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長期照護 結果共75筆

  • 韓國瑜、蔡英文政策「街頭盲測」 結果出爐民眾大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拚大選,提出不少政策。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日前拍攝「政策盲測」街訪影片,隨機請民眾票選屬意的長照方案。投票結果出爐,讓許多參與民眾大感意外,沒想到自己選擇的政見,竟是韓陣營所提出的,甚至有人說「那我就想換人囉!」
    2019/10/27 16:33
  • 記憶滿了Still Young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優等作品《記憶滿了Still Young》,由淡江大學陳盈蓁、楊凱程、蘇筱晴、吳郁堂、莊惠萱、林紫雯、曾于芮拍攝。根據統計,台灣目前保守估計已經有超過一萬兩千名「年輕型失智」患者,他們是家庭的主要支柱,一旦無預期倒下來,不但家庭頓失經濟來源,長期照護也帶來家庭負擔。這類型的患者影響的不只是一人、一家,甚至是整個社會,是值得高度重視的議題。
    2019/09/29 19:27
  • 長期照護身心煎熬 癌夫推失智妻下水失蹤溺斃

    桃園市警方今(25)日凌晨3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名年約7旬的婦人,遭丈夫推下水圳受傷,之後自己也跳下去。警消獲報立刻出動前往救援。老婦人被跟蹤在後的兒子救起,但現場找不到老先生的蹤跡。約莫在4小時後,警消終於找到老翁,無奈已經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整起事發原因,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9/08/26 11:41
  • 妻變植物人臥床4年 夫「積蓄全沒」悲嘆:讓她去死吧

    鼻酸!新北市1對夫妻從相戀到結婚,婚後雖經濟不優渥,但夫妻倆仍互相扶持,未料4年前妻子因出血性腦中風變成植物人,從此臥病在床,為了妻子長期照護的高額醫療費,丈夫也花光身上所有積蓄,近日因沒錢只能讓妻子在家臥床,救護人員獲報到場關切時,男子甚至無助地感嘆「沒錢了…別再送回家,讓她去死吧」。
    2019/06/07 23:09
  • 判決出爐!獨扛長照壓力 男注胰島素弒父嘆:大家都解脫

    新北市土城區1名38歲張姓男子不堪照顧久病老父,去年11月竟注射10倍劑量的胰島素弒父,事後向員警自首,並表示「這樣大家都解脫了」;新北地院今(29日)審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張男7年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9/05/29 20:50
  • 高齡化來臨!民團推180天「顧老假」 勞動部回應了

    「老人長期照護」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越來越受到民眾注視,有民間團體要求「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希望提供員工最長180天的假期,以安排適合長者的長照服務。面對民團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日)接受質詢時表示,會參考日本的「顧老假」制度,並在6月邀集勞資雙方審慎研議。
    2019/05/03 14:29
  • 記憶消退中的母親 便利貼.親子愛的叮嚀

    依據201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的資料,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子女照料失智症長者心力交瘁時有所聞,我們今天要聚焦「公視主題之夜」節目即將播放與討論的一部芬蘭紀錄片,導演用鏡頭,將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與記憶障礙共存的狀況和心境,記錄下來;芬蘭是出了名的社會福利國家,卻也無法完美完善,長期照護母親讓冷靜內斂的導演疲於奔命,偶爾因此情緒失控,這部紀錄片讓我們看見現代人類的困境,完善長照制度的迫在眉睫,卻也透過這對母女相處時總總的逗趣、無奈與不放棄,感受到愛的溫暖與鼓舞。
    2019/03/13 19:59
  • 疑吊掛板模掉落 工人遭砸中重傷不治

    高雄市政新建工程處興建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工程今天於工地吊掛板模時不慎掉落砸傷工人,致全身多處骨折重傷不治,高雄市勞檢處派員勘查並已勒令工程停工。
    2019/02/13 16:46
  • 遇到家人需長期照護 4件絕對要認清的事!

    「看到老公扶著爸爸的背影,我只想說:『老公,嫁給你真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  旻吟與老公結婚六年左右,爸爸就病倒了!因為媽媽過世得早,家中只剩她跟哥哥,於是照顧爸爸的工作想當然耳便落到他們倆頭上。
    2019/02/13 09:45
  • 快訊/郵局、衛福部攜手長照 第一家選在台北南港

    中華郵政和衛福部攜手進軍長期照護市場,敲定第一家長照中心郵局,選在台北市南港郵局,預計明年10月建置完成,將由衛福部基隆醫院負責,其實郵局提出22處郵局給衛福部評估,估每處可以提供60床到100床,因為郵局提供相當便宜的租金,因此長照中心收費應該也比較平價。
    2018/12/19 10:09
  • 快訊/妻持榔頭砸死病夫 惡行重大恐逃遭收押

    最新消息!不堪長期照護壓力,妻子用榔頭打死老公!檢方複訊後,認為惡行重大,有逃亡之虞,依殺人罪對婦人聲請羈押,法官已經在深夜裁准收押。
    2018/10/18 07:50
  • 快訊/妻持榔頭砸死久病夫 惡行重大遭聲押

