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擎鋁合金材質軟 前撞緩衝力降最低

記者 陳和琳 謝古菁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生車禍意外,撞擊方向、人員座位,會影響傷害程度;最為洗舊怕事被攔腰撞上,因為只有一門之隔,死傷率相對提高;如果是從後面被撞,有後車廂緩衝;從正面撞擊,則有引擎蓋阻擋,加上鋁合金打造,材質柔軟,導引衝擊力的方式,能讓座艙內乘客,受到的撞擊感降到最低。

百萬名車高速撞擊水泥牆,馬上支離破碎,放慢速度看,車頭撞擊瞬間,車子就像紙一樣脆弱,車殼破裂,玻璃四散,車測中心,為了檢視安全性能,定期試車檢驗,改良車殼、增設安全氣囊,意外發生時,駕駛、乘客座位,以及撞擊方向,都會影響傷害程度。

TVBS記者陳和琳:「發生車禍時,如果是正面撞擊,因為前方有引擎及車殼阻擋,可以減緩衝擊力道,但是如果是從側邊被撞上,中間只隔了這道車門,車內人員的撞擊力相對提升,傷亡率也會提高。」

汽車修配廠師傅李均明:「前面跟後面的潰縮範圍比較大,造成車內的傷亡會比較小。」

撞擊方向影響衝擊力道,有時駕駛開車發生意外,應變不及,容易忽略副駕駛乘客,而車子的結構,也會因為材質不同,出現變化。汽車修配廠師傅李均明:「它這個地方是鐵,這個地方是鋁。」

修配廠師傅拿磁鐵,車身部分有磁性,是鋼鐵結構,材質比較硬,發生車禍,硬碰硬,車子無法減緩衝擊力道,車內人員相對危險;但是引擎部份,是鋁合金打造,材質柔軟,導引衝擊力的方式,能讓座艙內乘客,受到的撞擊感降到最低。

汽車修配廠師傅李均明:「前撞的時候它整個力量,會跑到車子底盤的地方,保持車廂的完整性,不會受到擠壓。」

修配廠師傅說,一般歐洲車款,板金比較後,重量大,安全性提高,有些車子原廠設計,車門加裝防撞鋼樑,兩條鋼條橫過車門,降低撞擊力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89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