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錯字 結果共315筆

  • 南歐考察13天 議員報告寫「4行」錯「5字」

    納稅人的錢竟被這樣使用! 過去就曾經因為酒駕,鬧上新聞的新竹縣議員嚴永秋,現在被人發現,拿出國考察費,到南歐考察,回來的報告卻只寫了2點,而且短短32個字,就出現5個錯字,被質疑是敷衍了事,不過嚴永秋也喊冤,他說出國的錢有部分是他自己出的,懷疑選戰到了才會被盯上。
    2018/09/26 13:59
  • 南歐考察13天報告僅42字 議員嗆:我又不是作家

    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去年4月前往南歐考察13天,返國竟交出僅4行、42字的考察心得,且錯字連篇,被網友痛批「浪費公帑」、「找小學生代筆」;對此,嚴永秋今受訪回應「我又不是作家,長篇大論,簡單扼要就好!」
    2018/09/26 12:57
  • 議員赴南歐考察13天 報告僅4行一堆錯字網友譙翻

    公務員用公帑出國考察,就是為了要將參訪所見回來後善加應用,但卻多次爆出民代們報告內容誇張,昨(25日)還有網友發現,新竹縣無黨籍議員嚴永秋到南歐考察13天的心得報告,竟然只有短短42個字,不但內容貧瘠還有不少錯字,引發網友批評。
    2018/09/26 10:00
  • 印刷廠存25萬枚鉛字 戒嚴時期撿錯遭調查

    保存25萬枚鉛字的豐益印刷廠,在戒嚴時期,曾因員工拿錯字,誤將「中央政府」印成「中共政府」遭情治單位調查,如今傳為地方逸聞軼事。
    2018/09/25 15:16
  • 少了F啊!國泰航空機身寫錯字 自嘲是「特別版」

    香港航空公司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一架波音777-367客機機身商標少了個F,寫錯字鬧出國際笑話,國泰將照片上傳社群網站,幽默自嘲引發熱議。
    2018/09/20 15:03
  • 懶打字!錯字貼圖「好氣」 告白文字用「唱」的

    通訊軟體貼圖最近掀起了一股文字熱潮!有許多文字貼圖引發話題,包括有故意寫錯字的貼圖,每句話內都有錯字,讓很多人看了大呼受不了,強迫症上身想幫忙改錯字,另外還有「隱形字貼圖」,一定要花錢買了才看得到貼圖內容,另外還有告白文字結合情歌的聲音貼圖,一上架就成了下載排行第一名。
    2018/08/21 14:52
  • 錯字強迫症發作!LINE貼圖引崩潰 網友:火在燒

    LINE是現代人使用率極高的通訊軟體,實用的功能、有梗的貼圖讓民眾使用這款APP變成一種「交際手腕」,而自從LINE開放用戶自製自售貼圖的功能後,五花八門的貼圖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組「一個看了火在燒的貼圖」,讓網友看了也直呼「想封鎖!」
    2018/08/17 09:08
  • 1人5萬公帑考察 5份報告連錯字都一樣

    苗栗竹南鎮代會,被踢爆代表領公帑出國考察,考察報告複製貼上,有5份連錯字都一樣,每1份領5萬元的考察費,被踢爆之後公所緊急從官網撤下,主席代表致歉,他說考察費用是法定編列的預算,常有民代因為報告被詬病,他自己沒有領,也建議政府部門乾脆刪除這項預算。
    2018/08/03 18:59
  • 近4成新鮮人履歷NG 未寫自傳錯字過多為主因

    履歷NG,小心求職GG。根據104資訊科技調查,企業近期收到的新鮮人履歷,竟有高達37%屬於NG履歷,常見問題為未寫自傳,錯字或「火星文」過多,專長技能不符企業需求等。
    2018/06/15 14:44
  • 「滿厲害」被糾錯字 楊丞琳搬「中文系青峰」神打臉

    女星楊丞琳近日在個人IG上傳了一張滿滿都是日本料理的照片,直誇「美味。第一次吃這家日料,真的滿厲害的」,一名網友看完留言糾正她「應該是『蠻』厲害的,不是『滿』厲害的」,隨後楊丞琳立馬點名該網友並回覆其實兩者皆可,還自豪這可是跟「中文系的青峰」求證過的。
    2018/05/07 15:16
  • 校慶致詞連續錯字 北大校長公開信致歉

    就在台灣最高學府台大為了校長人選鬧得滿城風雨之際,大陸最高學府北大的校長最近也惹上了麻煩,因為他在校慶致詞的時候,勉勵學生要立鴻鵠之志,卻不小心把「鵠」唸成了「ㄏㄠˋ」,引來一片罵聲,昨天他還為此發表道歉公開信。
    2018/05/06 13:47
  • 鴻鵠變鴻浩、莘莘變斤斤?北大校長出糗讀錯字

    北京大學昨(5/4)舉辦建校一百廿周年校慶,輪到北大校長林建華致詞時,疑似不慎念錯了幾個字,把「鴻鵠之志」讀成了「鴻浩之志」、「莘莘學子」讀成「斤斤學子」,讓林建華被封為「白字校長」,在大陸社交媒體瘋傳。
    2018/05/05 10:37
  • 「曹寧瑪」罵人辯打錯 法官打臉:16次太離譜

