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鐵路地下化 結果共215筆

  • 推嬰兒車被迫讓道!高雄綠園道機車亂竄 居民怒:乾脆鋪柏油路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原先鐵道規劃為綠園道讓民眾散步休憩,然而現在有網友在PTT上指控,綠園道的人行步道上有不少機車亂竄,不僅如此,還看過推嬰兒車的人禮讓機車的危險景象;然而自己反映過無數次,通通都被其他理由打發掉,讓他痛批「乾脆鋪柏油路好了」。
    2024/03/17 16:47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1.2萬人桃造勢 柯轟綠、台下頻喊「太離譜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桃園造勢,再把砲口對準民進黨,除了對手賴清德,更抨擊前桃園市長的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以及桃園舉債等,而且每講一個,台下就會大喊太離譜了,形成有趣互動,而造勢場同樣塞滿人,民眾黨估計桃園場人數約有1.2萬人。
    2023/12/17 18:46
  • 紅燈可以右轉? 一圓環三種規定變變變 台南人也頭痛 

    不少遊客對於台南的印象,除了美食多、古蹟多另外還有圓環也多,其中市中心的東門圓環,由於最近受到鐵路地下化施工,動線變更的影響,出現一圈三制的情形,也就是五條道路,要進入圓環到底能不能紅燈右轉,竟然有三種規定,還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3/09/18 19:42
  • 尷尬!台南東門陸橋才剛開放 客運「未注意限高」刁橋下

    因應鐵路地下化,封閉8個月的台南東門陸橋上個月(29)日已經重新開放,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就發生大客車未注意橋梁限高3公尺標誌,「卡在」路橋下的尷尬事故,所幸沒有人受傷,不過該路段也整整封閉了3小時才排除事故。
    2023/09/17 13:35
  • 颱風蘇拉威脅南台灣 台鐵測試高雄地下化段防汛閘門

    颱風蘇拉可能對南台灣構成威脅,台鐵已連續2天測試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及沿線車站防汛閘門。
    2023/08/29 17:40
  • 不封了!桃園鐵路南端引道 延後1.2公里

    民眾擔心的交通問題解決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南端引道,原本規劃要永久封閉,平鎮區新光路平交道,並在它北側315公尺的位置出土,附近民眾擔心交通大受影響,多次向中央表達反對意見,桃園市府召開協調會商討辦法,最後決定把鐵路地下化終點,再往南移動1.2公里。
    2023/08/28 18:35
  • 月薪、時薪脫鉤調整? 行政院曝可能性:會做完整通盤的考慮

    勞動部預計在9月8日邀集勞資雙方與學者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幅度,各界預期調幅約3%,另工商界建議月薪、時薪脫鉤調整,相關議題受到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時受訪表示,工資調整要考慮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勞工的期待、企業可接受的程度等,過去月薪、時薪調整幅度略有不同,會做一個完整通盤的考慮。
    2023/08/23 12:29
  • 怪手吊臂突斷!吊鉤砸破月台遮雨棚 搭車民眾嚇壞

    台南火車站今天早上發生一起意外,後站旁的工地,怪手吊臂突然斷裂,導致吊鉤砸破月台的雨棚,屋頂直接破了個大洞,幸好當時沒有列車進站,月台上的搭車民眾受到驚嚇,但沒有受傷,根據了解鄰近的工地,是鐵道局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疑似是吊臂金屬疲勞,才會釀成意外事故。
    2023/08/13 18:43
  • 險衝進幼兒園!騎士滑倒 車失控撞倒鐵門

    騎車過彎真的要放慢速度!台南市東區的林森路,因為附近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不少用路人都會走一旁的小巷當替代道路,只是一名機車騎士,要過彎,一個不小心滑倒,人車噴飛,一輛對向的小轎車根本來不及煞,直接撞上,結果車就這樣衝撞到一旁的幼兒園鐵門。
    2023/05/19 16:40
  • 桃鐵路工程重大意外!怪手違法吊鐵板翻覆 男臟器外溢被壓爛

    桃園市平鎮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驚傳重大工安意外!今(5)日上午10時許,1名44歲高姓男子駕駛怪手吊掛鐵板,結果於迴轉過程中疑似重心偏移傾斜,結果連人翻覆飛出,慘遭怪手重壓臟器外溢致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已勒令該工程整地作業立即停工。
    2023/05/05 19:03
  • 認為鐵路地下化徵地補償金不合理 住戶遊行抗議

    蓋鐵路,睡馬路,請政府幫幫我。 家被搶,地何在,請政府救救我。 為討回家園,鶯歌區鳳福里30多名住戶自力救濟,16日上午,在鶯歌火車站站前廣場,拉起白布條,街頭抗議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不顧人民死活。抗議鐵路局強制徵收土地,拆除合法房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補償,還民公道。
    2023/03/16 18:32
  • 只隔50M每坪補償金差1.5倍 居民難接受

    新北市鶯歌鳳鳴地區,納入桃園鐵路地下化範圍,工程要永久徵收或暫時租用周邊土地,有居民不滿,重劃區一坪可補償50萬,僅差50公尺距離,非重劃區卻只有32萬,這些錢根本不夠他們在外租房,還有住戶,地只被租一半,氣得直說「房子要拆一半嗎」,該如何解決,台鐵跟民眾持續溝通。
    2023/03/07 20:51
  • 南鐵地下化開元陸橋12/15起拆除 引人朝聖留影

