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鐵路地下化 結果共215筆

  • 是停車格?貪方便臨停斑馬線 行人險繞道

    貪圖方便,竟把班馬線當成停車場!桃園中壢火車站附近,有民眾直擊,一輛休旅車直接臨停在斑馬線上,而且這種情況還不止一輛,更有機車有樣學樣,把斑馬線當停車格,害的行人要通過,還得繞道而行,原來駕駛就是看到一旁是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工地,圍籬直接封住一線道,駕駛認為這樣不會阻擋到行車動線,就大剌剌隨意停車,只是警方說這已經能開罰。
    2019/08/05 12:13
  • 地下站遭控刪6檢驗項目 台鐵駁:非事實

    台鐵陸續完成鐵路地下化,但去年剛通車的高雄十個地下車站,當初卻被抱怨空氣品質不佳,而工會24日更出面指控台鐵局五、六月執行採樣計畫時,疑似把包括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六個項目取消了,罔顧員工及乘客安全,不過台鐵局也反駁說,有些檢驗目前無法完成即時監控,允諾會在九月份完成改善。
    2019/07/24 18:47
  • 地下化沒排水溝害淹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本上方預計會建設成綠園道,但現在工程還沒發包,719大雨時,反而先成為附近住家淹水的元凶,因為沒有建設新的排水設施,造成積水無法宣洩,往兩側道路溢出,鐵路局表示,市府的綠化工程一直沒進行,才無法蓋新的排水溝,但水利局反指,工程發包前,排水本就該由鐵路局負責。
    2019/07/22 14:00
  • 中博高架橋拆除案 衝擊商圈和工期塞車受關注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陸續拆除平面道路上陸橋,其中高雄火車站前中博高架橋交通繁忙,周邊商店林立,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其中,工期塞車壓力和對商圈環境衝擊最受關注。
    2019/06/04 15:54
  • 鳳山自強陸橋 拆除竣工開放通車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加快拆除陸橋作業,鳳山自強陸橋,3日完成通車,縫合長期遭分割的南北都市空間。
    2019/05/06 15:15
  • 自強陸橋通車親剪綵 韓國瑜:效率高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親自主持自強陸橋的拆橋通車典禮,對於團隊如期在一個月內完工感到十分滿意,他說,這顯示市府的高效率。事實上,為了展現拚市政的決心,韓國瑜一上任就推動路平專案及鐵路地下化的高架陸橋拆除,目前已完成四座,但維新陸橋延後,中博陸橋因為交通流量大難度高,市民質疑,被韓粉拱著角逐2020的韓市長,恐怕無法完成。
    2019/05/03 19:13
  • 住戶落淚怒吼! 南鐵地下化強拆急喊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一大早就有上百名警力現場戒備,鐵道局也重兵布署,封路、架護欄,引起反拆遷戶不滿,他們怒控半夜遭到騷擾,並表示案件還在訴訟中,現在拆除不符程序,自救會成員也北上抗議,結果,強拆作業緊急喊卡。
    2019/05/03 13:26
  • 光南百貨將搬離! 火車站商圈店面難出租

    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光南生活賣場,是許多人學生期間的回憶,不過現在卻傳出店家四月底租約到期後就要搬離,火車站附近能逛的地方又少一處,讓不少學子直呼好可惜,其實高雄火車站商圈這十年來,因為鐵路地下化施工,人潮一直持續減少,租金也直直落,從十年前一坪8千,降為5千,店面還是租不出去,房仲業者也直言,可能得等到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商圈才有可能復甦。
    2019/04/16 18:53
  • 要讓市民有感「路平」 自強陸橋4/4拆除

    高雄鐵路地下化,好幾座陸橋,在韓國瑜上任後,加速拆除作業,路平政策要讓市民更有感,而連續假期第一天,鳳山的自強陸橋動工拆除,不知道消息的民眾,走到路口才知道橋上不去,造成交通大打結,而先前拆除的自立陸橋,以及鋪平即將通車的大順路,周邊房價也看漲,原本橋邊的物件乏人問津,橋一拆漲幅達到三成,房仲說其實這樣的漲幅不算多,因為拆橋之前都是低於行情的。
    2019/04/04 19:01
  • 文旦之亂傷到農民!蘇貞昌罕見痛罵NCC:什麼都不管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南下高雄視察鐵路地下化廢氣改善情形,對於選前爆發的「文旦風波」,他罕見動怒痛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致於讓假訊息、假消息擴散。
    2019/03/17 14:52
  • 改地鐵後交通仍受阻 鳳山站周邊道路整頓

    高雄鐵路地下化已在去年底啟用,但是車站周邊交通仍然受阻,鐵道局今天會同市府等單位協調要先開通鳳山車站前約6米寬的機慢車道,預計4月初通行,其餘6條路盼年底前打通。
    2019/03/04 17:55
  • 韓市長新考驗 陸橋拆後上班日「幹道」塞爆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陸續拆除陸橋及地下道填平作業,228連假拆除連接南北高雄的重要幹道之一的「自立陸橋」,而今天上班日第一天,因為陸橋拆除,車輛轉移到原本就流量大的中華路上,早上七點多到九點之間大塞車,後續又將拆除交通流量更大的陸橋,更讓用路人擔心交通進入黑暗期,成了韓市長上任的考驗。
    2019/03/04 15:11
  • 鐵路地下化拆十陸橋 經費、難度高4成進度慢

