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防火牆 結果共126筆

  • 蘇揆不批林佳龍辭呈 綠委稱「不捨人才」網酸爆:笑話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軌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悲劇,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遞出辭呈,表示將會負起一切責任,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尚未批准,有人解讀蘇把林當作防火牆,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認為是蘇不捨這麼好的部長離開,一番言論掀起網友戰火,還酸「都50個罹難者了還在好部長」。
    2021/04/10 15:59
  • 拿林佳龍當箭靶?爆蘇貞昌憂「被究責」遲不批辭呈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仍未批准,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雙方皆有責任應說清楚,而今(9)日也傳出正國會怒轟蘇貞昌遲不批辭呈原因,是拿林佳龍當防火牆,避免究責之火燒到自己。
    2021/04/09 18:26
  • 防火巷違建5層高貨梯 屋主不甩「停工令」

    台南永康一棟4層樓透天,屋主在防火巷搭建了5層樓高的貨梯,直接把防火巷堵好堵滿,甚至第5層樓,還是從透天厝陽台延伸上去,讓附近居民質疑「不會有承載問題嗎」,而這個貨梯從春節前開始施工,市府工務局早在2月6日就第一次勒令停工,但屋主不甩,繼續施工,直到工務局2月19日第二次發函時,貨梯已經蓋好,連續兩次無視工務局發函,屋主恐怕將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
    2021/03/13 13:00
  • 部桃今日重新復工 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共計21人確診,經過擴大防火牆及清零計畫後,成功止住疫情蔓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宣布,部桃感控及防疫作為已無問題,自今(19)起復工;另外指揮中心表示因各國取得疫苗的時間不同,估計全球解封至少需等到明年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2021/02/19 08:52
  • 質疑大陸介入政局 緬甸網路社群反中情緒高漲

    緬甸軍方發起政變,緬甸民眾質疑中國介入政局,甚至協助緬甸軍方建立網路防火牆,網路反中情緒高漲。這樣的反中情緒是否進一步發展成排華行動,受到關注。
    2021/02/17 17:28
  • 拜年團聚也要防疫!專家籲「玄關擺3物」守住防線

    國內昨(9)日再新增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儘管仍為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群聚相關個案,屬於「防火牆」內,但指揮官陳時中仍提醒民眾春節防疫的重要性。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特別教戰春節防疫重要關鍵,建議可在玄關「擺放3物」守住防線。
    2021/02/10 11:44
  • 部桃解封後 沈富雄曝陳時中「臉上發青」還有3缺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持續感染風險暫時解除,取消部桃員工與1月6日起至部桃急診病患健保卡的自主健康管理註記,強調部桃為「全台最安全」醫院。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新冠病毒在台僅剩3道缺口:國境、防疫全責醫院、醫護人員家庭。
    2021/02/09 08:00
  • 部桃群聚又1護理師家人染疫 陳時中:社區影響低

    桃園醫院染疫護理師(案839)又有一名家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例個案早在1月12日就被隔離,都在防火牆內,對社區影響很低。
    2021/02/05 15:05
  • 防火牆失效? 陳時中:不是疏漏、考慮驗抗體

    指揮中心認為的防火牆難道有漏洞?陳時中態度強硬認為不該稱為疏漏,所有措施都在掌控之中,不過有專家建議應該驗血清抗體,甚至提早匡列可能的病例,避免社區感染以及群聚壓力,陳時中首度鬆口,會和專家討論是否驗所有部桃相關接觸者的血清抗體找感染源。
    2021/01/31 19:24
  • 防火牆失效? 張裕泰:建議大區域普篩「抗體」

    指揮中心所謂的防火牆是否真的有防堵病毒,因為專家認為無症狀者才是漏洞,萬一趴趴走傳到了高風險族群才被發現,這時候社區風險已經很危急,建議大面積檢驗血清抗體以數據作為作戰目標,另外案908指揮中心認為是院內感染,不過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表示,得先看是否再有人也被感染,否則很難這樣認定。
    2021/01/31 12:27
  • 案908陪母就醫 與案889共處20分鐘遭感染

    桃園醫院群聚再增4例確診,其中案908為案889在桃園另家醫院的接觸者,2人僅共處20分鐘就被感染,該醫院第一時間已消毒,也匡列接觸者,指揮中心認為疫情仍在防火牆內。
    2021/01/30 16:38
  • 國內一口氣增4本土添1死 陳時中嘆:心情確實沉重

    國內今(30)日新增4名本土確診及1名死亡個案,其中3例案907、909、910為案863護理師同住家人,其中案907確診當天晚間病逝,案908則為12A病患接觸者(案889),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一天增加四例心情相當沉重,不過都在防火牆內對疫情發展並未有嚴重影響。
    2021/01/30 15:38
  • 桃醫陪病者等6大族群「未匡列」 憂成社區漏洞

    桃醫院內感染爆發後,雖然連續兩天都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但是社區感染的風險仍然存在,指揮中心雖然擴大了防火牆,不過專家也指出,像是保全、清潔人員、送貨人員等等,因為只是短暫進出醫院,所以很難匡列,有潛在風險。
    2021/01/27 12:24
  • 認了!部桃爆感染 陳時中:起初採檢不夠大

