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鑾轎 結果共290筆

  • 大甲媽遶境又打! 過民生地下道後秩序失控

    大甲媽遶境,昨天深夜來到年年搶轎的彰化民生地下道。就怕爆發衝突,現場佈署320名警力,還由顏清標親自押轎。只是和平的過了地下道,距離一百公尺,鑾轎交棒後,秩序卻開始大失控。現場打成一片,棍棒齊飛,而寶特瓶內裝了辣椒水,也被四處亂扔,員警民眾全遭殃。連記者採訪時也成了鬧事者發洩對象,不但攝影機被打壞,還遭人用拳頭毆打成傷。
    2019/04/09 10:19
  • 大甲媽出巡又爆衝突 顏清標被巴頭怒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8日)進入彰化,不過行程大delay,再加上信眾太過於熱情,搶著要鑽轎腳、扛轎,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待接轎時,竟有陣頭人員強行闖入扛轎,警方霹靂小組見狀迅速將人拉開,現場一片混亂爆發口角衝突,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不慎被人推擠巴頭。
    2019/04/08 20:15
  • 「搶車位、摸鑾轎」大甲媽遶境 1天3波衝突

    大甲媽祖遶境行程,7日晚間起駕,有15萬人湧進大甲區,但從下午開始,就陸續有衝突發生,有信徒為了搶停車位,當街上演全武行,而到了晚間,又有信徒因為想觸摸鑾轎,兩派人馬大馬出手,場面混亂,短短1天,就有3波衝突。
    2019/04/08 16:26
  • 往年大甲媽鑾轎子時起駕 今年提早1小時

    大甲媽4月7日晚上10點,正式起駕,展開長達9天8夜的遶境活動,不過今年起駕時間,不像往年是在子時,晚間11點,而是提早1個小時,10點起駕,廟方說,是希望能讓參加的民眾,都能看到大甲溪橋上施放的百萬煙火。
    2019/04/08 10:57
  • 白沙屯媽祖凌晨起駕 APP即時掌握鑾轎位置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今天凌晨1時20分起駕,今年截至出發前報名人數約達5萬人,外界關注是否與大甲媽祖相遇,民眾可下載APP掌握鑾轎所在處。
    2019/04/08 07:00
  • 如鑾轎出城擁擠 韓拜媽祖民眾喊選總統

    韓國瑜高人氣,今天到大甲鎮瀾宮拜媽祖,人擠人寸步難行,擁擠情況好比鑾駕起駕出城。顏清標父子開道,也推不開人群,推擠中,韓國瑜還差點摔倒,人群中,喊著選總統的聲浪不斷。
    2019/04/07 19:13
  • 跪求白沙屯媽祖走一遭 全村等了5年...祂聽見了

    每年白沙屯媽祖的遶境活動,吸引大批信眾跟隨,為當地宗教文化盛事!由於白沙屯媽祖全程是以行轎方式決定路線,因此每年回程都沒有固定路線,過去媽祖鑾轎都會進入彰化溪州鄉三條村,但已經有好幾年都走台1線北上,讓該村村民有些失落,為了讓媽祖來村里走一遭,2017年村長率領近百位村民跪在西螺大橋頭,沒想到媽祖似乎聽見村民的心願,鑾轎直入村內,媽祖顯靈的事蹟也成為當地佳話。
    2019/03/05 12:04
  • 救我孩子!母抱病兒跪6分鐘 白沙屯媽祖點頭鑾轎跨頂

    苗栗通霄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去年12月25日遶境到屏東里港時,有一位母親抱著生病的女兒,就跪在大馬路上祈求媽祖鑾轎可以跨越她的頭頂加持。當時這名母親急得眼淚狂流,口中也不斷重複「拜託媽祖,拜託…」就在她跪了6分鐘之後,媽祖受到感動了答應,讓這名人母不停地彎腰感謝。
    2019/01/23 11:45
  • 曾爆血腥械鬥!過溝靈異頻傳 連3天「火燈夜巡」驅惡鬼

    今晚鬼門開!相傳嘉義縣布袋和過溝曾發生大規模械鬥,許多人不幸喪命,從此之後鬼魂之說甚囂塵上,因此當地廟宇每年農曆7月前,都會舉辦獨特的「火燈夜巡」儀式,全村近千人高舉火把跟隨神明鑾轎,搭配鞭炮和吶喊聲來驅鬼,透過施展神威鎮壓做怪的惡靈、魔神仔,以祈求村民能平安度過鬼月。
    2018/08/10 22:27
  • 真靈驗!三媽神轎撞擊石雕 發現地層下陷將遷移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上週六(2日)通車典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領上千信眾賜巡行福途中,鑾轎突然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三角公園撞擊媽祖石雕基座;經勘查後發現石雕處地層沉陷,導致基座裂損,立委陳超明召集廟方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順應神意遷移石雕。
    2018/06/06 17:45
  • 父抱早產兒跪地!白沙屯媽鑾轎突晃動 跨頭消災6分鐘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200多公里,歷經36小時,19日上午在北港朝天宮舉行刈火儀式,準備起駕回鑾,20日下午經過西螺大橋時,遇見一位父親抱著早產的兒子跪地迎接,鑾轎竟突然感應,先是停下用轎子前方輕碰小男童,接著跨越父子頭頂,停轎消災近6分鐘,讓爸爸感動不斷向白沙屯媽祖道謝!
    2018/05/21 09:58
  • 感動!慈父抱病童跪等 白沙屯媽祖停轎祈福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16日深夜出發,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而在17日晚間8點左右,鑾轎行經彰化縣芳苑鄉時,有信徒拍下感人的一幕,畫面中一名父親抱著疑似罹患罕病的幼童,虔誠地跪在鑾轎前,這時白沙屯媽祖鑾轎,竟突然緩緩朝著他們靠近,最後甚至直接停在他們面前,替幼童祈福,讓在場信眾感動不已。
    2018/05/19 15:36
  •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10萬人迎「粉紅超跑」破紀錄

