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鐵路地下化 結果共215筆

  • 快訊/台鐵地下化又工安意外 1工人失足墜月台亡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上午發生工人墜落意外,一名陳姓工人在台鐵民族路段工程,疑似不小心失足踩空,整個人跌落月台底部,後來以吊掛方式將工人救起,但因為傷勢太重,送醫不治,而這也是施工這一個月期間,就發生了兩次意外。
    2017/05/27 15:23
  • 鐵路地下化刺激買氣 房屋交易量增

    有巢氏房屋指出,桃園、台南及高雄鐵路地下化,車站周邊行政區房市交易轉旺,交易量年增率最多的行政區為新北市鶯歌區,達110%。
    2017/05/19 14:39
  • 中壢車站掉漆、外觀老舊 民眾:全台最爛車站

    桃園中壢車站啟用46年來,完全沒有改建,外觀設備老舊,小黃和客運搶道,交通亂糟糟,讓民眾觀感不佳,反而偏鄉的花東地區,早在去年就將車站依照特色改建,直轄市當中,台北台中都改建完成,高雄和台南也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唯獨桃園沒有改變,被民眾評為是全台最爛車站。
    2017/04/20 17:21
  • 南鐵地下化延伸 賴清德:將獲中央核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的友善職場安全論壇時表示,台南市值得產業界投資,未來包括鐵路地下化的延伸、及先進運輸系統等重大建設,將陸續獲中央核定。
    2017/03/23 12:03
  • 賀陳旦主持動土 南鐵地下化啟動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在台南市舉辦南台南站路段地下化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鐵路地下化可發揮縫合市區功用;往後配合捷運及公車路網,台南發展將更好。
    2017/03/15 14:22
  • 南鐵拆遷戶抗爭 賴清德:持續溝通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宣告正式動工。針對部分拆遷戶抗爭,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會持續溝通,希望做到就算不讓他們滿意、接受,也不要有遺憾。
    2017/03/15 13:27
  • 賴清德:南鐵地下化3月開工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出席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上梁典禮時表示,市府將公告第二次拆遷戶申購作業,鐵路地下化工程一定在下個月動工,市府會全力以赴,讓工程如期完工。
    2017/02/20 12:16
  • 快訊/政院推4年1兆建設 軌道、綠能為重

    最新消息!行政院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以國內公共建設投資,刺激經濟動能;行政院預計在3月提出每年2500億,4年總計1兆的特別預算,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跟數位建設五個面向,其中以軌道建設預算最多,包括台南鐵路地下化、嘉義鐵路高架化等。不過,已經有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了縣市長選舉的綁樁。
    2017/02/13 08:42
  • 快訊/「桃園鐵路地下化」過關 預計2025年啟用

    最新消息,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正式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鐵地下化全長17.9公里、橫跨8站,總經費964億元,預計2019年動工、2025年通車啟用。
    2017/01/18 20:22
  • 南鐵仁德段協議價購 自救會抗爭爆推擠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在台南市仁德區舉辦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用地徵收前協議價購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欲進入會場遭阻攔,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但衝突沒有擴大。
    2017/01/18 12:34
  • 軌道建設向民粹低頭?沈富雄:蔡政府心裡要有譜

    為了落實蔡英文總統的交通政見,行政院推出30年軌道運輸計畫,不少縣市開始提出計畫,包含桃園鐵路地下化、嘉義高架化和台中的山手線建設,但3個案件就耗資2千多億,還有其他19個正排隊的案件,加起來要花5千億,是否會成為後代子孫的債務?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表示,蔡英文政府心裡應該要篤定,不該再表象堅持由下往上的溝通。
    2017/01/16 23:20
  • 台中山手線花932億 學者憂:成本效益低

    台中積極爭取經費計畫建設山手線,不過評審委員卻評估,列車只能1個小時開出2班,沒有建設的急迫性,由於鐵路地下化預算更高,所以各縣市包含宜蘭也在計畫鐵路高架化,不過學者就呼籲維修也是一筆大花費,建議地方政府也要評估未來的營運成本以及收支平衡,否則只會讓台鐵或是地方政府陷入財政困難。
    2017/01/16 18:38
  • 軌道計畫是錢坑?19建設案預算5千億

    行政院提出軌道運輸計畫,各縣市也跟進計畫鐵路改為立體或是地下化,到目前為止總統有19個軌道計畫,經費加起來就高達5千億元,以台中的山手線跟桃園鐵路地下化的9百多億為最高經費,外界就提出質疑,認為如果沒有仔細評估,軌道計畫成為建設支票,龐大經費恐怕成為錢坑。
    2017/01/16 12:31
  • 闖關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 交通部核准

