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巷違建5層高貨梯 屋主不甩「停工令」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8:04

台南永康一棟4層樓透天,屋主在防火巷搭建了5層樓高的貨梯,直接把防火巷堵好堵滿,甚至第5層樓,還是從透天厝陽台延伸上去,讓附近居民質疑「不會有承載問題嗎」,而這個貨梯從春節前開始施工,市府工務局早在2月6日就第一次勒令停工,但屋主不甩,繼續施工,直到工務局2月19日第二次發函時,貨梯已經蓋好,連續兩次無視工務局發函,屋主恐怕將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

圖/TVBS

 
4樓的透天厝,旁邊卻藏了一棟5層樓高的鋼鐵建築,把整個防火巷堵好堵滿,讓附近民眾看傻眼。

附近居民:「因為如果火災的話,它防火巷那個地方,其實是最大的問題點。」

圖/TVBS

從頂樓看,第五層鋼鐵是從4樓的陽台延伸蓋上來,附近居民質疑,真的不會有建築過度承載的問題嗎?而屋主說,因為準備開店做生意,所以這個鋼鐵建物,其實是要拿來當作貨梯。
 

屋主:「就做餐廳,要送菜到樓上的廚房。」

是違建嗎?屋主閃避不正面回答,台南永康區的這處建築,早在春節前就開始動工搭建,市府工務局獲報後認定是違建,在2/5就發出第一次停工函,當時鋼鐵建築剛搭建好,但屋主不甩照樣施工,直到2/19工務局第二次發函,但這時鐵皮外牆已經從一樓圍到五樓。

圖/TVBS

台南市工務局使管科代科長吳兆民:「有至現場勒令停工,後續以公文形式告知,本案因為有勒令停工,制止不從之情事,後續將依建築法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

因為自己的方便,在防火牆違建貨梯,還無視工務局勒令停工,現在恐怕將會被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屋主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火牆#違建#停工#防火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