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長老教會」遇襲 槍手攻擊釀台裔1死5傷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33

美國加州橘郡「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美西時間週日下午遭槍手闖入,造成台裔教徒至少1死5傷。不過由於嫌犯並非當地熟面孔,至今犯案動機不明,警方將深入調查原因。而外交部發言人也證實消息,除了對傷亡家屬表達慰問,也願意提供所有需要的協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用直升機伴隨鳴笛聲,降落在一般車道,一旁整排消防車待命,周末平靜的社區,突然籠罩緊張氛圍。

橘郡居民:「就如同我說的,你可以在上午12點走在外面,什麼也不會看到,可以一個人或遛狗都沒問題,這裡『零犯罪』。」

「零犯罪」的社區居然爆發槍擊,讓居民相當震驚地點在在加州橘郡,「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巧一週一次的禮拜日遇上槍手突襲,教會裡頭當時有三、四十人正好為回美國的牧師舉行餐會,卻在合照時有人闖入。

 
橘郡行政官員巴特列Lisa Bartlett:「很幸運的是這裡的教徒聚集,往槍手跳過去,對付並將他制伏在地上。」

兇嫌是一名不住在當地社區的68歲亞裔男子,他把門用鐵鍊拴住開槍,最後被教徒聯手壓制,奪走兩把手槍,還用延長線將嫌犯五花大綁,但已經造成至少一死六傷全都是台裔民眾。

拉古納伍茲臨時鎮長康內絲:「台灣信徒大多是長輩,通常喜歡以台語進行教會活動。」

受害者都是成年人最高齡達92歲,而其中死者是40多歲的醫生,當天罕見陪媽媽一起上教堂,見義勇為沒想到中彈身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了解其中有一位死者,還有五位傷者都是台灣的人士,那我們已經請我們駐處對於槍擊事件,當中無辜傷亡的我國僑民,來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慰問。」

外交部證實消息,強調會提供僑民所需要的協助,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上致上哀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長老#教會#基督#槍手#台裔#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0854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