    部桃群聚感染達到15例,遭到專家質疑,第一時間指揮中心匡列人數不夠,陳時中坦言,事後看起來確實範圍不夠大,和原來標準有出入,立刻就更改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只要有接觸就隔離,更坦言案882是防火牆的縫隙,明明短暫有去過醫院,卻沒被列為居家隔離,1月19日和20日,去過桃園仲平市場,詳細足跡時間也出爐。
    2021/01/24 19:16
  • 挨轟不買疫苗給醫護打 陳時中認了:防火牆有縫隙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擴散到家戶與社區,部分人士對指揮中心有負評,並認為早該重金買疫苗讓醫護施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防火牆有小縫隙,但選擇清空部桃,只出不進,是對出院病人進行不同風險等級管理。
    2021/01/24 18:13
  • 部桃感染13人 醫:太慢擴大採檢「掉以輕心」

    部桃群聚感染已經累積13人確診,指揮中心緊急實施回溯計畫,追蹤1/6到1/19的出院病患和家屬,一共304人隔離,還有856人自主健康管理,更在他們的健保卡註記,若就醫醫生能提高警覺,其他醫院也不得拒收病人,但有專家認為,當時發現病毒已經擴及到三個病房,就應該要擴大採檢,像是案882明明中度風險,卻沒被列為居家隔離,陳時中坦言,確實防火牆有縫隙。
    2021/01/24 12:38
  • 北部爆兒少性騷 竟是「解密」筆電、手機惹禍

    北部一所國小爆出小六生性騷擾學弟,議員說已經找雙方家長調解,仔細追查發現,是孩子透過筆電跟手機,瀏覽成人網站造成不良影響,業者說,其實坊間防毒防色情軟體裝了就能擋,另外教育部也有天使守護系統,手機上裝APP就能阻隔不良訊息。
    2021/01/23 20:01
  • 跌破眼鏡!保住美市場 抖音與甲骨文合夥

    美國政府懷疑大陸社群媒體抖音,竊取國家資訊,加上白宮的反中策略,川普在7月就下令將全面禁用抖音,他還對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下了最後通牒,不是撤出美國就是讓美國企業徹底收購。科技公司甲骨文,最後擊敗了微軟的收購競爭,宣布將入股抖音的美國業務,但雙方是合夥關係並非收購。甲骨文未來可以取得抖音部分技術,在內部建立防火牆,以確保美國的資安。這項交易,也跌破了科技業的眼鏡,因為甲骨文和抖音的專業性質天差地別,怎麼合夥也令外界好奇;不過由於甲骨文的執行長,是川普的競選金主,因此預料這項合夥案,美國政府通過的機率應該很高。
    2020/09/15 20:00
  • 築「美豬防火牆」 侯視察加工廠:將查散裝肉

    美豬即將開放進口,擔心業者無法落實政府訂下的源頭標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跑到肉品加工廠視察,更強調將出動稽查人員,先到新北591個攤販去查察,落實源頭管理,要趕在政府開放前,先築好防火牆。
    2020/09/04 11:53
  • 替總統設防火牆? 嚴德發公布「核定」公文

    敦睦艦隊染疫風暴引發譁然,國防部被檢討,現在更有人在網路上PO出,國防部長嚴德發和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去年唱歌照片,批評嚴德發假公濟私,說在業務聯繫協調會上竟然要唱卡拉ok,對此國防部駁斥是私人行程,而蔡清祥上午跟著總統出席行程,也顯得特別低調沒回應!
    2020/04/24 15:43
  • 綠酸「要罵別找小兵」藍嗆「最大咖就總統啦」

    磐石軍艦染疫案件,總統蔡英文事隔五天終於道歉,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開始積極護航,藍營立委痛批,國防部在幫忙總統府設防火牆,甚至批評,懲處名單漏掉了跟總統友好的將官。
    2020/04/22 19:47
  • 首談磐石案! 「讓國人承擔風險」、總統道歉

    磐石軍艦染疫案件,總統蔡英文首度露面,對於讓國家陷入風險表達歉意!但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出航計畫只有他自己核定,總統僅表示尊重,藍營立委痛批根本就是國防部幫忙總統府設防火牆!嚴德發則回應絕對沒有,因為這是國防部和海軍的事情!
    2020/04/22 12:51
  • 遭質疑自請處分為府設防火牆 嚴德發否認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國防部長嚴德發自請處分,國民黨立委批評國防部幫總統府設好防火牆。嚴德發今天否認,並表示,敦睦艦隊磐石軍艦染疫後,國防部跟海軍必須完成調查跟應處,這是國防部及海軍本身的事。
    2020/04/22 10:13
  • 口罩2.0上線「手機閃退4hr」 電腦訂5萬筆成功

    口罩2.0上線第一天,不少民眾發現登不進去,不只在9點開放前就開始當機,9點鐘一到手機開始閃退,電腦也當機,根據統計APP版9點流量最塞,超過20萬人次在使用,但只有7個人能點到預購步驟,健保署也緊急調派大容量防火牆主機因應,下午一點開始重新運作後,APP才慢慢恢復穩定,另外實測後,電腦版預購速度最快,而截至下午2點,手機加電腦預購,已經有8萬8千多人成功,剩下的人也別擔心,因為一直到18日前都能上線預約,人數超量也會採抽籤方式。
    2020/03/12 21:24
  • 嚴防鼠疫擴散 中國官方制定出蒙進京防火牆

    網上消息傳出,中國北方數百村莊被完全封鎖以防鼠疫擴散,但目前無法證實;陸媒則報導,曾出現疫情的內蒙錫林郭勒盟雖無新增人感染病例,卻不斷有死亡動物檢出鼠疫陽性。
    2019/11/22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