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防空飛彈 結果共380筆

  • 明年對美採購NASAMS防空飛彈系統 邱國正證實了

    傳出台灣將於2024年國防預算案中,編列對美採購NASAMS(國家先進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2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說,的確有這個案,建軍工作要按照敵情和現況,期程目前還未得到正式通知。
    2023/07/18 13:18
  • 美國「回購」我除役鷹式飛彈援烏 郭正亮曝後果:俄國恐記恨

    在我國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鷹式飛彈,原本以為退役前送到綠島,經過台美協商後,美方已確認將「回購」大部分飛彈系統,送往烏克蘭加強防空系統。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在《TVBS戰情室》中分析,鷹式飛彈是中程的防空飛彈,「萬一打到重要的東西,俄羅斯恐怕會記恨」。
    2023/07/16 10:46
  • 台美軍援合作 我除役「鷹式」美購回援烏

    替國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鷹式防空飛彈,上月才舉辦除役典禮,現在又有新去處!因為美方將要向我方購回反美檢修,用來軍援烏克蘭對抗俄國,由美方處理也能降低政治敏感,不過專家建議,鷹式飛彈對中低空仍有威脅力,建議我軍不用全賣掉。
    2023/07/15 13:15
  • 預言「俄軍兵敗如山倒」 瓦格納:普欽將槍決將領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走訪飛彈工廠,下令提高S-300跟S-400防空飛彈的數量,外界揣測,俄羅斯的防空飛彈是否已經快用完。另外瓦格納傭兵領袖,再度唱衰俄軍,說俄軍「很快會兵敗如山倒」,普欽則會下令槍決高階將領。
    2023/06/08 22:43
  • 不只防北韓?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日媒:預演台灣有事

    北韓近日即將再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沖繩縣的先島諸島,也部署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然而,日媒《共同社》指出,有關係人士透露,這不僅是為了防止北韓衛星零件掉落,也是考慮到與「台灣有事」的狀況,所進行的部隊活動預演。
    2023/06/04 10:15
  • 刺針飛彈上週抵台 美國務院證實:源自2019年軍售案

    正當美國努力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之際,台灣已收到一批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及其他軍事裝備,這批抵台軍武源自2019年批准的軍售案。
    2023/06/01 13:07
  • 《TVBS國際+談全球》俄五月空襲十多次基輔人心慌 韓晶片不振尹錫悅怎救

    五月快要告一段落,烏克蘭公布最新數據,俄羅斯光是五月已空襲基輔至少16次,跟今年年初的情況大不相同,俄羅斯近期大都是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進行大規模空襲,讓基輔市民生理與心理都承受極大的壓力。同樣面臨壓力的還有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訪美又訪日,外交動作不斷,似乎是為了韓國的經濟命脈晶片,韓國晶片出了什麼問題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30 17:59
  • 傳刺針飛彈抵台 陸外交部:美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

    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五億美元軍備,傳出首批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4日深夜已抵達桃園機場,由我國防部正式接收。軍方官員對此不願多評論,僅表示台美在軍事合作方面具有高度默契,有關執行細節,援例不予說明。倒是對岸砲轟此舉"極其錯誤",並稱這是美國要把台灣快速武裝成「豪豬島」的行為。
    2023/05/26 20:31
  • 美軍援刺針飛彈悄抵台 陸外交部嗆美:為制華不惜毀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證實,政府計畫動用「總統撥款權」(PDA),提供台灣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的軍事援助,今(26)日船出首批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FIM-92 Stinger)24日已抵台,我國國防部也已接收。雖然國防部對此低調不回應,但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對美方此舉提出抗議,並批評美國為了「以台制華(中),不惜毀台」。
    2023/05/26 17:03
  • 美5億美元軍援!傳首批肩射刺針飛彈抵台 國防部:援例不予說明

    美國政府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五億美元軍備,傳出首批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4日深夜已抵達桃園機場,由我國防部正式接收。軍方官員對此不願多評論,僅表示台美在軍事合作方面具有高度默契,有關執行細節,援例不予說明。
    2023/05/26 14:39
  • 美將撥154億強台軍防 郭正亮:代表拜登認為已進準戰爭邊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證實,將盡快對台提供5億美金(約新台幣154億)軍援,傳包括一系列軍武,然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表示,接到無償援助必將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他說:「代價是甚麼,我沒辦法回答」。昨(21)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此舉即等於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台灣已進入準戰爭邊緣。
    2023/05/22 12:40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涉蘇丹內亂美撤使館人員 英闖關CPTPP成功下個是台灣?

