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釣魚台 結果共901筆

  • 日擬更名釣魚台 林姿妙揚言「登島掛門牌」捍主權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起宜蘭縣不滿,議員今天和縣長林姿妙舉行記者會,邀請總統蔡英文一同「登島掛門牌」捍衛主權。
    2020/06/08 15:32
  • 日擬更名「登野城尖閣」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計劃在9日提案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中國海警微信公眾號上午刊文表示,1302艦艇編隊8日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
    2020/06/08 12:39
  • 快訊/日本下週表決釣魚台改名 外交部:已表達關切

    針對有媒體報導,日本擬將釣魚臺更名為「登野城尖閣」,石垣市下周還會表決,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臺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毋庸置疑,日本的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同時已經向日方表達關切。
    2020/06/06 15:15
  • 快訊/石垣市下週表決 釣魚台改名:登野城尖閣

    釣魚台與附近四座島嶼,在日本的地名一直是「尖閣諸島」,不過擁有行政管轄權的日本石垣市,決定下週二在議會投票表決,更改尖閣諸島的名稱為「登野城尖閣」。由於釣魚台在臺、日、中三國之間,一直存在領土爭議,因此石垣市議會的改名表決,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的領土衝突。
    2020/06/06 09:33
  • 兒大鬧IKEA道歉 真實面遭曝光!李興文:差點飆淚

    資深藝人李興文日前因兒子李堉睿夜宿且大鬧IKEA,引外界抨擊。他沉默3日終於昨(4日)發1200字長文致歉,「認為自己是一個教子無方的父親而感到慚愧,」而他昔日的工作人員也發文相挺,透露他真實且暖心一面,讓李興文相當感動。
    2019/11/05 14:57
  • 非法撈過界!北韓漁船撞日本船 60人獲救

    北韓漁船和日本水產廳船隻,在日本海發生衝撞,北韓60名船員落海後,在日方救援下,全員由其他北韓船隻接走,這回日本沒像9年前釣魚台衝突,逮捕中國籍船長,而是速速放人,作法遭日本在野黨質疑。而北韓因沿海資源枯竭,屢屢撈過界,到日本或俄羅斯經濟海域搶撈,也成了日本漁民海上作業隱憂。
    2019/10/08 19:56
  • 快訊/台漁船釣魚台翻覆 基隆艦、直升機忙搜救

    宜蘭縣籍漁船全億財1號,出海後失聯未返港,海巡署接獲通報搜尋,同時接獲日本通報,在釣魚台東北方27浬處,發現漁船翻覆,派遣基隆艦救援,由於現場海象惡劣,浪高3公尺,國搜中心調派直升機擴大搜尋。
    2019/08/07 21:11
  • 全億財1號殘骸尋獲 船身破裂6船員失聯

    宜蘭頭城籍漁船全億財一號,這個月2日出海,原訂4日返航但卻就此失聯,家屬報案後,國搜中心也接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照片,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發現漁船殘骸,漁會推測,全億財一號船身攔腰斷成兩截,懷疑可能是遭到撞擊造成,目前基隆艦還在外海持續搜救,希望能趕在颱風來襲前,找到失蹤的6名船員。
    2019/08/07 20:16
  • 宜蘭漁船失聯 海巡在釣魚台海域發現不明殘骸

    宜蘭縣大溪籍漁船「全億財1號」2日出海後,原定4日返航未料失去聯繫,海巡署基隆艦今天上午在釣魚台東北方30浬處發現一艘翻覆漁船,但未見任何船員,現正確認漁船船名。
    2019/08/07 18:00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北海道小島消失?!日本領海恐縮水

    距離日本北海道北部海岸約500公尺的小島,恐怕讓日本主權領海及經濟海域縮水。這個30多年前發現的小島,原來海拔平均高度140公分,面積不過小學游泳池一般大,5年前才正式登記為島嶼,一旦漲潮時得浮出海面的「島」不成立,日本領海就得退縮回岸邊,日本官方緊急派員到現場,用聲納進行調查。
    2019/06/07 20:00
  • 周四暖稍熱早晚涼 東台零星雨

    周四暖和稍熱,早晚偏涼,東台灣地區有零星雨,注意防曬,西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有霧;周五早晚偏涼,山區及東部零星雨;周六、周日晴到多雲,暖和偏熱,早晚舒適。
    2019/04/03 19:28
  • 快訊/臺漁船越界釣魚台捕魚 遭日驅趕多3.3倍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布的最新資料,今年到12月21日為止,總計有318艘臺灣籍漁船,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作業,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的驅趕,比起去年只有96艘漁船越界,整整增加了3.3倍,也比中國大陸漁船76艘越界,要多出非常多,日本外務省已經決定要向臺灣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
    2018/12/23 14:36
  • 安倍訪中 海警船連6天航行釣島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訪問中國,值此敏感時刻,中國海警局船隻連續6天航行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日本領海的鄰接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警告海警船勿接近並持續監視。
    2018/10/25 16:12
  • 安倍訪中 專家:各取所需關係仍脆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起訪問中國3天,並有意把兩國關係提升至新階段。不過,有評論認為,中日關係轉好主因為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中日雙方目前是擱置爭議,各取所需,關係仍然脆弱。
    2018/10/24 14:21
  • 日本新成軍「海陸隊」 奪島訓練畫面首曝光

    今年3月成軍的日本版海軍陸戰隊訓練畫面首度對外曝光!他們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一同進行奪島演習,日本媒體認為這場軍演除了強化日美同盟,其實是對大陸屢屢侵犯釣魚台領海一種牽制、威嚇。
    2018/10/16 18:39
  • 習安會前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卻未發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前,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了釣魚台12海里海域。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18次駛入這個爭議海域。
    2018/09/12 16:41
  • 挨轟「助日代表」 謝長廷:真憂心台灣被孤立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憂心台日友誼被破壞,台灣遭孤立,結果被批評。但他認為自己的看法和前美國政府國安官員葉望輝對兩岸關係的看法相同。
    2018/08/29 09:38
  • 馬哈地支持一帶一路 習近平給他3個讚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馬哈地重申支持並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習近平則當面對馬哈地提了3個讚賞。
    2018/08/21 10:54
  • 中日關係回溫 北京令漁民勿近釣魚台

    中國與日本政府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年內訪中進行協商,中日關係逐漸改善之際,日媒今天報導,中國當局已通知漁民盡量避免前往釣魚台海域捕撈,不要起衝突。
    2018/08/17 10:13
  • 共軍東海演習武嚇台灣是虛 針對美日安保為實

    中國軍方昨天起至23日在浙江以東的東海海域舉行實彈演習,知情人士分析,軍演實際上是衝著釣魚台周邊,也就是直指美日安保核心區域的「項莊舞劍式」軍演。
    2018/07/19 16:25
  • 日本教改擬將釣魚台列領土 北京:是中國的

    日本教改方案擬將釣魚台列為日本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釣魚島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無論日方說什麼、做什麼也不會改變。
    2018/07/18 16:22
  • 日高中新學習指導解說書 強調擁釣島正當性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公布高中新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2022年度的新生將開始陸續採用。解說書的內容指出日本擁有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等領土主權的正當性。
    2018/07/18 14:40
  • 日本教改擬將釣魚台列領土 外交部重申主權

    日本教改方案擬將釣魚台列為日本領土,外交部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不會因為任何國家於教科書中將釣魚台收錄為領土,而有任何改變。
    2018/07/18 12:27
  • 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 微博首發就瞄準釣魚台

    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今天指出,「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陸媒特別點出,這是改隸武警部隊的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首度上線發布消息。日本高度關注中國海警局的改隸。
    2018/07/0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