天上午這兩座機場也有戰機掛彈升空警戒,附近居民已經習慣聽到戰機起飛的聲音,確實在這兩天起降頻率高,至於花蓮空軍基地,行政專機,降落跑道直接又起飛在上空盤旋。
    2022/08/03 13:35
  • S-300防空彈拿來轟地面! 俄軍恐已「飛彈用盡」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東,不過卻發現,俄軍用S-300防空飛彈,拿來打擊地面目標,彷如大砲打小鳥,顯示俄軍可用的飛彈,已經越來越少。而在烏克蘭南部,烏軍積極展開反攻,現在還握有西方援助的海馬斯等長程武器,能有效打擊俄軍的補給路線。
    2022/07/26 22:38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考慮提供烏克蘭戰機」 美國防部新宣告引外界好奇

    打從俄烏戰爭初期,美國一直是烏克蘭最重要的軍備「供應商」,從無人機到防空飛彈,一波又一波的武器不斷運往基輔,協助該國對抗俄羅斯入侵,但華府卻始終對支援戰機一事採取曖昧態度。《澳洲第九新聞網》(9News)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向媒體表示,政府與軍方正在協商,考慮提供烏克蘭戰機,加強他們的空中戰力制衡俄羅斯,此一發言立即引起外界好奇,繼上回委託波蘭失敗後,美國又會怎麼處理援助戰機這個挑戰。
    2022/07/25 16:15
  • 強化台海、首都空防 國軍增弓三駐點至大台北周邊!拚刺蝟化台灣

    空軍證實將啟用桃園龜山等六處美軍過去曾使用的防空飛彈陣地,將部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這無疑強化西部對台灣海峽上空防空戰力,拚刺蝟化台灣。
    2022/06/27 13:32
  • 北約動用實彈測防空飛彈 俄派60軍艦演習叫陣

    北約擔心俄羅斯擴大戰場,持續在波羅的海沿岸,舉辦大型聯合軍演。這次首度動用實彈,來測試防空系統,還把俄羅斯戰機當作假想目標。而同一時間,俄軍也在波羅的海進行海上軍演,一共派出60艘軍艦以及40架軍機,和北約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2022/06/10 20:10
  • 北韓威脅漸增!南韓耗資176億 增購愛國者3型飛彈

    北韓年初至今軍事動作頻頻,除接連試射彈道飛彈外,更有重啟核試驗的跡象。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威脅,南韓防衛廳30日召開會議,通過增購愛國者防空飛彈等3個議案。
    2022/05/31 14:37
  • 創今年次高!30架次共機今擾台 我空軍頻廣播驅離

    國防部發布今(30)日即時軍事動態,共30架次解放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擾台,創今(2022)年新高;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022/05/30 22:42
  • 有片/陸製軍火首度軍售歐洲! 塞爾維亞展示FK-3飛彈中共戰略觸角再西擴

    時值烏俄激烈交火之際,東歐國家塞爾維亞,日前舉行軍演,高調展示才剛向中共軍購的FK-3型防空飛彈,過去塞爾維亞主要採用俄系軍武,這次一改常態,向中共下訂單,這也是中共自製軍武,首度外銷歐洲,背後戰略意涵,耐人尋味。
    2022/05/06 22:54
  • 標槍飛彈催俄坦克 美追列援烏軍備.英再增援3.7億

    美國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 入侵,總統拜登週二前往阿拉巴馬州的「標槍防空飛彈」工廠參訪,這款飛彈在俄軍第一波攻擊中,發揮了關鍵戰力,摧毀了大批俄軍坦克;拜登參訪兵工廠也是要向國會施壓,希望快速通過330億美金追加援助烏克蘭的資金。英國在外交上也給予烏克蘭極大的支持,首相強森是開戰後,第一個訪問基輔的西方領袖,週二他透過視訊,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的名言激勵士氣,同時也宣布再追加3.7億美金的軍事武器。
    2022/05/04 19:53
  • 武器援烏排擠對台軍售?美國防部:用庫存 來源不同

    美國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武器庫存直送烏克蘭,美國庫存三分之一的標槍反坦克飛彈,和四分之一的刺針防空飛彈,都給了烏克蘭,外界擔憂美軍庫存不夠,白宮表示,國防部會維持美軍自我防衛的足夠庫存,另外美國要賣給台灣的M109A6自走砲,因為產線排擠要延遲交付,是否和烏克蘭有關,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援助烏克蘭是來自美國庫存,和軍售來源不同。
    2022/05/03 11:34
  • 頓巴斯決戰開打 俄承認行動進入下一階段

    俄羅斯現在已經承認,正在進行下一個階段特別軍事行動,烏東頓巴斯決戰儼然開打,於此同時,美國證實加碼8億美元軍援給烏克蘭。戰爭初期因為只提供頭盔而被罵翻的德國也態度轉彎,出錢給烏克蘭買武器,挪威也決定提供防空飛彈。在歐美擴大援助力道的同時,俄羅斯似乎仍信心滿滿,甚至已經開始為5月9日的勝利日,排演閱兵。
    2022/04/20 22:19
  • 抗俄! 盤點逾30國擴大軍援烏克蘭斯洛伐克送S-300防空飛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示警,俄軍可能在烏東地區大戰一場!讓烏克蘭能抵抗俄軍,超過30國擴大軍援規模,像是斯洛伐克贈大型地對空飛彈,英國的軍援大禮包,包含星光飛彈、反戰車飛彈等殺傷性武器。
    2022/04/11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