    預算達113億元的亞州矽谷計畫,前2天專案中心才在桃園高鐵站旁,由市長鄭文燦進行揭幕儀式,接連又傳出桃園鐵路地下化,交通部也火速核准,不難看出有很多重大建設都在桃園,而中央對桃園的發展,大建設都很支持,但從原先的高架化改為地下化,費用得多出了556億,桃園要負擔411億。
    2016/12/28 17:44
  • 南鐵地下化 賴清德:106年一定動工

    多次爆發激烈抗爭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就職6週年記者會中宣布,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明年一定動工。
    2016/12/22 12:34
  • 鐵路地下化損鄰宅 住戶控:傾斜位移龜裂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明年底通車,原本便民的美意卻被居民投訴,施工中除了嚴重的噪音污染還導致增建的廚房出現傾斜位移的問題,地板上更是出現了大大小小的裂縫,讓住戶相當擔心如果遇到地震會坍塌,但鐵工局拿出鑑定照片顯示這些裂縫在施工前就已經存在,但仍然願意協助居民修繕。
    2016/03/24 13:32
  • 快訊/南鐵東移案 居民要求再環評敗訴定讞

    最新消息,台南市長賴清德,推動南鐵東移政策,因為鐵路地下化涉及徵收土地和拆屋,引發居民反彈要求重新環評,並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決民眾敗訴定讞。
    2015/12/03 22:08
  • 全台最難工程「愛河隧道」 預計年底完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進行3年,其中最具難度的工程就是愛河隧道,如何不破壞防汛和斷水流,隧道內又不滲水,最後使用「挖覆蓋圍堰施工法」,現在即將完工,預計年底通車,屆時普悠瑪號和微笑號列車將在愛河下飆駛,令人期待。
    2015/08/20 13:12
  • 快訊/台鐵地下化工程 1工人不慎觸電送醫急救

    最新消息!高雄市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早上10點半左右,1名工人施工中不慎觸電,已經被緊急送往高雄婦幼醫院急救。
    2015/07/25 12:54
  • 驚險!女倒鐵軌、火車車頭輾斷掌 哀號求救

    高雄市馬卡大道清晨5點多,發生女子慘遭火車輾斷腳掌意外,一名女子不明原因闖入鐵路地下化工程路段的鐵軌上,沒多久女子卻慘遭經過的火車輾斷右腳掌,女子痛苦地趴在鐵軌旁坡道哀嚎,鐵路局人員見狀急忙報警求助,消防人員到場後搶在下一班火車經過前,趕緊將女子救出鐵道送醫急救,案發原因鐵路警察接手調查中。
    2015/07/22 11:39
  • 痛批賴清德!反南鐵東移成員遭架離 爆衝突

    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集都委會成員,審議「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1百到2百人,不滿政府為了鐵路東移,要強行徵收土地房子,抵達現場表達不滿,在會議現場,他們不斷朝著市長賴清德猛轟,痛批他說謊,由於發言超過時間,幾次被勸阻不聽,市府最後動員警察將他們架離現場,爆發推擠衝突
    2015/05/14 19:10
  • 搶車位!路霸三角錐、椅子佔位 檢舉2年無用

    高雄市居然出現路霸!在三民區大順三路,因為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圍籬,讓原本的停車格都塗銷了,附近住戶相當不滿,居然自己用三角錐、警示牌、椅子等物,佔了一整排,自己車子回來時,就比較好停車,讓其他要經過這條路的民眾,被這些雜物擋住,車子不好過,感覺不方便,轉而向1999市民專線,和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系統檢舉,但檢舉都快兩年了,這個狀況都沒有改善, 讓民眾無所適從
    2015/01/22 13:06
  • 火車環島可看到101? 國小試題考倒眾人

    搭乘火車環島台灣,一路上能看到什麼風景?有國小學生考完地理科月考,回家納悶的問家長,「搭火車看的到台北101大樓嗎?」 原來學生認為台北鐵路地下化,窗外根本「沒景色」哪可能看到101大樓,其實老師出的是選擇題,其他選項澎湖跨海大橋,或蘭嶼達悟族都在外島,更不可能看的到。
    2015/01/14 19:54
  • 地下化地基掏空 台鐵33車次延、誤7千旅客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傳出連續壁崩塌的意外,導致北上鐵路地基被掏空,台鐵緊急封閉灌漿搶修,影響火車大誤點,一列次至少延遲25分鐘,讓33列次、7千名乘客行程受阻,他們在月台上苦等,台鐵第一時間也沒廣播告知,讓乘客搞不清楚狀況,在月台上抱怨連連!
    2014/10/30 17:02
  • 〈快訊〉台鐵地下化高雄段路基塌 班車誤點25分

    台鐵正在高雄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上午在新左營到高雄西線間的連續壁癱塌,路基下陷,台鐵9點起緊急搶修,由於搶修困難,加上列車經過這個路段都要放慢速度,導致每列班車平均晚了25分鐘,旅客抱怨連連。
    2014/10/30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