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擬更名「登野城尖閣」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


發佈時間:2020/06/0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2:39
中國艦艇駛入釣魚台海域「巡航」,日本自民黨要求政府透過外交向中國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艦艇駛入釣魚台海域「巡航」,日本自民黨要求政府透過外交向中國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計劃在9日提案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中國海警微信公眾號上午刊文表示,1302艦艇編隊8日駛入釣魚島海域「巡航」。

日本產經新聞、沖繩時報報導,石垣市計劃於9日開會的市議會6月定期會提交議案,將管轄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區域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由於石垣市議會執政黨占多數,議案可望通過。

 

中國海警船近期頻繁駛入釣魚台海域,5月時甚至追逐正在海域內進行捕撈作業的日本漁船,情況一度緊張。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日本政府認為「領海」多次遭入侵,執政黨自民黨已做出決議文,要求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日前也公開表示,中國持續威嚇台灣等地、中國公務船屢次航行在釣魚台海域等舉動,令人強烈擔憂。他並暗指安倍政府有必要重新思考是否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釣魚台#登野城尖閣#中國#海警船#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