    蘇丹內戰超過一周,現在連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也被傳參一腳,還持續提供蘇丹民兵武器,趁機發戰爭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稱,瓦格納集團向蘇丹叛軍提供攜行式防空飛彈(MANPADS),以協助政變。現在美俄交惡的戰場已經從烏克蘭延伸到非洲了嗎?
    2023/04/24 19:37
  • 日本外相睽違三年再訪中 與秦剛首次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週六(1號)訪問中國,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首次會晤,是相隔三年後日本外相訪中。雙方雖同意維持緊密溝通,但日本政府再次配合美國,對中國採取新的半導體出口措施,讓北京當局大感不滿。此外,日本為了應對共軍不斷侵擾,正式啟用陸上自衛隊石垣島基地,並且部署反艦與防空飛彈,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飛彈部隊。
    2023/04/03 20:00
  • 俄烏戰周年/雙方軍力比一比 烏克蘭獲得哪些軍援

    俄烏兩國持續在烏克蘭東部交火和對峙,烏克蘭為了強化自身防禦能力,過去一年不斷向歐美索取實質武器援助,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0個國家,曾向基輔提供各式大小型裝備,小從子彈和防彈背心、大到坦克和愛國者飛彈,但烏克蘭整體戰力,似乎仍遠不及俄軍。
    2023/02/24 15:35
  • 共機侵擾 我弓三、愛三飛彈進駐北海岸防衛

    共機擾台,國軍將淡水納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機動部署陣地,與部署新店、南港、萬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共築北台灣防空網。專家認為兩者可以相輔相成,防禦中共高價飛彈。
    2023/02/07 23:07
  • 義大利援烏抗俄神器SAMP-T 但需法國同意

    俄烏戰爭將滿一年,如今戰局持續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直希望能獲得戰機援助,以協助維持對抗俄羅斯的戰力,不過對於是否軍援烏克蘭F-16戰機,美國總統拜登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而法國、荷蘭則不排除可能性,與此同時,義大利也提供了防空飛彈軍援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近期義大利宣布援助烏克蘭先進的SAMP-T防空飛彈系統,如果烏克蘭取得SAMP-T,對於防禦俄羅斯的空中攻擊,有極大的幫助,不過SAMP-T是義大利跟法國共同研發生產的,所以義大利要援助SAMP-T,也需要法國的同意,也因此到目前還沒有實際交付給烏克蘭,對此,義大利外交部長塔亞尼指出,羅馬當局正在跟法國討論相關細節和手續,希望很快會結果。」
    2023/02/01 15:16
  • 怕遭烏「斬首」? 普欽豪華官邸周遭裝起鎧甲防空系統

    烏克蘭政府15日宣布,其自主研發的一款射程達1千公里新型遠程攻擊型無人機完成首次試射,射程範圍可涵蓋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據近日流傳的照片顯示,俄國當局似乎正強化防禦系統,其中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諾夫哥羅德州(Novgorod Oblast)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官邸附近,便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疑似防範遭烏國「斬首」。
    2023/01/24 14:32
  • 稱「俄飛彈生產是美國三倍」 普欽:我們終將得勝

    靠著西方不斷軍援烏克蘭,俄羅斯近幾個月戰況低迷。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依舊信心滿滿,他認為俄羅斯軍事工業很強,最終將在烏俄戰中,取得最後勝利。普欽還嗆說,俄羅斯的防空飛彈生產量,是美國的三倍,他們不怕戰到最後。
    2023/01/19 22:41
  • 稱俄生產飛彈數量是美國3倍 普欽:俄必將在烏克蘭勝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俄羅斯強大的軍事工業複合體(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加速生產,是俄羅斯將在烏克蘭勝出的主因之一。
    2023/01/19 11:18
  • 烏克蘭軍人抵達美國受訓 學習操作愛國者飛彈系統

    烏克蘭東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棟公寓14日遭俄羅斯飛彈擊中,造成40人死亡後,烏克蘭軍人已抵達美國要學習操作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Patriot),以抵禦俄國飛彈攻擊。
    2023/01/17 06:14
  • 岸田文雄警告 東亞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呼籲西方各國領袖要重視「東亞可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同時日本也宣布要添購巡弋飛彈,巧的是,就在這時候,大陸官媒報導解放軍71集團軍防空飛彈射擊,擊落靶機的畫面,頗有隔空較勁的味道。
    2023/01/15 20:31
  • 中印邊境衝突頻傳 印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

    《彭博社》報導,印度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佈署於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這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紛爭進入第3年,該地區正在加速軍事化。
    2023/01/12 11:19
  • 拜登蕭茲通話 同意提供烏克蘭步兵戰車、愛國者飛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下個月底將滿一年,戰火仍在延燒。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於當地時間5日進行通話後,同意要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援,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步兵戰車和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
    2023/01/06 10:11
  • 俄軍用伊朗無人機空襲 烏克蘭拆解52零件驚見「MIT」

    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是目前烏俄戰爭的激戰區,烏克蘭記者直擊當地砲聲隆隆,幾公里外就能看見遠方砲火。過去一個月,俄軍多次出動伊朗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各大城市,烏克蘭每次用防空飛彈攔截的成本,是無人機造價的7倍,俄軍利用「不對稱手段」,長期下來恐怕嚴重耗損烏軍資源。
    2023/01/05 21:21
  • 共機迫近北部空域 我飛彈基地「警訊大響」

    去年跨年共機也飛來湊熱鬧,甚至傳出一度迫近我24海里鄰接區,導致我北部地區的防空飛彈警報大作,對此空軍表示共機並沒有進入鄰接區空域,但空軍退將提出警告,今年對岸戰機會越飛越近。
    2023/01/02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