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贏蔡90萬票真有可能?他算票分析「關鍵就在台北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2:57
圖/翻攝自韓國瑜、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蔡英文臉書

距離2020總統大選僅剩1個月,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拿2700份雞排打賭,指相信韓國瑜一定當選,而且至少「贏90萬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用簡單的方式算票,認為這個推論「的確有可能」,他也指出關鍵點就在台北市。
 
黃暐瀚7日在政論節目《楷道論政》中指出,韓國瑜去年在高雄選舉中得到89萬票,贏了14萬票,這次要再拿到一樣的票數其實有點難,因此必須從北台灣補回來。

 
 
圖/翻攝自YouTube《楷道論政》頻道

黃暐瀚分析,2018年國民黨贏民進黨的實質票數是120萬票,但其中有個地方有落差,就是台北市,「因為台北市柯文哲那58萬票並沒有算給民進黨,如果這58萬柯文哲的票並沒有流到蔡英文總統那邊去的話,加上台北市的丁守中所拿57萬票,就將近180萬票了!」
 
不過黃暐瀚直言,香港反送中事件和相關韓國瑜民調低的部分,會讓這關鍵的180萬票一下被吃光,但韓國瑜陣營內部還是相信,儘管過去馬英九能做的,韓國瑜未必做得好;但韓國瑜能做到有一點馬英九沒那麼強的,「就是跟那一些庶民結合、那些農漁工、強強滾、文山伯,過去他們並不是國民黨的選民,而這一次他們瘋狂支持韓國瑜,國民黨確實拿到了過去20年來所拿不到的那一群、鐵綠的其中一塊!」
 
圖/翻攝自YouTube《楷道論政》頻道
針對謝龍介說韓不只會贏、還會贏90萬票,黃暐瀚認為因為北部的菁英藍、知識藍選民,雖不喜歡韓,但等到最後進了投票所,看到上面有蔡英文又有韓國瑜,這些藍營基本盤的支持者,最後還是會將票投給韓國瑜,如此一來國民黨就保住了基本盤,但還是必須扣掉反送中事件對韓的負面影響。然而這究竟是韓陣營太過樂觀還是過度評估,他則表示一切有待大選當天揭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大選#2020#謝龍介#黃暐瀚#算票#丁守中#雞排#90萬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66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