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長老教會 結果共144筆

  • 父半年前過世、陪母上教堂 勇醫一人擋三顆子彈阻兇嫌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1死5傷,其中死者為鄭達志醫生,他為了阻止兇嫌,擋了三槍、當場死亡。事實上,鄭醫生平時並不是在這裡聚會,他的父親半年前才過世,當天是特別陪媽媽來禮拜,怎知卻遇上槍擊案。在現場的張維道師母說,若不是鄭達志擋下三顆子彈、張宣信老牧師迅速出手、信徒們奮力壓制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2/05/17 18:41
  • 「捨命擋槍」台裔醫英勇飛撲!行醫初衷曝:為創造更好的社會

    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教堂於15日發生槍擊案件,據當地警方說法,嫌犯疑似是「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造成了1人當場死亡、4人重傷以及1輕傷。其中死亡的是一名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由於他「捨命奪槍」,雖救下了在場其他人,卻讓自己當場中彈身亡。不少人緬懷鄭達志生前的種種,一則他近10年前的專訪,揭露了他行醫的初衷,以及他對於病人的同理與關懷,遺憾的是,他行醫的目的是可以「創造出更正向積極的家庭環境,進而轉化成更好的社會」。
    2022/05/17 17:28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南加州台僑教會遭槍擊 民進黨譴責暴力、慰問哀悼傷亡者

    針對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7)日表示,民進黨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予以嚴厲譴責,也向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表達關心。
    2022/05/17 15:10
  • 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阿公、阿嬤「神之手」教你做人!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在台灣出生、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拿槍掃射台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不過,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看見槍手犯案後,全英勇衝上前神反制,將槍手順利落網。
    2022/05/17 13:54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疑「反台獨」南加州臺裔教會槍擊兇嫌 臺灣出生、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臺灣長老教會」爆發槍擊案,洛杉磯經文處證實,68歲的周姓兇嫌出生在臺灣,還當過預官。美國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才會闖入教堂犯案。至於在意外中犧牲的鄭達志醫生,當時英勇擋下子彈,也被讚賞是位真英雄。
    2022/05/17 11:47
  • 南加州台僑教會遭槍擊 蔡英文: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針對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蔡總統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對於因此事件受傷的台灣僑民表達由衷關心。昨日總統聞訊後,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洽請美方,協助保障當地台灣僑民安全。
    2022/05/17 11:16
  • 加州槍擊案台裔醫師擋子彈亡 美教授:本是邪惡大屠殺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發生槍擊案,釀台灣移民1死5傷,其中死者是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轉述員警說法,表示若鄭達志沒有挺身而出,恐怕會演變成「教堂裡邪惡的大屠殺」,同時還原當時槍殺驚悚過程。
    2022/05/17 11:02
  • 教會槍擊案台醫勇奪槍亡 NFL球員:他是我的醫師也是英雄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嫌犯為68歲台灣來美的大衛周(David Chou)。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遭開數槍身亡,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敬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史坦頓(Johnny Stanton)也對自己的醫師遇害表達哀悼,「他是英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懷念他」。
    2022/05/17 10:07
  • 全美周末爆發4起持槍濫殺 拜登籲力抗仇恨犯罪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14日驚傳槍擊事件,一名十八歲白人針對非裔社區進行大規模槍殺,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傷;由於該名槍手在犯案時全程直播,還故意選定裔居多的社區犯案,警方判定動機為種族仇恨。同一天在西岸,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的中央市場也爆發掃射事件,已知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而在隔日,拉古納伍茲郊區的台灣長老教會也遭槍手闖入,造成一人死亡、五人輕重傷;槍手為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否是鎖定台灣人為下手目標。全美槍擊案頻傳,拜登呼籲全民一同對抗種族仇恨。
    2022/05/16 19:59
  • 南加州「長老教會」遇襲 槍手攻擊釀台裔1死5傷

    美國加州橘郡「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美西時間週日下午遭槍手闖入,造成台裔教徒至少1死5傷。不過由於嫌犯並非當地熟面孔,至今犯案動機不明,警方將深入調查原因。而外交部發言人也證實消息,除了對傷亡家屬表達慰問,也願意提供所有需要的協助。
    2022/05/16 17:13
  • 南加州槍擊案台裔1死5傷 外交部慰問親屬全力協助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洛杉磯辦事處已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外交部並已請駐處向槍擊事件中無辜傷亡的台灣僑民及其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與深切哀悼。
    2022/05/16 13:54
  • 臺裔教徒禮拜中!南加州臺灣長老教會遭闖入開槍 1死5傷

