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鋁合金 結果共85筆

  • 兩種材料混和製成 截長補短產生協同效應

    複合材料是用兩個以上不同的材料製作而成,這種材料在性能上,會產生協同效應互相截長補短,使複合材料的綜合性能優於原組成材料。
    2019/01/21 18:32
  • 台韓高鐵分屬「日法設計」 同用ATC系統算車速

    南韓高鐵發生出軌意外,而反觀台灣高鐵,其實車身同樣是鋁合金材質,但是動力來源大不同,韓國高鐵屬於推拉式列車,也就是動力集中型,兩者都有配置ATC系統,系統會依前方列車位置還有行控授權、路線狀況,自動計算允許的車速,安全把關。
    2018/12/08 20:02
  • 鋁合金車身撞擊難鈑金 撞上特斯拉維修費高

    酒駕男子撞上的特斯拉電動休旅車,市價大約400到600多萬不等,看起來只是小碰撞卻讓他掉下男兒淚,專家表示特斯拉以及高級車款都使用鋁合金車身,受到撞擊後多數都直接更換全新材料,不像一般轎車可以透過鈑金補土維修,加上料件都得從原廠調貨,只是撞到後保險桿和行李箱總成全部更換,至少30萬起跳。
    2018/10/16 19:49
  • 真實版全能住宅改造王!地板儲物 天花板藏梯 

    說到居家裝潢,講究簡約風格、強調收納功能的日系空間,也深受國人喜愛,就有建商鎖定這股風潮,與日系廠商合作,打造日式簡約宅、以及有被稱為空間魔術師的日式收納宅,打造變形金剛空間,包括地板下和天花板裡都有隱藏的收納空間,連鋁合金摺梯,也能藏在天花板。
    2018/09/17 18:31
  • 1.3萬鍋放洗碗機洗2年 鍋底侵蝕、手割傷

    台中一名Kelly小姐花了13000元到百貨專櫃買壓力鍋,當初聽從櫃姐建議可以放洗碗機清洗,結果用了2年手竟然被鍋底割傷流血,事後詢問總公司先是得到回覆,可能是使用時有空燒,之後又說其實鍋子不能放進洗碗機,怕洗劑會侵蝕鍋底的鋁合金材質,Kelly小姐不滿當初銷售人員講了錯誤訊息,而且只說整個鍋子都是不銹鋼材質,並沒有提到導熱版底部有含鋁。
    2018/05/10 18:49
  • 美商務部調查 大陸鋁製品反傾銷反補貼

    川普上任以來試圖兌現反傾銷的競選承諾,因此美國商務部積極展開調查,被鎖定的目標中國大陸當然榜上有名,最新這一波啟動的調查項目是鋁製品,大陸光是今年1-9月賣到美國的鋁合金板就高達6.9億美金,佔全美總進口額的3分之1,對大陸展開雙反調查,而且是由美國商務部主動出擊,這個動作實屬罕見,因為有史以來只有2次紀錄,這次主動對中國下手是史上第三次!同時也是這個月的第3起。
    2017/11/30 19:57
  • 為創作者而生 Nokia 8 旗艦機種在台上市

    諾基亞(Nokia)手機的新家HMD Global今日正式宣布於台灣推出旗下第一隻旗艦智慧手機Nokia 8,為Android智慧手機帶來全新體驗,包含與蔡司光學的獨家合作、一鍵雙拍的前後雙鏡頭拍攝(Dual-Sight)功能以及諾基亞OZO 音效技術(OZO Audio),提供熱愛創造並分享的消費者一個完美選擇。Nokia 8以高效能、完美工藝以及原生Android為核心,搭配當前最先進的鋁合金一體化設計,完美結合了諾基亞智慧手機的所有特點,成為一台名副其實的旗艦機種。
    2017/09/26 18:27
  • MIT鋁合金 搶下世界最強「戰機零件」

    台灣航太技術又再度邁向一大步了!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約160多名員工,包括研發、技術、生產,搶下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而在這同時他們擊退了歐美同業,成為英國公司採購鋁合金唯一代理商,就連波音和空巴,甚至是中科院火箭也使用燁鋒MIT台灣製造鋁合金材料!
    2017/08/01 19:36
  • 超心痛!名牌行李箱託運 遭摔爛「變形」

