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關懷 結果共2,312筆

  • 高雄輔英科大2女墜樓!五專同科學姊妹雙亡 校方回應了

    高雄大寮區的輔英科大,今(15)日上午11點多,發生2名女學生同時墜樓的意外,送醫搶救雙雙不治,警方調查身分,死者分別為18歲許姓、19歲的陳姓女學生,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家中留有遺書。校方表示,案發後已啟動相關輔導機制,會對家屬及校內學生進行關懷。
    2023/06/15 17:58
  • 高齡化、少子化衝擊 高齡政策更顯重要

    少子化、高齡化正衝擊著我們的生活,高齡政策也更顯重要,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在高齡政策這塊,台中市以72.80%,在22縣市當中拿下第一名,台中市府表示,跨局處的整合長照業務,有效的利用資源,讓關懷據點變多,長者可以體驗到的服務也變多,未來會再加強長者政策,替未來做好準備。
    2023/06/14 22:45
  • 2會侯市長 家長曝:市府願協助打集體訴訟

    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幼兒園餵藥案最新進展,晚間(11日)在板橋一所國小,市府設置專業服務諮詢據點,市長侯友宜原訂晚間六點半到場關懷,不過疑似趕行程時間延誤,遭民進黨議員砲轟,與會家長也透露,會中大家理性討論訴求,市府也說如果大家有意願,會協助打集體訴訟。
    2023/06/11 23:37
  • 76歲舞棍阿伯「半裸胸肌照」曝光! 邀李炳輝湊4天王宣布好消息

    76歲的資深舞蹈老師舞棍阿伯(葉復台)分享大胸肌的舊照,讓人驚嘆當年不流行健身的時代根本就是健身先鋒。舞棍阿伯立志成為「亞洲貓王」,平時靠吃素維持身材,他宣布近期與李炳輝、林松義、林沖合作「四大天王元宇宙公益計畫」,發行NFT,希望透過自身影響力號召社會大眾關注並響應公益、關懷弱勢長輩。
    2023/06/09 18:08
  • 新手爸媽快看!育兒常見三大問題解答 確診也可繼續餵奶

    從準備懷孕到產後育兒階段,準爸媽們可能會因不熟悉孕產過程變化及寶寶照顧技巧,而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國健署統計去年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共提供了2萬4730個問題,國健署也列出準爸媽最常問的三大問題。
    2023/06/09 14:52
  • 畢業禮物 台東女中美術班捐繪製植物圖鑑義賣

    台東女中美術班今天舉辦義賣活動當作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他們將繪製的植物圖鑑捐給社福團體做成手札插圖義賣,相當搶手。
    2023/06/08 16:37
  • 台灣民主還少了什麼?中研院院士:政治人物應有同理心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以「台灣的民主還少了些什麼?」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敬一表示,作為政治人物,更應該具備真誠關懷同理心,體會弱勢者;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則表示,民進黨推出「民主大聯盟」,要團結不只候選人,也包含社會有志之士,並與國際合作。
    2023/06/07 17:38
  • 愛爾麗醫療集團常如山總裁捐款100萬助學金與200本新書 攜手美和科技大學向弱勢學生提供更多機會

    今(5)日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先生至屏東美和科技大學慷慨捐贈了100萬元作為弱勢學生助學金,並捐贈了200本「傳奇總裁、贏在心性」全新的書籍。此舉不僅體現了愛爾麗醫療集團的對弱勢學生群體的社會關懷,也為美和科大的教育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常董事長一小時的演講除了與同學互動踴躍,會後師生更持書請常如山簽名,像是簽書會的排起了長長人龍,場面十分熱鬧。
    2023/06/06 16:00
  • 日人來台環島跑步 GPS軌跡寫下LOVE跨國散播愛

    來自日本的志水直樹有感於台灣對311日本大地震的關懷,0206強震特地來到花蓮,以GPS跑步軌跡寫下「花蓮加油」;今天他再度來花蓮,跑出「O」字樣,結合成為LOVE,跨海散播愛。
    2023/06/05 15:44
  • 聊到太忘我?糊塗爸顧著跟朋友抬槓 丟3歲愛女獨留車上

    台中市太平區1名23歲李姓男子,日前晚間8點多載著3歲女兒外出訪友,與朋友相約在某超商聊天,沒想到一不小心聊到太忘我,竟把車熄火違規停車,還將3歲女兒獨留車內近1小時,員警當時恰巧經過,正要開單舉發時,卻驚見車後座有亮光且坐著1位小女童,因擔心其安危隨即引導女童如何開車門,才解除危機,員警聯繫李男後,除了依違規停車開單,也通報社會局介入關懷。
    2023/06/01 12:08
  • 美前總統卡特2月剛進入臨終關懷 官方證實妻子也失智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年2月被證實已經進入「臨終關懷」階段,如今由他創辦的慈善機構再度宣布,現年95歲的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未來會繼續「和丈夫幸福地住在家裡」,不會前往療養機構。
    2023/05/31 12:18
  • 他點擊破億做公益回饋!蕭煌奇驚喜現身力挺 感性喊話:傳承愛

