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防撞 結果共248筆

  • 火車出軌提高存活率 台大醫:姿勢與鞋子是關鍵

    台鐵普悠瑪號21日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石富元提醒,若想提高出軌意外時的存活率,只要察覺異常劇烈晃動,就絕對不要起身,應待在座位上,雙手抱頭往前傾,小腿後灣,以類似飛機上的防撞姿勢應對,才能大幅增加存活率,另外一雙「包覆性良好」的鞋子,也成為事後逃生的關鍵。
    2018/10/22 00:05
  • 有圖慎入!墜樓重擊防撞柱 他被整根刺穿頂到肩

    近日一名法國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段監視器畫面,影片中可見,一名男子突然從大樓上墜落,恰好落地時撞上一根防撞柱,整個身體當場被刺穿,「插在」防撞柱上,肩膀還被頂到突出,驚悚畫面嚇壞經過路人。
    2018/10/04 07:47
  • 美艦巡弋南海遭陸軍艦危險近逼 最近41公尺險對撞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30日在爭議性的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遂行自由航行時,與一艘中國驅逐艦發生「不安全」互動,美艦被迫採取技術性閃避動作「以防撞擊」。
    2018/10/02 07:44
  • 國道衝撞施工車隊 轎車頭撞毀人無傷

    中山高雲林西螺路段發生轎車衝撞工程車意外,許姓駕駛開車上班,沒注意到前方有工程車,破百時速,沒煞車狀況下撞上去,車毀、人沒事,原來百萬警戒車防撞功能發揮效果,吸收撞擊力道,車毀人無傷。
    2018/09/16 23:11
  • 猛開車門! 休旅車駕駛害父女騎車摔倒

    又是開車門沒注意,導致騎車的父女摔倒!日前在台北市萬華艋舺大道,一名騎士目擊休旅車駕駛猛開車門,讓騎士摔倒,巨大撞擊聲,嚇壞附近其他人車,幸好父女傷勢不嚴重,警政署統計,每年至少有3千件類似意外,導致人受傷,有車商研發車門防撞系統,透過鏡頭感應周邊動態,有人車經過就發出警告聲響!
    2018/06/12 14:23
  • 疑打瞌睡!冷凍車國道撞工程車 駕駛身亡

    國道3號南下通霄路段發生一起死亡事故,一名曾姓男子駕駛冷凍貨車,疑似是疲倦打瞌睡,高速衝撞到清掃的防撞車,車廂被削掉一大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救出時他的左手斷肢,送醫仍傷重不治,警方將調查事故原因。
    2018/03/06 21:57
  • 太靠近!遭右轉水泥車捲車底 單車嬤骨裂

    高雄一名70歲的阿嬤騎單車行經路口時,疑似和水泥預拌車太靠近,結果整個連人帶車被捲入車底,下半身卡住動彈不得,一度出動破壞器材才將她救出,但還好防捲入裝置奏效,阿嬤只有左腳骨裂,沒有生命危險,明年開始將要強制大車加裝防撞裝置,不過司機說,像防捲入裝置只能預防,如果撞擊力太大還是有可能會被捲入。
    2017/12/23 12:22
  • 尖叫雞變唱將「慘叫」神曲 網笑:唱得比我好

    網友最愛的惡搞素材「尖叫雞」,除了曾被拿當汽車防撞氣囊或當合音天使外,網友也喜歡讓牠開口唱歌,像是神曲《Despacito》和Twice的新歌《Likely》,都曾被尖叫雞「慘叫」詮釋。
    2017/12/18 17:41
  • 恐掀離職潮! 國光追撞新制「駕駛全賠」挨轟

    近兩年國道客運頻傳意外,為了加強警剔作用,國光客運在最近一次勞資會議上,擬修訂駕駛員行車事故損害賠償要點,未來凡有追撞事故,只要經警方事故鑑定駕駛佔100%肇事責任,一律得100%自付,這引起駕駛不滿,認為保費等於白繳,甚至有駕駛透露,下個月恐怕掀起一波離職潮。
    2017/11/08 19:09
  • 新一代防撞神車!? 橡膠車身減緩撞擊力

    東京車展上,有車商推出一款防撞神車,車體結合橡膠材質,可以將碰撞時的傷害性降到最低;另外TOYOTA在這次車展中,一連推出多款概念車。
    2017/10/26 19:07
  • iPhone 8開箱 3C達人提醒這幾件事

    iPhone 8系列新機今天開賣,3C達人Tim哥開箱實測後,提醒用戶,首先是無線充電配件的充電速度有差別,其次是玻璃機殼容易碎裂且初期維修可能缺料,建議加裝防撞殼和保護貼。
    2017/09/22 15:42
  • 看見堆高機閃遠遠 業者防撞綁紅布

    一般民眾在路上看到堆高機都會閃得遠遠的,但就怕一個狀況堆高機突然出現,牙叉長,汽機車駕駛往往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因此有堆高機業者為了安全起見,會把牙叉置中,並綁上紅色布條提醒用路人,上路時必須申請路權,施工時會拉出至少5米的安全範圍,周圍再擺放三角錐避免碰撞。
    2017/08/15 18:34
  • 讓人更期待車禍?「尖叫雞」成防撞利器

    路邊停車最怕就是回來開車時,發現哪裡凹了一塊,哪裡又掉了漆,常讓車主超心疼。有網友想出妙招,在車身前方綁了一整排的「尖叫雞」玩偶,並拍照上傳網路,被大量分享,笑翻不少人,網友戲稱這根本是充滿噪音的照片,「光看到腦中立刻浮現聲音」。
    2017/08/09 21:38
  • 軍艦撞壁疑失速!專家:纜繩沒拋才出包