    美國在這個周末,非常的不平靜。除了紐約水牛城的黑人社區爆發槍擊;洛杉磯的中央市場、還有南加州的臺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有人開槍。其中長老教會的槍擊案,因為當時不少臺裔信徒正在做禮拜,至少造成1死5傷;而且嫌犯開槍後逃逸,加州警方正全力追緝中。
    2022/05/16 13:10
  • 陳時中受邀演講 曝下週起推「自動化感應APP」助疫調

    疫情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邀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專題演講,會前媒體詢問來演講是不是有政治意涵,陳時中僅表示是受邀參加分享防疫。至於今日確診人數有沒有突破500人陳時中僅表示疫情記者會上再說。
    2022/04/10 13:05
  • 雲林+3!足跡遍布50多處 教會、神學院趴趴走 

    雲林縣今(22)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案22177、案22179、案22180,皆和本月13日上午,參與位於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的婚宴相關。縣長張麗善在下午三點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公布昨日和今日確診者的50多處足跡,其中案22137曾多次赴斗六市和斗南鎮訪友;以及案 22177曾到訪雲科大、元美堂中醫診所、坤生堂整骨;案 22179比較多在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案 22180則是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虎尾教會。
    2022/03/22 17:22
  • 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侯友宜赴淡水教會禮拜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0週年,舉辦感恩禮拜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出席,對馬偕博士的奉獻精神表達感佩,也說台灣最不缺的就是吵架、缺的是貢獻,希望大家要秉持感恩的心看待對方,攜手面對挑戰。
    2022/03/09 22:41
  • 政治轉彎?長老教會原挺藻礁 稱藍介入撤

    藻礁公投在國民黨加入聲援後,話題越吵越熱,不過這也讓先前力挺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緊急發聲明表示因為國民黨的政治介入,所以現在暫停與環團合作的公投連署,主辦牧師還因此自請處分。
    2021/02/28 19:17
  • 點亮「鹽埕」! 高雄眾教會齊聚歡度平安夜

    高雄適逢更名第一百年,今年的平安夜也特別不一樣,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牽線,讓高雄眾教會動起來,晚間在鹽埕舉辦大型聖誕晚會,找來歌手張芸京獻唱外,鹽埕長老教會也特地掛上燈飾點亮,搭配各教會準備的一連串的表演活動,讓大家一起歡度平安夜。
    2020/12/24 23:06
  • 高雄百年教會點燈 鹽埕夜晚綻放夢幻光亮

    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各地都有點燈活動,而高雄鹽埕區一座近百年歷史的長老教會,也選擇在28日晚上點燈,由於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十幾年,除了主體建築,包括周邊的樹木及造景,也都披上不同顏色的LED燈光,不少新舊朋友,特地選在點燈當天,提前感受耶誕節的氣氛。
    2020/11/28 21:46
  • 蔡英文親率官員迎靈 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今天上午圓滿結束,儀式簡單肅穆、莊嚴隆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進行禮敬儀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家屬恭扶骨罐入壙,國防部鳴葬槍、號兵司吹安息號,李登輝就此長眠五指山。
    2020/10/07 11:33
  • 拆除喊卡!楠梓長老教會牧師館 高市府暫定古蹟

    高市府文化局今天接獲通報指楠梓區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館在拆除相關設施,為免建築遭破壞,立即組成暫定古蹟處理小組現場會勘,決議先列為暫定古蹟,依規定會在半年內提大會審議。
    2020/09/22 21:47
  • 港媒:200示威者偷渡到台 幕後黑手是台牧師

    就在反送中示威者偷渡到台灣遭大陸海警逮捕後,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早在去年就有200名香港示威者,成功偷渡到台灣,而且當中最大的幫手,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
    2020/08/30 12:32
  • 李登輝辭世 府:14日舉行基督教入殮火化禮拜

    總統府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8月14日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全程不對外公開,盼各界勿打擾家屬。
    2020/08/11 13:24
  • 快訊/最後道別! 故總統李登輝14日禮拜完將火化

    總統府最新公布,故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尊重李前總統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預計將在8月14日,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到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
    2020/08/1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