    一名女子出國玩,領取行李時卻發現,價值4萬多元的鋁合金名牌行李箱竟然被摔到凹陷變形、嚴重毀損,不甘損失,氣得向航空公司投訴,原先華航只承諾會送修,沒想到2個月後接到通知,因為行李箱無法復原,要賠她一個同牌同款、全新的行李箱。
    2016/11/20 17:48
  • 為買拉麵撞千萬超跑 維修費近20萬

    高雄市一名女駕駛帶家人去大同醫院看病後,想倒車出去到附近買拉麵當晚餐,沒想到卻擦撞到正在停等紅燈的一輛保時捷超跑,由於這輛超跑價值一千多萬元,連到場處理車禍的員警,第一時間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千萬超跑鋁合金車身部份擦傷,但要進原廠維修,維修費初估近20萬元,可以讓女駕駛買好幾百碗拉麵了!
    2016/11/03 18:34
  • 外星人造訪地球? 25萬年前神秘鋁合金現蹤

    外星人可能存在的證據,現在又多了一個!  半個世紀前在羅馬尼亞出土的一塊鋁合金製品,不僅來源成謎,更讓科學家難以相信的是瑞士實驗室鑑定結果,這塊鋁合金出現年份可能追塑到是25萬年前,當時根本沒有製造鋁合金的技術,有人就合理懷疑這是外星人曾經造訪地球的證據。
    2016/10/21 22:30
  • 傻眼!近4萬元名牌箱 搭機回國「錯位毀損」

    出國搭機回台,取行李時卻發現,價值將近4萬的鋁合金行李箱,竟然變成「破裂、完全毀損」的情況,裝在裡頭的限量包包甚至不翼而飛,投訴的民眾說,出國玩,行李箱毀損時有所聞,但沒看過壞的這麼誇張,航空公司說會幫忙維修,或者賠償,但也要追查,是運送過程疏失,還是人為故意破壞!
    2016/10/10 18:50
  • 傳承英倫跑車靈魂 全新跑車型SUV發表

    結合了性能、美學與實用,締造360度迴圈金氏世界紀錄的All-New Jaguar F-PACE,是集Jaguar創廠80年精粹而生的第一款跑車型SUV,也是Jaguar第三款使用全鋁合金D7a智慧型底盤的力作
    2016/09/21 16:16
  • 伸縮鋁合金「藏背蓋」 手機殼整合自拍棒

    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配件也跟進,過去自拍想取到好角度都要裝上自拍棒,有業者乾脆把自拍棒跟背蓋整合在一起,需要使用的時候,把伸縮鋁合金往下拉,調整角度就ok,功能跟一般自拍棒幾乎沒有差別,另外還有廠商把VR眼鏡、自拍補光燈、鏡頭,整合到背蓋上,強調多一項功能,來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6/06/21 18:58
  • 採光、隱私、節能俱全 雙屏帷幕尋巧妙平衡

    現代不少住宅建築,用上大片玻璃來加強採光,不過如果要同時顧及隱私,該怎麼做?DOUBLESKIN,雙屏帷幕的技術或許可以解決這樣的麻煩,不過日本卻有建築師,考慮到建築物後續保養的問題,改用鋁合金來取代玻璃製作雙屏帷幕,在採光、隱私和節能之間,找到巧妙的平衡。
    2016/05/18 08:54
  • 復古兼具環保節能 三輪手工電動車問世

    英國百年手工車品牌,最近推出一輛純手工的三輪電動車,造型複製1930年的復古車款,結合最新的電動車科技,以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重量不到500公斤,續航力可以達到240公里。
    2016/04/05 19:32
  • 多功能寵物背包 通風孔、透明玻璃看外頭

