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金門縣 結果共1,005筆

  • 今越晚越冷!9縣市低溫特報 北台灣連3日急凍探8度

    今(14)日受到強冷空氣影響,氣溫偏低,氣象局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連江縣等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呼籲民眾留意氣溫變化,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2023/02/14 07:54
  • 金門-泉州航線今天恢復 金門縣府:爭取放寬小三通

    金門和泉州小三通今天恢復通航,共有47名旅客入出境。金門縣政府表示,未來每週三、六行駛金泉船班,並將爭取放寬搭乘資格,讓金門籍、中國新住民以外的民眾也可搭乘。
    2023/02/10 16:15
  • 陳福海現勘縣有土地 擬售地為金門青年住宅解套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現勘多處縣有土地,為青年住宅尋求解決之道。他指示,比照戰地政務時期金門國宅處理模式,售地由青年自建房屋,並思考提供分期付款功能,減輕年輕人負擔。
    2023/01/31 22:22
  • 今晨3.9度!全台18縣市急凍 週四起2波變天時間點曝

    受到「強輻射冷卻」影響,今(31日)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鄉3.9度,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當中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台南市、金門縣為橙色燈號,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2023/01/31 07:49
  • 藍要角見國台辦即「解禁」 金酒可銷陸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跟著金門縣長陳福海以及立委陳玉珍,新春期間跑到對岸廈門,跟國台辦主任宋濤談金酒解禁,對岸也釋出善意同意,還發新聞稿做球給國民黨,只是看在被點名可能選總統的黨內同志眼裡,恐怕比較想保持距離。
    2023/01/29 18:56
  • 陳福海赴廈門與宋濤會談 大陸海關核准金酒註冊編碼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見面後,縣府宣布,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期盼能為金酒廈門公司業績提升帶來契機。
    2023/01/29 13:08
  • 金酒正式解禁!金門縣長和陳玉珍赴廈門會談 可以輸陸了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至於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畫,陳玉珍表示,有信心2月6日小三通會繼續通航,大陸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做好疫情把關工作,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
    2023/01/29 12:03
  • 陳福海小年夜訪傳統市場 允改善環境吸引年輕族群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小年夜到傳統市場了解春節供貨狀況並關切攤商生計,指示持續更新傳統市場軟、硬體設備,導入中央政府樂活市場星級認證輔導,吸引年輕族群。
    2023/01/20 17:11
  • 春節大掃除!全台廢家具、大型垃圾何時收 這裡一次看

    農曆過年又快到了,各家忙大掃除、清理舊家具,不過像是衣櫃、沙發等大型廢棄物,該如何清理,《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一篇清運表,讓您一次看。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台南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金門縣等9個縣市,都是全縣市的各鄉鎮、行政區統一時間,其他13縣市的各區則是都各有不同時段,得特別留意。
    2023/01/18 14:23
  • 金門大坵村長陳淑珠當選即辭職 3/11補選投票

    金門縣烏坵鄉大坵村長陳淑珠當選即辭職,金門縣選舉委員會今天決議3月11日補選投票。選委會說,1月17日發布補選公告及候選人登記公告,2月4日至2月6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2023/01/16 16:43
  • 台東金門都在拔蘿蔔 民眾迎春節盼搶好彩頭

    台東縱谷春節前盛事–關山鎮千人拔蘿蔔今天登場,許多父母帶小孩體驗,嘴巴還哼「拔蘿蔔」兒歌。另外,金門縣金湖國小學童親子化身一日農夫,協力採蘿蔔學習感恩。
    2023/01/14 17:00
  • 小三通春節專案啟動 「金馬證」申辦件數暴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今天表示,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公布至實施以來,俗稱「金馬證」的「台灣地區(金馬澎)多次入出境證」申辦暴增,去年12月至今已達761件。
    2023/01/11 14:15
  • 春節第4波「台金航線」加班機 7日起受理訂位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春節第4波加班機加開台北-金門來回班機各17架次及台中-金門來回班機各2架次,共提供5572座位數,7日上午9時受理訂位。縣府並將視需求持續爭取加開班機。
    2023/01/04 21:46
  • 小三通復航! 「金廈春節專案」明起開放訂位