    高雄市區的鐵路地下化,去年10月底已經完工通車,原本去年底就要拆除沿線10座陸橋2座地下道,但政黨輪替,加上逼近元旦及農曆春節,因此過年後2月中旬,第一波將拆除六座橋梁,其中第一座青海陸橋,已經在2月16號開始動工,而其他五座也會依序在六月份完成,但其他四座陸橋,不是預算太高,就是交通流量太大,不然就是得配合鐵道局動工,因此工程進度還在評估,也影響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市區道路的規劃進度。
    2019/02/19 18:08
  • 鐵路地下化後功成身退 高市8座橋隧將拆除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去年底通車,市府規劃以半年的時間拆除功成身退的橋梁,包括青海及自立陸橋等6座橋梁,將於春節後陸續動工,可望6月前讓道路平面通行。
    2019/01/21 17:30
  • 6都高雄舉債最多 他分析:過去規劃讓韓國瑜有利

    新任六都市長已在25日就任,今(27)日行政院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首度出席。韓國瑜上任後,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加速興建捷運黃線。選前許多民眾關注高雄負債的問題,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提到,桃園是六都財政最好的,但舉債最多的高雄,「都是陳菊一個人的責任嗎?」
    2018/12/27 16:43
  • 高票當選!保住民進黨六都席次 鄭文燦順利連任

    傳統上桃園的政治板塊是「藍大於綠」,不過民進黨的鄭文燦卻能取得市民的高度支持,順利連任。身為桃園升格後的首任市長,鄭文燦把市長「當里長做」,除了積極投入重大建設,包含鐵路地下化、桃園捷運綠線、棕線等計畫,同時許多地方建設缺經費,鄭文燦也不論藍綠都同等對待,加上四年來基層跑透透,種種努力都讓桃園市民超有感,也因此穩穩抓住選民的心。
    2018/11/25 00:37
  • 桃市長政治辯論 鄭文燦藻礁問題遭圍攻

    5位桃園市長候選人,今天舉辦電視辯論會。其他4名候選人的砲火,都鎖定了現任市長鄭文燦,認為他小事情看似做很多,但許多真正的建設,包括航空城、鐵路地下化都停擺。尤其觀塘藻礁事件,鄭文燦更被抨擊對於自然保護區跳票,公然說謊欺騙。不過鄭文燦大打政績牌,表示桃園的改變,市民都看得到。
    2018/11/13 13:42
  • 平交道不再停等! 鐵路地下化通勤族省時便利

    高雄鐵路地下化第一期工程耗資近千億,歷時逾10年才完成,新增了7座通勤車站,火車不再從地面上跑,將陸續消除7處平交道以及16處立體交叉路口,騎車上班的民眾不必在平交道等停,直呼省時多了!記者實測,從美術館站到高雄車站搭火車只要10分鐘,騎機車卻多了近1倍的時間,民眾說通勤真的方便多了!
    2018/10/15 15:30
  • 高雄新車站啟用 陳菊大談綠色政績

    高雄鐵路地下化,從動工到啟用歷經16年,終於在周日上午通車,緊鄰鐵軌的住戶,從此再也聽不到火車轟隆隆經過,不免感慨歲月,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通車典禮,細數鐵路地下化興建的點滴,她說地下化是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時拍板定案的,趁機會替陳其邁拉抬聲勢。
    2018/10/14 18:45
  • 高雄車站走入歷史 新站首日挨批狀況多

    隨著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走入歷史,吸引大批鐵道迷齊聚歡送末班車,14日新站正式啟用,但首班車就因為軌道切換,一共造成3班列車延誤,現場也因為動線、票卡感應設備故障,引起乘客不滿,甚至在服務台拍桌大罵,但台鐵表示新站剛啟用,還在調適階段,會慢慢調整,盡快步上軌道。
    2018/10/14 13:37
  • 鐵路地下化完工 沿線住戶怒「我家斜一邊」

    耗資千億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14日完工通車,整個施工作業長達十個年頭,但鐵路沿線的鼓山河邊街的居民反應,台鐵施工造成屋子的地基掏空,民宅受損,整棟透天厝慢慢的傾斜一邊,住戶不滿台鐵為了趕完工卻枉顧他們居住安全,對此台鐵表示相關的鑑定工作持續了解中。
    2018/10/12 20:22
  •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營運 吳宏謀會勘新站動線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在14日營運,配合台鐵地下化,沿線新增7個通勤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偕同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會勘車站並體驗新站動線,立委促做好安全隔離及接駁。
    2018/10/11 16:04
  • 快訊/台鐵10/12年度大改點! 440班次時刻微調

    常搭火車的民眾注意,台鐵將在明日(10/12)進行改點,總共有440班次時刻微調,影響5分鐘以上的班次達286班,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則新增7個通勤車站,新左營到屏東間增班,行車時間縮短為32分鐘。
    2018/10/11 10:58
  •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通車 一日券30元無限搭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通車,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表示,14日至12月31日,推出新左營至鳳山一日乘車券,首週全票新台幣30元、半票15元,購買當天可不限車種及次數搭乘。
    2018/10/09 13:05
  • 高雄鐵路地下化耗資近千億 14日通車啟用

    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耗資新台幣998.69億元,將既有左營、高雄及鳳山站地下化,並新設7處通勤車站,將於14日通車啟用。
    2018/10/0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