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泉州航線今天恢復 金門縣府:爭取放寬小三通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6:15
金門泉州小三通恢復通航。(圖/中央社)
金門泉州小三通恢復通航。(圖/中央社)

金門和泉州小三通今天恢復通航,共有47名旅客入出境。金門縣政府表示,未來每週三、六行駛金泉船班,並將爭取放寬搭乘資格,讓金門籍、中國新住民以外的民眾也可搭乘。

金門馬祖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自1月7起到2月6日實施;7日起,金廈航線續行每天1班,並從今天起恢復金門、泉州船班,每週2班。中國「八方」客輪上午10時50分自泉州石井碼頭載來17名旅客,抵達金門水頭碼頭,之後再搭載30人返回泉州。

 

縣府觀光處長張瑞心到水頭碼頭視察疏運情況,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金泉航線自今天恢復後,未來每週三、六各行駛1個船班;縣府將向中央爭取放寬小三通對象,不限於金門籍、中國新住民和中國學生,讓更多民眾搭乘;縣府同時將整體規劃航班,減少因放寬旅客身分而影響到金門醫療量能。

此外,張瑞心表示,雖然金門端售票窗口不再要求旅客出示核酸測PCR紙本證明,僅需提供中國入出境健康聲明畫面截圖即可;但因中國規定入境必須提供48小時PCR,建議民眾還是備妥PCR證明。縣府同時會考量逐步縮短開航前3天購票登記的作業時間。

前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夫婦搭船赴泉州。他說,3年來鄉親彼此想念,期盼中央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可控情況下,讓小三通恢復以往規模,而且可隨時購票,不必預約。
 

金泉小三通自2020年2月停航,上午自泉州抵金的旅客林先生告訴記者,3年沒回金門了,今天船行順暢,很高興回到久違家鄉。戎小姐說,家人都在泉州,如果從金門到廈門五通碼頭下船,還得花1小時車程才能到家;到石井碼頭,回家的路就近多了,只需30分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泉州#小三通#復航#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7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