    桃園一名男子因故與他人鬧上法院,但因不滿對方林姓委任律師,故意在寄送資料時,將林男名字寫諧音,寄件人更署名「曹寧瑪」、「晁寧瑪」等三字經諧音,遭林姓律師狀告公然侮辱。男子到案後雖辯稱是打錯字,且寄件人屬名是指他自己,但法官打臉「連錯16次也太離譜」,判處拘役100天,得易科罰金10萬元。
    2018/04/17 16:39
  • 我沒寫錯!小學兒這樣寫老師名 媽媽看傻眼

    老師到底叫什麼名字?有位媽媽在「爆廢公社」發文,看到就讀小學的兒子寫錯老師名字,立刻問他「陽」字怎麼少一橫,但兒子堅稱沒有寫錯,媽媽研究許久才恍然大悟,原來老師不叫「木瓜陽均」,讓網友笑到不行。
    2018/03/20 14:27
  • 有錯字!新新台幣寫「中華明國」 改版要500億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要改版新台幣,並推出「新新台幣」設計比賽,比賽結果27日出爐,引起網友隔空論戰,反應兩極。其中拿下網路人氣獎創意組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還被抓包有錯字,寫著「中華明國」,更引起網友一連串聯想。
    2018/02/28 11:18
  • 太扯了!毒蟲入監服刑 竟寫信向警察借錢

    毒蟲入獄服刑竟然還寫信給逮捕他的警察說要借錢,屏東東濱派出所所長就收到來自屏東監獄的信,是1月底才行竊失風被逮捕的毒犯,說是沒錢買棉被,吃不飽蓋不暖要所長借錢給他,自己還署名是「東港街頭小霸王」,信裡錯字連篇,讓所長忍不住笑了出來!
    2018/02/22 18:48
  • 我不管!烙英文被抓錯 周杰倫傲嬌耍任性

    歌手周杰倫(周董)和愛妻昆凌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小周周(Hathaway)和小小周(Romeo),而對兒女保護有加的夫妻倆也未曾讓寶貝們的正面曝光。日前周董在Instagram上曬出女兒的超萌背影,還趁機烙英文,未料被網友抓包「菜英文」後竟耍賴回應「我不管!」
    2018/02/20 15:46
  • 川普式國情咨文 拼錯字兼募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發表國情咨文,個人特色強烈。他將過去向民眾訴說施政內容的國情咨文延伸成為募款活動;而國會負責印發的公眾入場券,也感染川普「拼錯字」的一貫風格。
    2018/01/31 10:04
  • 余光中告別式!管媽輓聯有錯字 作家嘆:貽什麼徵?

    詩人余光中本月14日病逝,告別式於今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許多藝文界人士和政壇大老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榮。不過,作家宇文正在臉書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和前總統馬英九都送上「碩德貽徽」電子輓聯,但管媽的輓聯上卻把「徽」寫成「徵」,讓她大嘆「余老師看著,在笑吧?」
    2017/12/29 21:38
  • 糗!高雄輕軌站名Pier 字母多個「r」拼錯

    高雄輕軌11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但卻有眼尖民眾發現,駁二蓬萊站的英文站名有錯字,其中PIER碼頭的英文,駁二蓬萊站招牌寫成了PIRER,雖然並沒有寫錯成語義不雅的其他字,但恐怕讓外國遊客會錯意,另外即將收費的輕軌為了避免逃票,也派出92名稽查員隨車檢驗,但開始收費後,不少民眾反應不想搭,恐怕將影響未來搭乘量。
    2017/10/31 18:05
  • 公文揪錯! 新北公務員爆:寫錯罰站1小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同仁爆料,科務會議上要求公文繕寫正確,公告懲處標準,不管是錯字還是發文日期,甚至是發文格式,只要寫錯就會被記點,每個月累計錯誤率最高的人,要到局長室罰站一小時!工務局坦承局內公文出錯率的確偏高,但強調「抓錯」是依照市府公告的標準sop,提醒同仁多注意謹慎小心,絕對沒有懲罰,更「從來沒人到局長室罰站」。
    2017/10/19 18:09
  • 孩子教育不能等 屁孩噴漆開嗆「幹」字卻寫反...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連罵人都會寫錯字…
    2017/10/17 22:51
  • 超廢實驗!修正帶到底能塗多長? 答案出乎意料

    學生時期絕對必備修正液或修正帶,方便塗改錯字,相較修正液還要等待液體乾掉,修正帶能立即塗改快速許多;修正帶除了寬度不同外,一般外包裝都會寫長度6公尺,於是韓國有名網友將新買的修正帶塗完並測量長度,看看內容物是否如包裝所說的有6公尺長。
    2017/10/06 12:36
  • 內幕曝光!乃哥暴怒唐從聖節目硬拗…「她」火上加油

    徐乃麟在節目上對唐從聖飆罵五字經,風波持續延燒,唐從聖更在直播中表明將提告,無法忍受母親遭到羞辱。隨著事件越演越烈,有工作人員私下爆料,當天發生一連串的因素,包含唐從聖唸錯字還硬拗,加上一旁的舒子晨以為做效果跟著搭腔,才讓乃哥的情緒瞬間壓垮失控。
    2017/09/30 12:22
  • 飛「鵝」撲火老師說太大隻 小朋友訂正這樣寫…

    每個人就讀小學時,老師一定都會要求寫國語作業。有時候如果寫錯字,老師在批改時都會在旁邊註記要求訂正。但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小朋友把「飛蛾撲火」寫成「飛鵝撲火」,老師圈出來要求改正,沒想到小朋友的回覆,當場讓老師看傻眼,網友們看到更是笑翻了。
    2017/09/27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