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務部調查 大陸鋁製品反傾銷反補貼


發佈時間:2017/11/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任以來試圖兌現反傾銷的競選承諾,因此美國商務部積極展開調查,被鎖定的目標中國大陸當然榜上有名,最新這一波啟動的調查項目是鋁製品,大陸光是今年1-9月賣到美國的鋁合金板就高達6.9億美金,佔全美總進口額的3分之1,對大陸展開雙反調查,而且是由美國商務部主動出擊,這個動作實屬罕見,因為有史以來只有2次紀錄,這次主動對中國下手是史上第三次!同時也是這個月的第3起。


 

通用鋁合金板,建築與交通工程的主要原材料,中國大陸每年銷往美國超過6億美金,現在就針對這款產品,美國商務部展開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

大陸商務部調查局長王賀軍:「我們覺得美國的這種做法,為其他的世貿組織成員樹立了惡劣的先例,我們對此表達強烈的不滿。」

這波的雙反調查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三次,11月13日美國認定大陸的膠合板產品,傾銷幅度超過1.8倍,官方對企業的補貼將近2倍,嚴重威脅了美國當地相關產業,相隔10天美國商務部又裁定一起工具箱與工具櫃產品,大陸對企業的傾銷補貼逼近百分百;美國連抓了兩起案例之後,再出手查鋁製品,才一開口美股就漲了。
 

大陸駐美財經評論員陳一佳:「跟隨這個決定在接近尾盤的時候,美國生產鋁製品的公司就出現股價齊集上漲,包括美國鋁業公司股價大漲將近3%,Centry(世紀鋁業)的股價更是大漲7%,而且兩家公司的股價都達到2週的新高。」

美國以往會啟動調查都是相關產業有人申訴,但這次是商務部主動出擊,相同手法史上只有2次,第一次是1985年雷根時代,對日本半導體行業進行反傾銷調查,最近一次是1991年針對加拿大軟木行業展開反補貼調查。

大陸駐美財經評論員陳一佳:「這是美國超過25年以來,首次在沒有行業申訴的情況之下,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次的決定其實象徵意義非常大。」

川普在勝選的第一天就說過,不能容忍不公平的貿易戰,因此美國商務部臨危授命,今年以來已經發動79起調查,比去年同期增加50%,而中國大陸當然佔了最大多數。

7月川普才在推特上說「不喜歡鋼鐵和鋁傾銷美國!」,偏偏大陸在今年1-9月就賣了6.9億美金的鋁板進美國,佔全美總進口額的3分之1,而這段時間美國賣給大陸的鋁板僅僅7500萬美金左右。

美國總統川普(2017.11.9):「此時很不幸正處於一面倒和不公平的情況,但我不責怪中國,誰能責怪利用別國為自己國民謀利益的國家。」

說好了不怪中國的川普到訪期間,兩國企業輪番上台,簽下2535億美元的合作案,營造出美國中國一片和諧。掌聲過後,美中兩國的貿易看似進入風平浪靜,但從最新的雙反調查看來,貿易摩擦繼續捉對廝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反傾銷#競選#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