    海軍珠江艦停入港口碰壁,外界推測軍艦靠泊速度太快,才導致擦撞產生。專家表示,軍艦靠岸時,艦艇人員沒有即時調整防撞墊,外加船上纜繩沒拋到碼頭上,因此軍艦才直衝台北港。
    2017/06/16 18:19
  • 防恐攻! 新加坡強化維安措施

    英國倫敦橋發生小貨車衝撞行人及隨機殺人事件,引發全球震撼,新加坡內政部為防患未然,已和防撞柱供應商接觸,探討強化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安全設施。
    2017/06/07 11:46
  • 嘉義市區「中空」塑膠防撞桿 慘變飲料杯架

    有民眾發現嘉義市區的嘉雄陸橋下,一整排塑膠防撞桿,中空的部分,都被人插上了空飲料杯!有的駕駛開車路過看到,覺得實在太沒公德心了,主動幫忙清理,但清理的速度似乎遠遠追不上被民眾亂放的速度,現在嘉義市政府除了請清潔隊幫忙清理,還要警方協助以車追人,要向無良駕駛開罰。
    2017/05/21 17:06
  • 北市公車升級 導入駕駛輔助系統防瞌睡

    近年出廠轎車均配有「駕駛疲勞警示」、「類都會防撞」等系統,台北市為了增加公車行駛安全,斥資新台幣500萬元建置ADAS駕駛輔助系統,預計今年下半年度有50輛公車上路。
    2017/04/06 15:44
  • 降低車底空隙!車側加鐵架 防止人捲入

    騎士摔落小巴底下,幸好駕駛緊急煞車,沒造成更大傷亡!其實像是公車、貨車還有砂石車,避免有騎士捲入,在左右兩側都加裝鐵架,如果有騎士因為擦撞摔倒,撞到鐵架往外彈,捲入車輪的機率也會降低。另外,也有司機在不遮住視線的前提下,在後照鏡加裝吊飾、娃娃鞋,提醒乘客、騎士別太靠近,免得被絆倒!
    2017/01/23 18:12
  • 保護警察!警抓嫌犯 女騎士肉身擋車防撞

    南投一名李小姐9日到台中來出差,在街頭目擊警匪追逐戰,當時正好是下班尖峰時刻,車流量大,兩名員警在大馬路的轉彎路口處壓制嫌犯,李小姐擔心其他車輛駕駛一不注意就會撞上,趕緊下車以肉身擋車,幫忙指揮交通,直到嫌犯被帶到路邊上銬她才離開,李小姐說,因為20年前弟弟就是因為車禍不幸過世,希望自己跳出來擋車,能避免意外發生!
    2017/01/11 12:57
  • 機車版安全氣囊! 防摔衣0.08秒內充氣防撞

    根據統計,全台每100人當中就有67人擁有機車,以新北市來說,車禍傷亡率也有百分之76.6,因此除了注意行車安全,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騎車裝備,現在有業者推出一款防摔衣,透過內建晶片,只要騎士摔車時自動感應,在不到0.08秒的時間,頸部背部瞬間充氣5公分減低撞擊力道,但一件客製化,要價10萬元不等!
    2017/01/06 18:25
  • 萬輛大車路上跑 高市推死角輔助器防撞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整個大高雄每日就有2萬9千1百輛的重貨車在路上跑,密度高、交通量第一名就屬漁港路,因為連結港區再加上鄰近國道一號,尖峰時刻每小時就有955輛通行。另外檢視三大危險路口,交流道附近的大中、民族路口,肇事排名第一名,大車小車擠在一塊,常常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中山中安路口則是肇事排名第二名,因為馬路寬再加上道路設計問題,部分民眾懶得待轉違規左轉,導致意外常發生。
    2016/11/08 18:56
  • 夜跑防撞!手臂、鞋跟、額頭LED發光器夯賣

    夜跑風氣盛行,為了防撞、安全問題,各種的發光產品在市面上紛紛出籠,除了有套在手臂上的發光器,還有鞋跟、綁在頭上的各式各樣,價格從300到2000元都有,但銷量最好的,還是可以放手機,還有暗袋能裝錢的手機臂套,銷量是其他商品的3到5倍。
    2016/10/24 19:09
  • 「顧緊緊」!幼幼班牽繩防撞 2師前後護童

    馬路如虎口,但專家指出學齡孩童對危險的敏感度不高,家長或是老師如果沒有陪在旁邊很容易出意外,因此,幼稚園的老師如果遇要離開園區,有的會安排拉繩子排隊走,最常是在頭尾各安排一個老師前後照顧,防止孩童脫隊發生意外。
    2016/10/18 18:41
  • NFL「震盪效應」 超級頭盔防腦傷

    美國NFL美式足球今天開打,但您知道嗎?這種陽剛味十足的肢體衝撞比賽對球員來說卻是不可承受之痛,根據統計多達5千名,也就是3分之1的退役球員都有腦部受損的問題,因為頭部是重要的攻擊和防禦部位,在比賽中很容易腦震盪,現在包括NFL和很多民業者都在研發防撞頭盔,希望能減少傷害。
    2016/09/09 22:18
  • AEB只裝「精簡版」 實驗結果:防撞效能低

    「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危急情況下能幫助汽車煞停,保護人車安全,不過美國汽車協會實測發現,AEB有不同級別,如果只是配備「精簡版」,汽車控制防撞功效沒有想像中大。
    2016/08/29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