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緊緊」!幼幼班牽繩防撞 2師前後護童

記者 吳欣倫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8:56

馬路如虎口,但專家指出學齡孩童對危險的敏感度不高,家長或是老師如果沒有陪在旁邊很容易出意外,因此,幼稚園的老師如果遇要離開園區,有的會安排拉繩子排隊走,最常是在頭尾各安排一個老師前後照顧,防止孩童脫隊發生意外。


 

有斑馬線,男學生不走硬是直接穿越馬路,下一秒鐘,機車騎士來不及閃迎面撞上,驚險鏡頭在鶯歌國中附近,跟男同學一樣過馬路沒看清楚還有這名5歲女童,她疑似想找家人,沒看清楚左右2邊有沒有車要過,直接衝出去遭汽車撞上,整個人倒在地上翻了一圈,幸好汽車駕駛速度不快,女童幸運只有輕傷。

馬路如虎口,大多數學齡孩童過馬路還是得由大人幫忙注意,但就算是校門口有老師幫忙交管,還有糾察隊幫忙指揮,小學生搶快還是可能出意外,因此,尤其是父母親不在身邊時,安親班、幼兒園就得幫忙肩負安全責任。

以這家幼稚園來說,如果離開園區,擔心孩童安全,老師排隊有小巧思,除了帶頭的老師之外,大班小朋友排在最前面,小班的小孩因為容易亂跑,所以安排在隊伍中央,由大班和中班的孩童前後照顧,老師也跟緊緊,甚至,幼幼班的小朋友10人一組,像葡萄串列隊,隊型可愛也可以保護孩童過馬路安全。
 

園長吳廷如:「如果你放手的話會找不到老師,你的繩索會不見,你就會失去這個守護神。」

畢竟學齡的孩子對於危險的敏感度還是不高,有些幼稚園地處巷弄,可以請里長知會當地交通局,增加停和慢的交通標誌,提醒駕駛人小心慢行,要是一出門就是大馬路沒斑馬線,家長也通常會母雞帶小鴨的方式過馬路,畢竟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平安回家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過馬路#安全#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47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