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撞壁疑失速!專家:纜繩沒拋才出包


發佈時間:2017/06/1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8:31

海軍珠江艦停入港口碰壁,外界推測軍艦靠泊速度太快,才導致擦撞產生。專家表示,軍艦靠岸時,艦艇人員沒有即時調整防撞墊,外加船上纜繩沒拋到碼頭上,因此軍艦才直衝台北港。


 

記者劉家耀:「一般遊艇會如何進港停靠?我們實際測試給你看。」

眼前遊艇緩慢抵達港口,第一個碰觸點就是黑色大碰墊,防止撞擊力道過強導致船身受損。

碼頭乾杯船長蔡元嵐:「準備靠岸!來前纜先帶!」
 

一手拿無線電,通知水手快下岸準備。停船距離如何拿捏,考驗船長、水手間的默契。

碼頭乾杯船長蔡元嵐:「越快的話,很難掌握那個距離,這跟我們停車一樣,你速度太快,迴轉半徑也越大。」

風速過強,潮水間變化,細節沒考慮,千萬遊艇都可能瞬間成廢鐵。連中型遊艇停靠岸都有安全sop,這回軍艦撞台北港,問題出在哪?相較一般大船入港,緩慢進入港口,這軍艦靠泊速度看似過快。

備役海軍上校楊于勝:「輕微擦撞地方,軍艦碰墊不是擺放那個位置。它有擺碰墊,不是擺到也沒有適時去調整。」

疑點一:碰墊沒即時調整?

軍艦靠岸,鑑首指揮跟碰墊手擔當重責。當時碼頭叫船上碰墊往前面移動,殊不知擦碰後沒有即時調整,導致擦碰發生。

疑點二:沒將纜繩帶上碼頭?
 

一般狀況,當船隻靠碼頭時,為了防止船前進,撇攬手會把船上纜繩拋到碼頭上。透過這動作才能順勢將前向纜二纜帶上碼頭。同時艦長會下達進退車才能把船扭進來停好位。

備役海軍上校楊于勝:「來!拉住我的船!讓我的船慢慢減速,再藉由這個纜繩阻止我的船前進。」

儘管軍艦僅輕微擦撞,無人受傷。只是海軍停港直衝台北港出包,看來還得多加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珠江艦#碰壁#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