    金門縣政府今天指出,明年1月1日起開放1月9日至2月6日小三通航班訂位,有需求的金門民眾、在金門的中國籍新住民及就讀金門地區各級學校的陸生,可電話或到水頭碼頭訂位。
    2022/12/31 20:21
  • 低碳遊金門!中華菱利電動車登陸離島 充電所得捐家扶中心

    根據統計交通運輸碳排放占全球總碳排近四分之一,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中華汽車近年來積極推動台灣低碳運輸,不僅以多元管道觸動法人及民眾採用,更以推動離島低碳運輸為首要目標,先後導入5,000台電動機車至小琉球、澎湖、馬祖、金門等地。今年,中華汽車再與金門縣政府與無碳島團隊合作,導入22台中華菱利e-Veryca電動車至金門,提供遊客租賃服務,逐步實現金門無碳島願景。今(26)日「金門電動車租賃服務」正式開通,並於金門機場設置首家「電動車租賃櫃台」,便利搭機往返之旅客租賃使用;預計隨著金門大橋開通所帶動的烈嶼鄉(小金門)與大金門交通觀光人次的提昇,e-Veryca未來將能提供近百萬觀光人潮低碳運輸服務, 並期望藉由此模式複製到其它離島地區,實現台灣無碳島的美麗願景。
    2022/12/26 22:06
  • 風浪大「無船可搭」 烏坵居民受困20天

    金門縣烏坵鄉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距離金門約120公里,唯一對外交通只有15天一班的軍方船隻,但受到天氣影響,常常因為風浪過大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底一停又是超過20天,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的狀態。
    2022/12/21 18:43
  • 台北周日清晨探7度!一圖看懂全台滑坡降溫、何時下雪

    今(14)日清晨原先預估為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因為台北測站出現14度升級為大陸冷氣團,今日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11.7度,氣象局針對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日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透過一張圖告訴大家,哪幾天最有機會下雪。
    2022/12/14 10:56
  • 小三通復航有望?王必勝率隊飛金門視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陪同下,到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的防疫工作,確保醫療量能和出入境通關。金門縣府提到,預計會「階段性復航」,第一是專案和金門鄉親,第二是台商,第三階段才是全面復航。
    2022/12/14 00:00
  • 小三通攻防!陳玉珍才赴陸 王必勝隨即考察金門

    準金門縣長陳福海,跟金門立委陳玉珍到對岸談小三通復航,隨後更宣布小三通春節前要「人道復航」,但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點出對岸解除封控可能帶來的危機,呼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大陸搶藥說。
    2022/12/13 19:30
  • 小三通復航 陳福海盼探親專船112年1月啟動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這兩天和中國涉台人員會談,表達金門民眾對小三通探親專船在明年1月開航的期盼。他轉述中方態度「樂見探親專船在春節啟動,相關準備已就緒並提供協助」。
    2022/12/13 18:08
  • 直飛大陸廈門!宋楚瑜稱:盼能「化解問題」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接著下午,親民黨主席也接力出發前往大陸,表示要去「瞭解問題、化解問題」。
    2022/12/12 20:23
  • 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直飛廈門「找問題」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2天的行程,預計還會與「國台辦涉台官員」碰面。不過她也強調,事先都有向主管單位報備,一切合乎規定!
    2022/12/12 14:54
  • 藍委赴陸談小三通 蘇貞昌:妨害舉國一致防疫作業

    中國大陸近日突然宣布禁止台灣酒品、飲料、水產品輸入,其中包含金門高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準金門縣長陳福海今(12)日率團前往大陸福建,與陸方溝通金門高粱,以及小三通事宜。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到小三通相關事項,蘇貞昌說,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國疫情再起、中國人拚命搶藥,如何守好國人的健康是最最要緊,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的健康為重,以社會的安定為念。
    2022/12/12 13:53
  • 金門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 邁向垃圾零廢棄

    金門縣環保局今天舉行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儀式,短期可解決廢棄物堆置問題,長期可作為產製固體再生燃料場域,逐步完成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目的,達到垃圾循環再利用。
    2022/12/07 22:04
  • 國民黨推「同舟2.0」? 勝選後再掀回黨潮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繳出亮眼成績,藍營內部再吹「回黨潮」。於是也有黨內人士建議,乾脆推動「同舟計畫2.0」,藉勢讓藍營版圖再擴張。像是這回,以無黨身份當選金門縣長的陳福海,就是有望回黨的人選之一。
    2022/12/07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