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關鍵點 結果共126筆

  • 長賜號「天價賠償」推給日船東 日網揪關鍵:台灣露本性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第5天,因塞住雙向航道,導致全球貨運延誤,每小時約損失4億美元(約台幣115億元)。對此,長榮海運急發表聲明釐清事情,日本網友揪出關鍵點並集體崩潰「台灣已經露出本性」。
    2021/03/28 13:32
  • 東元黃茂雄父子因董事改選失和 兩關鍵點引爆

    東元董事改選因寶佳集團介入及引進華新麗華合作,讓會長黃茂雄與前常務董事黃育仁父子失和浮上檯面,成為媒體焦點。業界人士指出,東元未來經營方向及公司權力結構,是雙方爭議的兩大關鍵。
    2021/03/26 17:48
  • 熱博辦不辦? 潘孟安:2/4是關鍵點,視情況調整

    因部立桃園醫院醫護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各縣市大型活動紛紛喊停,預定6日登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是否如期舉行,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4日是關鍵點,會視狀況做調整。
    2021/02/01 16:20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投票前最後大造勢! 拜登、川普決戰關鍵州

    美國大選投票前最後一場造勢,拜登回防故鄉「賓州」固票,和女神卡卡同台造勢,歐巴馬則幫拜登在關鍵佛州掃票。川普和彭斯則在密西根州合體,很有信心的說,他會大獲全勝。明天(週三)決勝關鍵點,就是六大搖擺州,在投票前的最後封關民調,拜登都取得領先。
    2020/11/03 21:59
  • 國民黨占立院會成功?他曝:撐過「關鍵點」綠營頭就大了

    為阻擋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28)日率領20名黨籍立委突襲占據主席台,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陳菊,否則決不退出議場。對此,名嘴黃創夏斷言國民黨必須撐過1個關鍵時間點,否則將永遠被看衰。
    2020/06/29 08:52
  • 親自下廚煮飯…大嘆「根本比外食貴」 鄉民揭2關鍵點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幾乎都仰賴外食,不過為了健康及省錢,其中也有人會自己下廚。近日一名北漂網友表示,曾經為了省錢自己親自下廚煮飯,不過試了幾次發現竟比外食還貴,平均1餐100左右,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6/24 21:55
  • 美前官員爆料「川普對台不友善」陳一新:關鍵點在選後!

    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下週即將出版新書《發生的房間:白宮回憶錄》,據悉該書內容有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私下對台不友好的言行。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不意外」,因為美國過去早有背叛盟友的紀錄,包括對南越以及庫德族;他強調,台灣應該警惕的時間點是在美國年底大選之後,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都有可能將台灣拋諸腦後!
    2020/06/18 18:13
  • 同患「思覺失調症」 小燈泡案、殺警案判決迥異

    殺警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對比小燈泡案,一樣都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主嫌,卻有截然不同的判決結果,律師分析,關鍵點就在精神鑑定,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就質疑,司法院在做出這樣的判決前是否有對主嫌身心狀況做完整的調查。
    2020/05/01 13:26
  • 陳其邁透露疫情三關鍵時刻 自豪民主防疫典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00天,主導防疫政策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有三個關鍵點他印象深刻,一是首例確診催生健保卡查旅遊史、二是用大數據找出感染源、三是確立分流制度防院內感染。
    2020/04/28 14:04
  • 錢櫃消防全關!網轟僥倖心態 「唱歌1日常」恐成幫兇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昨(26日)上午10時許發生嚴重火警,目前造成5人死亡,並有多人送醫命危。事發後消防局表示,現場進行電梯整修工程,卻將全棟警報設備關閉,且未送消防防護計畫就偷跑施工,嚴重的「人為疏失」,導致警報器沒響、包廂逃生門也打不開,民眾遭濃煙嗆鼻才緊急逃命。對此PTT鄉民群起發文怒吼,「台灣消防問題什麼時候能解決?」更有網友直指錢櫃消防設備全關,除了施工之外,還有1個民眾時常犯的錯誤恐成關鍵點。
    2020/04/27 08:38
  • 周揚青偷看羅志祥手機犯法?美女律師揭「關鍵點」

    近日中國大陸網紅周揚青爆出前男友羅志祥(小豬)在交往9年間豐富的私生活,包括和旗下女藝人有染以及常與兄弟一起玩「多人運動」,更傳出男方2度公開認錯是因為女方手上有十分厲害的「毀滅性證據」,不過不少網友質疑周揚青偷看羅志祥手機違法,對此,律師李怡貞直言「當然違法!」
    2020/04/26 10:52
  • 連假結束急診增加 醫列5建議:台灣比賽別再被逆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仍趁著清明連假出遊。眼看著台灣各地景點、夜市爆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呼「怵目驚心」,坦言從昨天晚上開始,急診室來診量明顯增加。醫師提醒「連假結束後5大建議」,他認為台灣常在比賽最後被逆轉,最大的關鍵點就是「專注度不持久」,提醒防疫沒有雖敗猶榮可言,大呼「真的不想再吃鍋貼了!」
    2020/04/06 08:19
  • 新冠疫情未來兩周關鍵! 避免擴大綠委「可考慮停課」

