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來台環島跑步 GPS軌跡寫下LOVE跨國散播愛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5:44
志水直樹(前左)用GPS軌跡寫下LOVE跨國散播愛。(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志水直樹(前左)用GPS軌跡寫下LOVE跨國散播愛。(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來自日本的志水直樹有感於台灣對311日本大地震的關懷,0206強震特地來到花蓮,以GPS跑步軌跡寫下「花蓮加油」;今天他再度來花蓮,跑出「O」字樣,結合成為LOVE,跨海散播愛。

花蓮市公所說明,跑步達人志水直樹5月18日從中壢市出發,以每天40多公里跑步跨越縣市及鄉鎮,計劃以24天完成「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路跑」活動,傳達台灣與日本之間深厚的友誼。

 

今天清晨,志水直樹與拍攝紀錄者增尾圭亮以及多年前曾以自行車環島感謝台灣關懷311大地震的叶佐枝子等人抵達花蓮火車站,由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員警交通維安,從火車站跑步到花蓮市公所,參加由市公所舉辦的加油會。

(圖/TVBS)

市長魏嘉彥肯定志水直樹等人透過GPS跑步軌跡傳達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深厚友誼,魏嘉彥說,此舉更為台日運動觀光交流寫下友好的一面,志水直樹用自己的夢想結合世界各地的支援,成就了今年來台的路跑活動,尤其有這麼多台灣朋友加入環島行列,讓台日友好從民間開始發酵,更是令人感動。

 
「跑步是我存在這個世界最好的象徵」,志水直樹說,透過這次地景藝術跑步,除了要傳達對台灣的感謝之外,也要讓大家知道,跑步是幸福開心微笑的運動,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甚至坐在輪椅上的朋友,每個人都可以一起享受GPS路跑的運動樂趣,只要下載一個跑步紀錄APP,打開看著地圖,循著想要跑出來的軌跡圖,看著地圖開始跑或走就對了。

「2023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路跑」活動5月18日起至6月10日止,24天環繞台灣一圈,這場長達1100公里的環台超級馬拉松,志水直樹等人將把在台灣創作出來的「O」字,與今年3月在日本東京、仙台、大阪等城市以GPS軌跡所寫出來的L、V、E字母結合之後成為「LOVE」,象徵跨國散播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志水直樹#大地震#花蓮#跑步軌跡#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87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