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幫我付錢嗎? 11歲童肚子餓 超商求2便當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9:33

新北市一名11歲男童,日前在超商,向民眾乞討便當,模樣讓人看了心疼,消息曝光後,校方跟教育局介入調查,男童來自單親家庭,平時領有學校早午餐補助,是長期關懷追蹤對象,目前已經聯繫上家長,會繼續關心輔導。

圖/TVBS

 
小男童手拿兩個便當,就在超商內跟女客人說,肚子真的很餓,可是身上沒錢,能不能幫忙結帳,對方聽到後立刻掏錢協助,讓他坐在內用區好好飽餐一頓,用餐背影讓民眾看了好心疼,旁邊有學校外套跟書包,應該是剛放學那爸媽呢?

警方到場後跟店員了解狀況,小男童住在附近是常客,這是第一次跟別人乞討,但他其實是校方長期追蹤關懷的對象。

國小校長:「我們都有再確認過,家庭的部分這一塊,目前是OK沒有問題的,其實家長也有點訝異,有點訝異說啊是這樣,他也跟我們回覆說,他也不知道孩子跟人家要錢。」

 
小男童11歲就讀新北市一間國小,是單親家庭,經濟狀況確實比較不好,但不達中低收入戶門檻,平時領有早午餐補助,安排免費課後輔導,爸爸從事送餐工作很辛苦,放心不下小孩,上班時會委託朋友照顧,每天也會給伙食費,不清楚當天孩子為何找人求助。

只是當天是星期三,國小只上半天課,沒有營養午餐吃沒關係,有困難的話這裡就有。

圖/TVBS

記者吳宇雅:「民眾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其實不用太緊張,現在市府有跟四大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的機制,有困難肚子餓的小朋友,就可以到超商這邊來求助,就能免費取餐,同時超商也會向上呈報,給相關單位來進行處理。」

新北市教育局秘書室主任吳宜真:「大概會先去做一些關心了解,甚至是家訪,有需要的時候,如果發現說這個家庭真的已經陷入困頓,我們才會進行後續的通報。」

圖/TVBS

校方跟教育局表示,後續會持續追蹤孩子就學狀況跟家庭情形,並提供社會資源協助,畢竟單親家庭父母工作養家不容易,想親自照顧孩子很困難,總要有人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幼童#弱勢家庭#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