    對國立台南二中師生來說,毗鄰校園圍牆的開元陸橋是不可抹滅的回憶,如今這條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的陸橋,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12月15日開始拆除,不少人說要趕往朝聖留影。
    2022/11/30 17:09
  • 視察桃捷綠線G07站!鄭文燦:預計116年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捷運綠線G07車站,以及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由於施工過程中,發現文化遺址,在文資審查後,目前捷運工程順利進行,預計116年底前完工。
    2022/11/24 08:52
  • 反「鐵路地下化」?遭藍營狠批 鄭運鵬否認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被挖出曾發文「反對桃園鐵路地下化」,現在又支持,藍營說這是「跨時空打臉」,鄭運鵬則澄清「沒這回事」,另外新竹的「大車站計畫」,國民黨的林耕仁也說預算太多,錢沒花在刀口上,不過前副市長沈慧虹則說,一切都為民著想。
    2022/11/17 15:10
  • 鄭文燦亮公文控擋桃園鐵路地下化 張善政反嗆:別斷章取義

    桃園鐵路地下化推動爭議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出示公文,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針對台鐵地下化工程,只願給桃園199.75億元,其餘得由市府買單。對此,張善政今(17)日受訪轟鄭文燦斷章取義,不該用公文誤導選民,呼籲鄭文燦多花點精神,協助交通部將現在並不順利的台鐵地下化發包作業,做的順利一點。
    2022/11/17 11:32
  • 5年前PO文打臉鄭文燦?鄭運鵬嗆「不要一直想做地下化」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重要政績之一,民進黨政營多次批評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拿財政大石擋鐵路地下化。不過,有眼尖網友卻發現,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5年前在臉書發文,曾批評「台灣軌道不要一直想做最貴的地下化」,此言論就被諷是「跨時空打臉」。
    2022/11/15 17:36
  • 陸橋失修害的?傳台鐵擬求償市府 黃偉哲:之前的帳都還沒算

    台南台鐵善化段昨(29)日下午,因電線斷落使供電系統異常,導致多車站誤點,台鐵當下啟動公路接駁系統,疏散乘客,事後查出,是善化光文陸橋的水泥塊掉落所致,外傳台鐵也擬向保養單位台南市府求償,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先前鐵路地下化圍籬倒塌、影響工程,都還沒找台鐵算帳,認為互推責任一點意思都沒有。不過台鐵也澄清,目前損失金額、權責對象還在釐清,沒有「向市府求償」一說。
    2022/10/30 11:44
  • 任性!兩車爭道停車「灣家」堵平交道逾3分鐘 下場GG

    台南市區目前有許多路口,都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沒想到3日下一點多,在東豐跟北門路口的平交道,卻發生兩輛小客車,疑似行車糾紛,把車停在平交道前爭吵的畫面,由於停了超過3分鐘,一度造成交通回堵,雖然事後警方沒有接獲報案,但將依照畫面,來對車主開罰。
    2022/09/04 20:30
  • 側寫/大官已是過去式!理工男張善政要說服桃園人 他真的在行

    2022九合一選戰,國民黨視桃園市為重點選區,揚言要「收復失土」,但特別的是今年的桃園選戰尤其詭譎多變,形成四強爭霸的局面,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不諱言桃園一戰確實關鍵,但他也深信自己的資歷跟工作經驗,一定能助自己打贏選戰。事實上,若看接下來桃園的發展需要,張善政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確實能回應桃園需要,這場與同樣出身台大土木工程系的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的兩個「理工男」較量,就看誰能讓桃園人更「心動」,決定押誰一把。
    2022/09/02 16:59
  • 慎入!獨居男養整屋子米奇 鄰居2年抓4百隻老鼠被逼瘋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三民區多出了綠園道,讓附近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緊鄰綠園道附近的克武路,有居民指控,其中一戶獨居者屋內髒亂不堪,淪為「大鼠窩」,老鼠大軍也時常侵襲隔壁鄰居,不僅影響衛生,甚至連電線都被咬壞,鄰居指出,放個8個捕鼠籠,2年來捕獲4百多隻老鼠。對此,環保局表示,此案已累計裁罰3萬8千多元,將取得屋主同意後執行清除作業。
    2022/07/25 17:32
  • 桃園火車站冷氣更新需200天!台鐵:先裝水冷扇散熱

    台鐵桃園車站目前是鐵道局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新建的臨時站,民國104年啟用,去年就發現2台空調主機故障,遭外界批評車站大廳悶熱,台鐵正辦理更新,並先裝水冷扇散熱。
    2022/07/13 21:51
  • 站東路10月底通車 高雄車站展新貌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雄新車站工程持續推進,站東路預計今年10月底通車,周邊商業大樓、旅館大樓及地下停車場預計2024年完工,停車場預估可供600多輛汽車停靠。
    2022/06/12 22:57
  • 當年沒有「低頭族」!他曬30年前台北街景:時代的眼淚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已經成為「人手一機」時代,大家生活日常十分仰賴智慧型手機,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貼出一張30多年前的台北街景,感嘆「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2022/05/24 0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