    對使用者來說背包不只要美觀實用,最好功能可以多一點。像是有業者在包包裡頭加裝強化鋁合金板,實測筆電放在裡頭,用木棍鐵棍猛打,筆電沒有損傷,而平時方正外型還能當成椅子來使用。另外寵物用的商品也訴求多功能,不只要能背著走還有設計通風孔,甚至是透明材質,讓寵物待在背包裡也能看看外頭。
    2016/03/19 19:47
  • 腳踏車講創新 「沙達單車」可摺進行李箱

    21世紀的科技許給交通工具無限大的未來,除了智慧車之外,就連傳統的自行車,都在科技的影響下,設計得更輕薄、更靈巧,也更容易收納。DISCOVERY頻道造訪義大利一位設計師,他用鋁合金設計出折疊腳踏車,這輛車不僅可以承受成年人的重量,還可以小到裝進行李箱裡呢!
    2016/02/23 21:15
  • 背包能坐能防身 鐵棒木棍狂敲打不壞

    日前苗栗發生超商持刀攻擊事件,加上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有背包業者決定研發具有防身功能的背包,裡頭加裝強化鋁合金板,不但鐵棍木棍打不壞還能防穿刺,另外方正的外型還能當椅子坐,號稱能載重120公斤,業者把實測影片po上網路,由於內容超吸睛,短短一個月內募資超過100萬元要贊助開發。
    2015/12/28 18:18
  • 無印良品跨足建築 蓋簡約時尚「鐵皮屋」

    日本無印良品從生活居家用品,正式跨足建築業,繼推出無印良品公寓後,他們也開始販賣簡約有質感的「鐵皮屋」,主體以鋁合金打造,內裝是木材,維持無印良品的設計風格,而且價格不貴,最便宜的80萬元台幣就能買到。
    2015/12/24 19:12
  • 新型潛水裝 「海底鋼鐵人」深海揭密

    加拿大一名工程師研發出一款潛水裝備,並不是潛水艇,而是可以穿在身上,一套像是電影鋼鐵人的服裝,潛水衣以鋁合金打造,可以潛入海底數千英呎,號稱待上一整天沒問題,任務結束後還可以直接回到水面,也不會有壓力的適應衝擊。
    2015/11/03 21:58
  • 3英吋煙火威力大 廟方未申請違法使用

    廟會煙火居然能炸碎鋁合金材質的紅綠燈,造成碎片割傷人,消防隊到場將還沒施放的煙火查扣,發現外包裝沒有任何標示,加上口徑約3英吋,應該是管制類的專業煙火,廟方竟然沒申報,由於專業煙火火藥量超過2百公克,是一般認證煙火的10幾倍,能射破近2公分的鋼板,因此確認廟方沒有提出申請,將可開罰最高150萬元
    2015/04/19 18:10
  • 凱迪拉克CT6 鋁合金車身更輕更省油

    ▲凱迪拉克CT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車展正式開幕,不少車商推出旗艦車款,像是凱迪拉克的CT6,採用鋁合金打造車身,讓重量變得更輕,配備全車360度攝影機,以及無線網路,而超跑品牌麥拉倫也發表入門超跑570S,瞬間加速從0到60英里只要3秒鐘
    2015/04/01 21:46
  • 〈獨家〉30萬「手工水泥車」遭竊 世貿參展竟遇賊

    世貿剛剛結束為期4天的建材大展,沒想到昨天才落幕,其中參展企業「國產實業」,今天早上發現,一台收藏喊價高達30萬的模型車,竟然在攤位儲藏室裡不見了,這台水泥預拌車模型,是紀念公司60週年,特別請大陸師傅手工鋁合金打造而成,國產實業不解,晚上世貿展場都有保全固守,車子怎麼會不見,現在開出懸賞金10萬元,希望這台意義重大的小車能回家
    2014/12/15 19:21
  • 引擎鋁合金材質軟 前撞緩衝力降最低

    發生車禍意外,撞擊方向、人員座位,會影響傷害程度;最為洗舊怕事被攔腰撞上,因為只有一門之隔,死傷率相對提高;如果是從後面被撞,有後車廂緩衝;從正面撞擊,則有引擎蓋阻擋,加上鋁合金打造,材質柔軟,導引衝擊力的方式,能讓座艙內乘客,受到的撞擊感降到最低
    2014/11/22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