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鑾轎 結果共290筆

  • 大甲媽祖回鑾到雲林 任賢齊、藍心湄現身繞境隊伍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昨晚從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今晚駐駕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隨行的香客眼尖發現藝人任賢齊、藍心湄隱身在繞境隊伍中。
    2020/06/16 20:55
  • 台中大甲媽鑾轎近午進入彰化 隨行信徒人數大減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今天接近中午進入彰化縣,不過隨行的信徒大減,當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接轎時,員警和記者人數加起來比信徒還多,有民眾說,不能鑽轎腳沒關係,信仰媽祖心誠則靈。
    2020/06/12 15:47
  •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 達成協議「開放鑽轎底」

    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隊伍往返將行經彰化縣,彰化縣警察局緊急召開勤務會議,會中討論達成不禁止鑽轎底、預防性蒐證、維護鑾轎、信徒、媒體的安全等共識。
    2020/06/08 22:49
  • 光警力就逾千人 6/11大甲媽遶境怎防疫

    大甲鎮瀾宮宣佈,6月11日就要開始九天八夜遶境,強調隨行人員不只會造冊,也會要求戴口罩、量體溫,鑾轎週邊人數會控制在八百人以下,但每年遶境,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不但會遇上大批搶轎陣頭,就連警力都會動員超過上千人,到底該如何控管,都是難題;甚至內政部公文也註明「不開放縣市辦理」,那大甲媽祖遶境,到底可不可行?
    2020/06/08 19:31
  • 白沙屯媽祖少女心噴發 進小學玩溜滑梯萌翻信徒

    苗栗白沙屯媽祖12日到南投市遶境途中,行經彰化芬園鄉文德國小時,突然停著不走,隨後走進校園,由轎班扛著鑾轎走上溜滑梯,民眾搶拍這珍貴畫面,信徒直呼「媽祖婆也太可愛了吧」。 
    2019/10/14 15:28
  • 違停擋住媽祖鑾轎 信眾焦急「徒手抬車」

    嘉義的笨港口港口宮,前兩天在媽祖誕辰慶典中,發生意外插曲,有民眾竟然把車直接停在廟的門口,擋住鑾轎去路,而且廟方廣播超過十次,都沒有人來移車,讓民眾急得直接動手,想把車給抬起來搬走
    2019/05/01 20:38
  • 神轎起火了! 疑信眾放鞭炮 意外點燃轎錢

    日前北港媽祖生日,在雲林街頭遶境時,發生火燒神轎事件!當時疑似信眾燃放鞭炮,意外點燃鑾轎上的轎錢,整個轎頂幾乎都被大火覆蓋,但誇張的是,過程中,還有轎班人員,拿出手機自拍,一點都不緊張,似乎習以為常,不過,幸好火勢及時控制,沒造成人員受傷。
    2019/04/25 00:02
  • 媽祖回鑾不露面?綠帆布蓋鑾轎 專家曝跟「靈力」有關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進行進香活動,今年於4月8日凌晨啟程,而17日下午返抵拱天宮,結束這10天9夜的徒步活動。白沙屯媽祖以路線不固定、憑媽祖旨意而聞名,今年報名參加進香活動的「香燈腳」約達5萬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幾日有信徒發現,鑾轎自回鑾開始,就用一面綠色帆布蓋住,不讓神尊露面。對此,專家也解釋原因,是為了返回故鄉途中,保護媽祖的靈力不外露。
    2019/04/16 10:30
  • 大甲媽回鑾台中大肚區 陣頭炸寒單迎接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進入尾聲,回鑾過程中,有大批民眾,搶著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簽名,因為人氣太旺,他開玩笑說,簽字筆已經用掉了好幾打,另外,雖然午後變天,突然下起大雨,但還是有許多人,冒雨等著迎接媽祖鑾轎,澆不熄信眾的熱情。
    2019/04/16 08:42
  • 信徒插隊推擠等鑽轎腳… 白沙屯媽不爽走人不給鑽

