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養中心釀災 醫界:正視照護人力


發佈時間:2017/03/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8: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傳出火災,4人喪命,天晟醫院院長林世惟表示,國內在照護市場上普遍出現低薪、意願低的狀況,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基層照護人力是非常重要考量。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清晨火災,4人命喪火窟,另外13人陸續受到輕重傷,被緊急送往天晟、壢新、桃園國軍醫院急救,其中死者年齡最長為89歲,傷者則從60多歲到90多歲。

 

天晟醫院院長林世惟受訪表示,全台各醫院與各級照護中心,在照護老人上長期都面臨人力吃緊的狀況,由於長期壓力大,加上低薪,工作又需要體力負荷,對吸引年輕的醫護人員來說,意願一向偏低。

林世惟說,意願偏低則產生照護品質的下降,疏忽也因而產生;若人員短缺,遇到問題發生時,往往無法即時應變,因此政府要推動長照政策,基層的照護人力是非常重要的考量課題。

他表示,照護中心中受照顧的人員,大多屬於年長,或有慢性疾病的人,行動受限,最佳照護環境仍以一樓為佳;但是依照台灣土地寸土寸金,加上老年化來臨,使得部分照護中心也會找尋不同樓層替代,但在意外發生時,逃生動線又在哪裡,逃生的機制是否完備。
 

林世惟談到,照護中心的光線是否充足,地面、樓梯是否具備防滑設備,對於長者逃生更為重要,他也建議平常多進行防災演練,絕對是減低災害嚴重性的不二法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安養中心#火災#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30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