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安會前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卻未發布


發佈時間:2018/09/1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6: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前,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了釣魚台12海里海域。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18次駛入這個爭議海域。

不過值得玩味的是,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今天至截稿時,並未發布以上消息。中國通常會在駛入釣魚台後對外宣布以示主權。

 

9月7日上午,中國海警2307艦艇編隊的4艘海警船駛入釣魚台爭議海域,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當天早上9時30分就對外發布。

環球時報引述日媒報導指出,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公布,日本時間今天早上7時過後,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廳對這4艘海警船發出警告,並進行持續的監視。

到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西側30至32公里處航行。日本海上保安部仍然持續對其發出警告和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俄羅斯海參崴出席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的安倍與習近平,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進行了約40分鐘的高峰會談,並確認安倍下月訪問中國。

儘管中日之間對釣魚台主權問題仍有分歧,習近平與安倍選擇在第三國先行會晤,頗有先測水溫與氣氛的用意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習近平#安倍晉三#海警船#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8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