    新冠肺炎疫情天天都有新增病例,目前以境外移入為最大宗,截至3月23日統計共158例,其中海外留學生占36人,還有多少人要返國是未知數,邊境檢疫如臨大敵,而在國內各級學校,有不少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反映,一周三片的口罩,很多人不夠用,因為幾乎沒有人有時間排隊購買,即使有線上預購也一樣,而未來兩周是疫情擴大關鍵點,有立委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以考慮停課。
    2020/03/23 23:07
  • 國民黨有機會再起? 他分析後揭露2關鍵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失利,現今又面臨即將被罷免的危機。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就在臉書發文分析,國民黨人不是不能檢討韓國瑜,但是要在「罷韓」後再檢討韓,現在風言風語就是「落井下石」。至於國民黨能否再起?韋安也在文中提出2大關鍵。
    2020/02/02 13:31
  • 武漢肺炎何時趨緩? 抗SARS醫曝「關鍵點」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案例不斷增加,人心惶惶!而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也來到9例,這也是第2例本土病例,該案是夫傳妻的家庭群聚感染,讓大眾更加擔憂疫情是否會更加嚴峻。對此,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在節目中呼籲大家不要過度驚慌「當天氣逐漸變好、防護措施慢慢完備,疫情可能就會趨緩。」
    2020/01/31 16:09
  • 搶上班族! 頂級超市「美食多PK客製化」吸客

    信義區最近加入新百貨A13拚戰,除了各樓層品牌比拚,美食一直也是吸引大家逛或不逛的關鍵點,不只是美食街或餐廳多元,現在連超市的熟食都在PK,這兩年開的微風南山、遠百,超市都設立內用區,主要因為信義區上班族消費力很強,大家寧可挑沒吃過、想吃的,比美食街貴2成也很能接受。
    2020/01/03 20:05
  • 韓下2猛藥狂攻小英 他爆關鍵點:恐成大選破口

    2020總統大選最後1場政見發表會日前落幕,3位候選人依舊砲火猛烈,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嗆總統蔡英文,「無能而且被架空」;而蔡也回嗆韓是「韓總機」。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後表示,韓最後下了2猛藥,針對「無能被架空」、「重啟特偵組」猛攻,雖然很可能成為這次大選的破口,但其實這也算是1把「兩面刃」。
    2019/12/28 11:04
  • 估韓國瑜500萬票起跳! 名嘴大膽預測關鍵點

    距離2020總統大選已剩下不到21天,一向挺韓的名嘴陳揮文昨(20日)在廣播節目中,除了大膽預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總統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的得票數,陳揮文也狠酸「被騙的人多,那蔡總統就連任;被騙的人少,韓國瑜就贏了」。
    2019/12/21 10:36
  • 總統政見會後「誰」選情加分 命理師直戳關鍵點

    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在18日順利落幕,3位候選人火力全開,數度交鋒!至於,表現好壞各界褒貶不一,而命理師詹惟中也在TVBS《國民大會》中利用麻將撲克牌針對3位候選人一一做出分析。詹指出,韓國瑜抽中的代表加分,蔡英文則糾葛、困擾多。
    2019/12/20 09:12
  • 韓贏蔡90萬票真有可能?他算票分析「關鍵就在台北市」

    距離2020總統大選僅剩1個月,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拿2700份雞排打賭,指相信韓國瑜一定當選,而且至少「贏90萬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用簡單的方式算票,認為這個推論「的確有可能」,他也指出關鍵點就在台北市。
    2019/12/09 11:04
  • 肛裂、痔瘡如何辨別? 醫揭關鍵點「便後10分鐘」

    撇除癌症隱憂,排便出血該如何辨別是「肛裂」或是「痔瘡」所致?隨著辦公室電腦化,久坐已成為普遍上班族與青少年的生活常態,不僅容易造成肩頸痠痛,還可能引發肛裂。醫師表示,肛裂與痔瘡經常令許多民眾難以分辨,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排完便後,肛裂所造成的痛感仍會持續數分鐘以上。
    2019/11/17 13:06
  • 彈劾調查公開聽證 從5個關鍵點看首日講了什麼

    美國國會針對總統川普「電話門」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今天展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與負責烏克蘭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肯特出席作證,討論此案核心議題:川普如何對烏克蘭施壓。
    2019/11/14 11:45
  • 馬妻求償4百萬「根本拿不到」!她爆王瞳真正害怕關鍵

    藝人王瞳被指控和男星馬俊麟假戲真做,馬妻梁敏婷氣炸對她提告「侵害配偶權」並求償400萬,不過知名律師李怡貞點出依照法院實務,最後若真告贏了,實際可拿到的金額其實「少得可憐」,于美人則加碼爆出真正讓王瞳害怕的關鍵點。
    2019/10/15 08:09
  • 華航專機菸品案 林佳龍要求查2014年關鍵點

    國安人員涉嫌利用華航總統專機私運菸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2014年6月後,華航執行總統專機的菸品數量破千條成常態,華航應找出關鍵轉折點。
    2019/07/29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