    每年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成為國內重要的大事,信徒們也都會跟隨。這次白沙屯媽祖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14日中午回鑾到彰化縣埔鹽鄉的好修國小停駕,吸引將近1萬名信徒趕到現場,希望能夠「鑽轎腳」祈福過運,整個學校操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由於現場排隊人潮太長,信徒發生推擠和插隊事件頻傳,加上也有老人家還因此跌倒,最後見插隊愈來愈嚴重,乾脆直接甩轎走人。為此在場民眾非但不生氣,反而還拍手叫好,大讚「太有個性了!」
    2019/04/15 23:44
  • 首次停轎梧棲童綜合…醫護人員跪地接駕 白沙屯媽祖賜福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從8日凌晨開始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大批信眾都會追隨。今(15)日媽祖鑾轎行經台中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時,在醫院大門口前短暫休息,此時院內的護理人員也誠心跪拜接駕。突然間媽祖鑾轎3度衝向醫院,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這也是白沙屯媽祖首次停轎在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院方人員也十分開心。
    2019/04/15 18:04
  • 不放鞭炮鑾轎走更快! 信徒接駕用「氣球」

    大甲媽祖遶境第七天,回鑾走到彰化員林,就怕遶境過程,又有衝突發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出面喊話,另外,有準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跟媽祖,替自己留下紀念,遶境過程中,也有小插曲,有阿公阿嬤忙著「鑽轎底」,意外跌倒摔跤。
    2019/04/15 16:53
  • 新鮮就對味!古早味海鮮麵 遶境香客必吃

    大甲媽遶境美食,今天上午鑾轎經過大肚區,當地一間開業將近40年的餐廳,店內一道招牌海鮮麵,先將麵條煮熟後,再用高湯大火煮熟海鮮食材,接著加入麵條,古早味作法,不但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必吃美食,也是不少路過信眾,必吃美食之一。
    2019/04/15 16:45
  • 不給鑽!白沙屯媽「急轉彎」快閃 民俗專家:來者不善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從8日凌晨開始,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因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前進聞名!不僅大批信眾追隨,所到之處更是有許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不過日前鑾轎走到一半,前方已有大批信眾等著鑽轎腳時,轎伕突然越過信眾,直接扛著「粉紅超跑」快速離開!對此,民俗專家解釋,可能是前方信徒家中有喪事,二是來者心純惡念,來意不善,媽祖才會突然選擇繞道。
    2019/04/15 11:20
  • 擦身而過!大甲媽、白沙屯媽走同條路 前後駐駕合興宮

    大甲鎮瀾宮媽祖和白沙屯媽祖,兩大天后今年都選在同一天起駕,不少信眾都相當期待,這兩尊媽祖能夠會合,沒想到昨大甲媽祖鑾轎在彰化埤頭合興宮停駕,待了一小時多就離開,相差不到3小時,白沙屯也駐駕合興宮,兩大天后一前一後停駕彰化埤頭,讓不少信徒又驚又喜!
    2019/04/14 08:16
  • 小比媽攜子「鑽轎腳」祈福 鑾轎特別抬高

    大甲媽遶境行程進行到一半,踏上歸途,走到雲林,12日上午在虎尾,信眾炮陣相迎,還有罹患腦麻的小比和媽媽,也出現,鑾轎班還刻意抬高轎子,讓坐在輪椅上的小比,也能鑽轎腳,下午抵達西螺,民眾看到大甲媽,想鑽轎腳的民眾,排隊綿延一公里。
    2019/04/13 16:50
  • 學生高喊媽祖聽見了!白沙屯「粉紅超跑」秒回頭駐駕校園

    白沙屯媽祖每年遶境路線不固定,全憑媽祖的旨意而行,每年活動都吸引上萬信眾跟隨,遶境期間所發生的種種神蹟,讓信眾相當感念媽祖婆的保佑!今(12日)白沙屯媽祖來到雲林縣元長鄉,行經客厝國小,沒想到鑾轎已經出了大門口,但這時小朋友一句「媽祖我愛你」,鑾轎竟大幅度的左右擺動,突然一個大轉彎,回頭駐駕國小,讓師生又驚又喜!
    2019/04/12 15:30
  • 大甲媽祖駐駕新港 回鑾擲筊一次成功