    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粉紅法拉利」的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上午由香燈腳人潮簇擁進入北港,鑽轎腳信眾大排長龍,北港街區萬人空巷,盛大迎接年度宗教民俗盛事。
    2018/05/18 12:19
  • 線上遶境拜神新招 網路報名1人999元

    網路時代忙碌走不開,想要宅在家也可以線上遶境,雲林北港朝天宮首創線上遶境、網路報名,廟方造冊、名單過爐,跟著媽祖鑾轎走,信徒可以上網透過線上直播參與,今年首度推出,1000多人報名線上遶境。
    2018/05/04 18:19
  • 復刻古早儀式!山城「林田山媽祖」遶境啟動

    「全台瘋媽祖」,花蓮也將在林田山舉辦媽祖遶境,在社區居民的努力下,今年迎出已收藏於展示館的媽祖鑾轎,藉「媽祖帶路:林田山小旅行」,邀民眾體驗山居生活。
    2018/04/28 10:38
  • 顏清標追鑾轎 戴斗笠騎紅牌重機趕進度

    大甲媽祖遶境今日最後一天,在彰化的時候顏清標被攔下來拍照和鑾轎脫隊,看到友人騎重機來,臨時起意跨上重機追鑾轎,騎車時數度熄火還差點跌倒,頻問這台重機怎麼這麼高,後來總算追上鑾轎,但是他戴著斗笠,沒有戴安全帽,影像曝光民眾向警方舉發,要開罰車主500元。
    2018/04/22 12:07
  • 大甲媽遶境!往返駐駕「福興宮」 聚400攤販

    大甲媽遶境進入第5天,鑾轎再回到雲林也再次駐駕到西螺福興宮,這幾天這裡聚集了超過400個攤位,因為不管是信徒或是觀光客都來了,有小吃攤老闆說,這裡業績比擺夜市還要好。
    2018/04/19 00:09
  • 大甲媽進彰化 員警出動防搶轎

    每當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總會讓人聯想到搶轎,搶轎由來已不可考,但民國72年媽祖鑾轎曾被「請」到八卦山牌樓,隔年警方不敢大意,出動警車以防鑾轎被搶。
    2018/04/18 14:54
  • 大甲媽遶境高舉鑾轎! 酒駕受害者「稜轎腳」

    大甲媽祖遶境,週日抵達彰化,有一群信徒是酒駕受害者和家人,他們也走出戶外一起「稜轎腳」,一來是希望媽祖保佑他們的身體盡快恢復健康,同時也祈禱不要再有人因為酒駕受害。
    2018/04/16 00:01
  • 遶境插曲!遊覽車疑「視線死角」 輾婦人腳

    大甲媽祖鑾轎經過彰化「溪州公園」前5分鐘,有遊覽車疑似要離開時輾壓到一名老婦人的左腳,駕駛說因為內輪差、視線死角壓到婦人,幸好當時他車速慢,沒有造成更大傷害。
    2018/04/15 22:01
  • 快訊/遶境插曲!遊覽車疑視線死角 輾婦人腳

    今天下午3點多,大甲媽組鑾轎經過彰化溪州公園前大概5分鐘,一輛從溪州公園出發的遊覽車,疑似因為內輪差導致視線死角,輾到一名老婦人的左腳,老婦人痛得跌坐在地上哀號,旁人連忙上前幫忙,由於遊覽車停在車道上,導致兩線道停擺,加上大甲媽鑾轎即將抵達,員警先用石頭在地上畫線,請司機移車,救護車也馬上趕到把老婦人送醫。
    2018/04/15 17:00
  • 大甲媽隨行醫療團 遇2機車擦撞急救援

    大甲媽祖鑾轎到了彰化溪州,隨行還有醫療團隊,在溪州遇到兩輛機車擦撞,救護人員趕緊停車幫忙。
    2018/04/15 15:37
  • 西濱中部段通車 大甲鎮瀾宮媽祖來加持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房裡至大安路段今天下午6時將通車,上午大甲鎮瀾宮媽祖也乘坐鑾轎前往巡禮,信徒們直接在快速公路上跪伏地面「稜轎腳」,期望獲得媽祖保佑。
    2018/03/31 16:15
  • 白沙屯媽祖顯靈?轉彎處2電線桿危險 鑾轎衝撞指示移除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次進行遶境活動時,總會吸引數萬名信眾跟隨,不少民眾也都會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先前白沙屯媽祖屢屢顯神蹟,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信服。日前白沙屯媽祖又再度出巡,鑾轎經過一處轉彎處時卻突然不走,但隨後又突然劇烈搖晃,衝去撞2根電線桿。這樣的行為讓信眾揣測,媽祖是否要提醒這2根電線桿設在轉彎處太危險,指示要移除。
    2018/02/26 22:18
  • 舉頭三尺有鏡頭! 劣賊趁香客打盹偷手機

    大甲媽祖遶境,隨香信徒趁著鑾轎駐駕,席地而睡,包包放在旁邊裡面有手機,沒想到貼身放在身邊也被偷走,小偷下手之前,還抬頭看了監視一眼,還是忍不住貪念伸手行竊,不少香客有遇到小偷扒手的經驗,說要隨時注意行李,還要彼此守望相助。
    2017/04/02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