    不堪長期照護壓力,妻子用榔頭打死老公!殺夫的婦人傍晚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認為惡行重大,晚間8點多依殺人罪聲請羈押。
    2018/10/17 20:59
  • 「無法再照顧他了」 妻持榔頭砸死久病老公

    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結縭超過30年的老婆用榔頭打死老公!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國宅17日發生兇殺命案,保全通報警消到場,74歲的吳姓男子頭破血流、沒有生命跡象,同住在一個屋簷的陳姓婦人被帶回警局偵訊,坦承自己因為長年照顧臥病在床的丈夫,身心俱疲,中午煮飯時突然冒出無法再照顧他了的念頭,居然拿出家中的榔頭猛力敲擊吳姓男子頭部,造成丈夫大量出血,送醫後傷重不治。
    2018/10/17 19:46
  • 「壓力大」老婦家人駁虐待 體諒表姊1人顧2病患

    深入追蹤,發生虐待老人案的家庭,老太太的弟媳淚訴,知道表姊壓力很大,替她抱不平,弟媳小兒麻痺手腳不便,老公又心臟不好,請表姊幫忙照顧,1個月前婆婆的外籍看護也辭退,表姊沒收錢,1人同時顧兩名病人,弟媳還說表姊曾經是馬偕醫院的護理師,退休10幾年,照護專業絕對沒問題,只是婆婆比較躁動,不好控制又常扯氣切管,長期照顧壓力才會爆發。
    2018/09/27 20:51
  • 脊損傷友參訪輔具展 高鐵暖心贈票

    2018年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19日起登場,台灣高鐵嘉義站長毛家鵬今天前往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贈送高鐵票,希望他們北上參訪時,能找到理想的輔具。
    2018/07/18 17:10
  • 長照專屬管家 個管師扮全人照顧角色

    新北市府推動個案管理師,整合民眾需求並連結長期照顧與醫療資源,經醫師到宅訪視評估病患,依狀況開立醫師意見書,讓個管師與家屬依意見書內容討論全人全能的照護目標。
    2018/04/17 15:58
  • 完善保險金信託 立院三讀修正保險法相關條文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保險法第16條之1及163條之1,落實需要長期照護的信託受益人權益保障,更完善保險金信託制度,並因應金融科技發展,賦予網路投保等保險電子商務法源。
    2018/04/03 13:51
  • 高齡化!長期照護專員 人力「需求大」

    老年化社會來臨,政府積極為高齡化社會鋪路,值得關注的是照服員相關人力呈現缺乏的狀態,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照服人力缺口約5千6百人,到了今年(2018年)會增加到1萬2千人,因此現在就讀長照科系畢業生與一般民眾,若有興趣報考,只要先受專業課程訓練90小時,就能有資格報考照顧服務單一級證照。
    2018/02/26 23:34
  • 長照2.0提升照護員薪? 賴揆:財源沒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長期照顧2.0提升照護員薪資及社會認同度,各方面較長照1.0提升,且財源包含菸稅、遺產及贈與稅及中央政府總預算,財源沒問題。
    2017/11/27 11:46
  • 不堪長期照護壓力 港男弒母後墜樓獲救

    香港今天中午發生一起人倫慘劇,1名男子因為不堪照料身患重病的母親,持刀殺死媽媽之後,墜樓輕生。
    2017/10/08 16:29
  • 雇主付仲介費 或可解印尼外勞薪資問題

    在台印尼移工是台灣社會長期照護主力。印尼政府持續要求台灣比照最低薪資調漲印尼看護薪水,引發關注。而看護來台仲介費由雇主負擔的方式或許有助化解僵局。
    2017/09/26 13:36
  • 憂病情?照護壓力鍋? 獨子顧病榻母一週

    這名黃姓男子是獨子,他和媽媽以及母親的同居人同住,不過一週前,他媽媽疑似感冒引發肺炎,住院這幾天,都是他獨自扛起照顧母親的責任,是不是因為壓力產生負面情緒,還是另有原因,目前還沒確定!不過社會局提醒,如果得長期照護臥病者,可以試著向公所社會課申請「喘息服務」補助,別讓壓力導致遺憾發生!
    2017/09/11 18:24
  • 陳副總統參訪照顧中心 承諾推動長照2.0

    為瞭解地方推動長期照護及育兒服務的具體情形,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觀高雄市多間照顧中心和關懷據點,他表示政府會努力推動長照2.0,希望未來可以提供長者更多的照顧。
    2017/07/28 17:44
  • 南門護理之家 全屏東安置人數最多安養院

    屏東恆春鎮南門護理之家今天清晨發生火警,造成4死55傷,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南門護理之家雖不是床數最多的養護中心,但目前收容153人是全縣收容最多。
    2017/05/19 13:24
  • 「居家醫療」 整合式診間搬到家!

    台灣老年人口不斷地向上攀升!以臺北市為例,2016年65歲以上人口比率已達到「高齡社會」標準大約有42萬人左右,其中需要長期照顧的有5萬3千人,現在台北市聯合醫院提供居家醫療照護,也就是說病患不用到醫院,就會有醫療照護團隊主動到家中,從換藥拆線抽血給藥,等於是將整合式診間搬到家中,就是希望未來能有效整合照護員,到府提供完整服務。
    2017/05/04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