    大甲媽遶進第四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鑾轎駐駕兩天一夜,在11日晚間子時啟程回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回鑾時間只擲筊一次就成功。
    2019/04/12 00:09
  • 角頭搶轎爆亂鬥! 顏清標:不知道誰邀白狼的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8日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爆發激烈亂鬥,就算警察局長方仰寧親自坐鎮、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護鑾轎,場面在隊伍出了地下道後依舊失控。地方人士認為,鬥毆起因可能在於「中華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突然來接轎」,連顏清標都直言「不知道誰邀白狼的」。
    2019/04/10 20:04
  • 大甲媽祖抵嘉義新港 信眾熱情迎鑾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媽祖鑾轎受到信徒熱情接駕,將雲林、嘉義交界的崙子大橋擠得水洩不通,信眾大排長龍「鑽轎腳」祈求平安健康。
    2019/04/10 16:23
  • 大甲媽遶境員警也掛彩!方仰寧火大嗆黑道:相堵ㄟ丟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9天8夜繞境活動,8日深夜媽祖鑾轎在通過民生地下道,縱使彰化縣警局提前佈署百名警力維安,但群眾仍為了搶轎,還是爆發激烈衝突,甚至有電視台記者,被民眾揮拳暴打,場面一度失控,也有員警掛彩!警方隨即逮捕滋事份子,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今(10日)頒獎表揚當日有功的員警,並公開向黑道嗆聲:「大家相堵ㄟ丟!」(意指走著瞧)。
    2019/04/10 13:34
  • 媽祖遶境衝突多 遭戲稱大甲盃格鬥賽

    大甲媽祖遶境,變成大甲盃格鬥大賽嗎?8號晚上在彰化市又發生鬥毆,警方採取「斷尾」策略,阻隔後方群眾,鑾轎順利通過地下道,但沒多久就有衝突,另外,白狼張安樂也來迎媽祖,不過,他接駕後也爆發衝突,宗教學者認為,黑道因為大甲媽爭風吃醋,除了拼面子,也要利用人潮,替自己拉抬聲勢。
    2019/04/09 20:11
  • 「媽祖婆我愛您!」白沙屯鑾轎突轉向 進校園等學童下課

    白沙屯媽祖今年一改往常路線,來到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當地追分國小今(9日)上午9時就在校門口擺好歡迎陣容,高喊「媽祖婆我愛您!」小朋友熱情的歡迎彷彿讓媽祖婆聽見了,鑾轎在下午2時5分突然90度左轉,穿越馬路並進入校園,且正好選在下課時間,讓學童開心鑽完轎底,剛好回去上課。
    2019/04/09 19:12
  • 白狼張安樂迎媽祖 方仰寧坐鎮防衝突

    大甲媽祖遶境,變成大甲盃格鬥大賽嗎?8號晚上在彰化市又發生鬥毆,警方採取「斷尾」策略,阻隔後方群眾,鑾轎順利通過地下道,但沒多久就有衝突,另外,白狼張安樂也來迎媽祖,不過,他接駕後也爆發衝突,宗教學者認為,黑道不論是接駕或搶轎,一方面是為了拼面子,也要利用人潮,替自己拉抬聲勢。
    2019/04/09 13:03
  • 「帳是算在我身上」 顏清標呼籲不要打架

    大甲媽祖遶境,長達9天8夜行程,進入第2天,想鑽轎腳的民眾太多,導致今年大甲媽鑾轎進度,整整晚了4個小時,下午4點才進入彰化,也因為人多,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信眾絆倒,跌了一跤,另外彰化市警方,這次也出動1500名警力維持秩序,避免打架衝突。
    2019/04/09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