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長期照護 結果共75筆

  • 安養中心釀災 醫界:正視照護人力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傳出火災,4人喪命,天晟醫院院長林世惟表示,國內在照護市場上普遍出現低薪、意願低的狀況,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基層照護人力是非常重要考量。
    2017/03/10 18:42
  • 安養中心火災4死 負責人:我錯了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今天傳出火災,4人命喪火窟,鍾姓負責人在受訪時表示,「我承認我做錯了」,一定會負責到底,也不會逃避責任。
    2017/03/10 18:17
  • 醫護人員不足少演練 安養中心隱憂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安養中心今天傳出火災,4人命喪火窟,在國內許多照護中心中,經常面臨「勞力大、工時長、人員更換率高,缺乏演練」,也都讓事件發生時措手不及。
    2017/03/10 15:47
  • 安養中心大火4死 鄭文燦:現場有蠟燭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安養中心今天傳出火災,4人命喪火窟。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初步看到的是2樓有使用蠟燭,不過詳細還需經過鑑識報告。
    2017/03/10 14:02
  • 照護中心4死 桃園市:稽查紀錄不佳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安養中心清晨傳出火災,4人命喪火窟。桃園市社會局及消防局說,安養中心曾被查出室內消防栓水源容量不足、夜間無護理人員值班等缺失,紀錄不佳。
    2017/03/10 11:22
  • 桃園安養中心火災釀4死 看護嗆傷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安養中心今天清晨傳出火災,4人在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明顯死亡;另外13人受到輕重傷,生還的看護人員嗆傷,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17/03/10 08:14
  • 長期照護癱瘓妻 連影后也動容

    「牽手、牽手,就是要牽一輩子的手!」58歲的陳國進,上有高堂、又要長期照護癱瘓的妻子,讓影后楊貴媚大受感動,直稱讚他是「年輕人的榜樣」。
    2016/12/23 17:32
  • 看著失智爺症狀加重...孫女不捨安慰「你還有我」

    當人老了!衰退的速度,是就算做再多準備都會讓人措手不及的!網友夏德萱在自己的上Instagram,每天用影像記錄罹患失智症爺爺「老夏」,與不離不棄的奶奶「脆鵝」之間的日常生活,爺奶間感人又有趣的對話,引起超過42萬人的追蹤。但粉絲們熟知的「老夏」夏爺爺最近腦部退化的速度加快,更開始有了帕金森氏症的病徵,讓夏德萱跟跟奶奶「脆鵝」都非常擔心。
    2016/10/04 16:05
  • 國人平均壽命破80歲!台北市民最長壽

    內政部今天(29日)公布最新的國人平均餘命數據,2015年國人平均餘命達80.2歲,其中男性77.01歲、女性83.62歲,均創歷年新高。內政部表示,如果發展趨勢不變,國人的平均壽命還會繼續上升,也顯示台灣人口老年化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因此對於生育跟銀髮族退休後的生活豐富推廣、長期照護問題,都是政府的主要關注項目,也提醒國人對於退休後的長壽生活要及早做規劃。
    2016/09/29 12:35
  • 7旬翁患糖尿病!顧3肌萎子女累昏 警及時救

    台中大里有名患有糖尿病的78歲的老翁,長期照顧3名肌肉萎縮的中年子女,日前外出血糖太低昏倒,幸好及時被警察發現,先買糖果給他吃再護送回家。陳姓老夫妻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子女,常常需要花費力氣搬動及調整姿勢,但年邁的老夫妻覺得,日子過得再苦但一家人總算在一起,市府社會局表示將提供照護人力,協助他們減輕負擔。
    2016/07/31 14:08
  • 搶救42人!安養中心大火 位8樓難立即疏散

    安養中心竄濃煙,造成6人死亡!新店中正路的「樂活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早上7點發生火警,警消接獲通報派出60輛消防車前往救援,因為中心設在大樓的8樓,而且裡頭總共住了42位長輩,幾乎全是長期臥病在床的,斷電後不能使用電梯,警消人員只能用雙腳爬上樓把人背下來,患者被救出時,每人的身體全被煙燻黑,起火點疑似在5號病房,警消衝入火場,發現病房裡的3位長輩已成焦屍。
    2016/07/06 11:48
  • 縣市拚翻轉/農漁資源豐厚! 屏東縣卻面臨人口老化

    城市改變專題這一次來到屏東,目前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去年底上任之後,不斷增設老人照護中心,一年半期間整個屏東縣增加了55個高齡照護據點,潘孟安縣長說,這是因為屏東縣的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傳統的農漁業面臨危機,縣府希望盡可能照護老人,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來增加年輕人回鄉就業或是創業的動機,這樣的施政也的確為屏東帶來改變,不少年輕人這兩年開始回到屏東創業,而且很多年輕人都是投身在農牧傳統產業,再加入新的年輕思維,同時縣政府也積極舉辦農漁牧的觀光活動,像是利用黑鮪魚季吸引觀光客前來消費,希望能讓屏東傳產增加更多附加產值。
    2016/05/20 21:15
  • 急救中的長照危機!蔡英文難題 台灣老化世界第一

    蔡總統提到「長照是台灣眼前最迫切要解決」的困境,而前陣子不斷發生「家人不堪長期照顧老人、人倫自殘」的悲劇;人的一生中平均有7.3年,是需要人長期照顧,你希望老了之後、最後這7年過什麼樣的生活?TVBS帶您瞭解,新政府加稅「補助長照」的難題。
    2016/03/24 19:41
  • 掌摑辱罵「怎不去死」 陸女虐待失能母