    在抖音破億點擊歌手的英國歌手丁羅賓漢,昨晚(27)日在 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愛的傳承感恩音樂會」,他表示想藉由演唱會,把他祖父及父親行醫救人,對世人的愛,傳承下去,以真摯的歌聲,感動,撫慰許多需要被關懷的人,嘉賓找來蕭煌奇,合唱〈 讓世界有愛〉, 天籟般的歌聲,感動全場。
    2023/05/28 11:52
  • 能幫我付錢嗎? 11歲童肚子餓 超商求2便當

    新北市一名11歲男童,日前在超商,向民眾乞討便當,模樣讓人看了心疼,消息曝光後,校方跟教育局介入調查,男童來自單親家庭,平時領有學校早午餐補助,是長期關懷追蹤對象,目前已經聯繫上家長,會繼續關心輔導。
    2023/05/20 19:28
  • 一杯咖啡翻轉逆境「更生少年」 擁抱新人生

    今天「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一起來幫助「更生少年」翻轉人生,成立30年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每年接觸1千名更生少年,他們在離開觀護所後,經常會面臨「失學和失業」的「雙失」困境,為了生存,被逼得落入「再犯」循環,協會成立「未來咖啡」,培養少年們一技之長,考取證照,讓他們遠離黑道,復歸社會或學校,只是疫情後善款短缺,培訓課程的經費,還需要更多愛心挹注。
    2023/05/18 21:05
  • 66歲陳美鳳認了有「約會對象」 羞喊:交往過程非常開心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近日接受LiTV訪問,除了暢談數十年演藝路,也分享母親節計畫,兒時生活艱辛的她,因養父、母離婚,後跟養父生活,不少思念養母的日子裡,她特別感謝當時養父朋友的女兒,幾個夜裡躲在棉被偷哭,都是這位姐姐給了自己暖心關懷,還允諾要帶著她去找養母,「就像她在給我一個很完整的家,她也不嫌棄(身分)包容我。」
    2023/05/13 15:55
  • 豬哥亮逝世6年「豬式幽默」再現! 昔跳脫搞笑搭檔苗可麗

    今年5月15日是「綜藝天王」豬哥亮逝世6週年的日子,豬哥亮留下無數「豬式幽默」的作品,在每個人的心裡仍然是記憶猶新,為了懷念豬哥亮帶給觀眾的精采時光,《豬哥壹級棒》將重現!節目搭檔苗可麗主持,鼓勵關懷弱勢,分享人生點滴,一改以往搞笑為主的風格,讓觀眾一同緬懷秀場天王的傳奇之作。
    2023/05/13 15:01
  • 駐以色列代表處參與義工服務 展現「台灣能幫忙」

    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與代表處人員昨天參與以色列著名社福組織Pitchon-Lev濟貧活動,擔任義工發放生活物資,對受領物資民眾表達關懷,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
    2023/05/12 15:24
  • 85歲李家同罹攝護腺癌 自嘲「因病得福」病況曝

    85歲作家李家同,今(11)日證實罹患攝護腺癌,雖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但仍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面對許多好友對他的關懷,他也坦然表示「攝護腺癌也不是什麼非常可怕的癌症」,並笑說自己反而「因病得福」。
    2023/05/11 16:23
  • 網紅放孩獨搭Uber!社會局出手 罰上親子課

    一名女網紅因日前挺著孕肚爬山惹議,最近又被挖出去年11月揹著未滿1歲嬰兒滑雪,小孩身上一點防護都沒有,這篇文還是業配嬰兒揹巾,遭網友砲轟枉顧小孩安全。另外社會局表示,依法令未滿6歲,需特別看護孩子,該網紅確實有發生「讓未滿6歲孩子獨自搭車」,將會進行關懷,罰上親子課程。
    2023/05/10 12:41
  • 毒莓拖2週才回收!台中2家好市多未通報慘了 遭重罰各1百萬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日前被檢驗出A肝病毒,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台中市2家分公司接獲消息後,未依規定向中市衛生局通報。對此,衛生局祭出重罰,對其依法開罰各100萬元罰鍰。另外,截至昨(9)日下午5時,衛生局已收到144人回報身體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目前已陸續進行關懷追蹤。
    2023/05/10 12:37
  • 鍾東錦關懷社會安全網!攜手TVBS基金會、苗栗教會將資源最大化

    TVBS愛無限團隊8日拜會苗栗縣政府,甫上任的縣長鍾東錦對基金會所舉辦的「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及眾教會深入社區的無私關顧,表示高度肯定,並指出社會福利是縣政重點之一,此外全縣每個月有約20名逃學少年,因此特別拜託在地教會、警察局與教育處三方合作補足社會安全網,使這些被外界視為麻煩的少年,因著愛與關心,重新找到人生夢想。
    2023/05/09 18:25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王瞳淚喊「惡夢快醒」思念艾成! 黃國倫曝她常哭:總有天再相遇

    黃國倫與裘海正今(6)日出席「愛傳承演唱會」,都表示做公益不分季節和對象,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族群。黃國倫和老婆寇乃馨近日開啟直播課,一人學費超過12萬元,對此黃國倫解釋,「我跟乃馨上這個課真是用命換,我們上完兩天的課,要躺一個禮拜,準備很多東西,全心全意。」
    2023/05/06 18:10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攜手愛無限!陳光復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跨海造福離島弱勢家戶

    財團法人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等一行人,2日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對於基金會辦理「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活動,表示敬佩與肯定。他表示,透過政府、教會、企業三方合作,傳遞布施助學、關懷之愛,實踐博愛精神。
    2023/05/02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