    大陸面臨人口老化,同時延伸長期照護問題,一名中年女子在醫院照顧失能母親,卻沒有善盡孝道,打耳光、辱罵母親怎麼不去死,省得操心,粗暴的行為讓病房裡的家屬看不下去,錄影PO網,引起大陸輿論批評太不孝。
    2016/02/22 12:34
  • 選前推改稅「騙選票」? 財長:絕對騙不到

    財政部長張盛和提出要「綜所稅將擴大扣除額」,也等於是幫民眾減稅,但是在選前突然拋出利多,也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是要騙選票,但是張盛和解釋,其實這是民進黨立委提出的修法案,他強調時機也不是他選的,他只是認為可以多方考慮,並且建議往長期照護、擴大學前教育學費、技職教育學費這三個方向扣除稅額。
    2015/11/30 11:52
  • 廣慈園區蓋2800戶公宅 居民擔心「塞不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蓋出5萬戶公共住宅,現在瞄準的是「信義區廣慈博愛院舊址」,除了打算在這裡興建2800戶公共住宅之外,連帶各項社會福利設施,像是長期照護中心、復健中心、托嬰中心等等,也要一起納入開發案。不過當地居民很傻眼,因為一旦成真,當地人口將急遽增加,就怕環境無法負荷,衝擊原本寧靜的生活空間
    2015/03/17 21:16
  • 未立案安養拒查訪 屏東縣長帶隊稽查

    屏東一家長期照護中心,拒絕社工訪視,屏東縣長乾脆親自上門,縣府人員接連5次上門都被擋,社工還曾經被關在中心內好幾小時,縣長曹啟鴻20日親自登門造訪,結果業者一度拒絕開門,讓縣長也吃閉門羹,等到縣府人員入內,才發現照護中心的老人通通不見了,社會處調查發現,因為還沒完成立案,業者先偷跑營業,現在市府要求業者在21日前,一定要把資料通通備齊。
    2014/10/21 00:18
  • 慢性病藥免費宅配 偏鄉地區也送

    不只健檢商機夯到不行,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後,與長期照護相關的商機,未來潛力同樣無限大,國內有藥局首創藥品宅配到府,只要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打電話、上網、傳真預約後,就有專業藥師免費24小時內把藥送到家,現在服務的範圍已經由北到南、拓展到整個西部地區,明年開始也將進駐花東,住在偏鄉、有慢性病的民眾想拿藥,會越來越方便。
    2014/02/11 21:58
  • 報稅囉!小額免徵 5歲以下幼兒享好康

    報稅季又要到了,今年新制比較多,有的增稅、有的減稅,像是小額免稅、小額免徵,5月開始試用,另外新增「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預計每個寶寶最多省下3000元,扶養親屬也不再有年齡限制,並且放寬非健保醫院也能加入「長期照護醫療費列扣標準」之內,至於增稅的部分,則是軍教今年恢復課稅,還有熱區賣屋稅也加重,提醒民眾多注意。
    2013/04/15 12:07
  • 日照、居家服務 失智患者家屬獲「喘息」

    失智症患者失去行為自主能力,光靠家屬一個人長期照顧,容易感到身心俱疲,但其實家屬可以求助於政府的喘息機構,這包括了日間照護還有居家照護,老人家或患者不只可以得到專業人員照料,費用部份,因為政府有補助,每個月頂多5千元,和安養院動輒2萬元起跳比起來,也省了不少。
    2012/11/14 18:59
  • 王文洋喊話! 大媽「授權」處置遺產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辭世,長期照護王月蘭的二房長子王文洋,第一次公開露面,特別選在王永慶墓園,就是要向外界喊話,希望完成大媽葬在父親身邊的遺願;至於王月蘭留下的龐大遺產,該怎麼分配?王文洋更是表示,王月蘭生前早就把財產的處置,授權給他。
    2012/07/03 13:43
  • 【醫療奉獻獎】將心比心 白衣天使致力減輕病痛

    患有輕度聽力障礙的白衣天使陳筱蓉,4歲時就因為感冒重聽,但她擺脫宿命的扑弄,憑著過人的專注力或耐心,成為全台唯一專職口腔護理師,全省走透透,走遍各家醫院,培訓專才;為了幫長期照護的病人減輕病痛,她還發揮創意,製作了省錢方便的傷口護理工具。
    2009/05/20 09:48
  • 好康道相報! 馬推薦台灣醫療產業

    總統馬英九今天南下高雄,參觀義大醫院,對於政府推廣的醫療照顧旗艦產業,還有未來人口的長期照護,總統非常重視,對於外界批評他過度親中,馬總統再次強調,開放不等於是親中,而是要爭取更多的機會,他說未來他會做給大家看。
    2009/04/05 13:06
  • 「顧老癱」 政院擬推「長期照護」險

    日前南部才發生媳婦不堪長期照護婆婆,把婆婆悶死的悲劇,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行政院規劃已久的長期照護案有了雛型,預計要推動「長照保險」,每個人都得強制納保,費用初估約薪水的1%,政府確有美意,但在景氣這麼差的時候,要先掏錢,年紀大再享服務,恐怕還得先過民眾這一關。
    2009/02/22 18:05
  • 雇外勞看護難關重重?雇主喊苦

    家裡有聘用外勞的雇主們,最近感到非常不安,因為從明年元月一號開始,勞委會規定申請看護工要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中間也考慮結合長期照護中心,推廣本勞.不過這番好意,卻讓很多雇主人心惶惶,認為制度一再改變,本勞的薪資實在負擔不起,勞委會則掛保證,未來一定會把流程簡化,而且補助金增加。
    2005/12/19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