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之後又一條 金門泉州小三通睽違3年復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1:20
因疫情停擺三年多,金門與福建泉州小三通10日重新啟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因疫情停擺三年多,金門與福建泉州小三通10日重新啟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陸續恢復通航。《央視新聞》報導,繼農曆春節前,金門-廈門與福州-馬祖兩條小三通航線恢復運作後,福建泉州10日、在睽違三年後重啟往返金門的小三通航線,提供台商、學生或眷屬更多往返兩岸的交通選擇。
 
雖然相比金廈航線,泉州至金門的小三通航線名氣略小,但從開通至今、也營運將近三萬趟、載運139萬人次往返兩岸,其中超過5成比例乘客都是台灣人。

 
 
除了小三通、大陸國台辦也不斷呼籲,希望恢復兩岸直航的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央視新聞》指出,因為疫情停擺三年的小三通,在10日上午、從泉州南安首發前往金門,象徵該條小三通航線重新啟用,未來每週將提供兩趟往返班次。從2020年2月10日停航至今,小三通航線在農曆春節重啟,第一階段採取「專案」方式,從1月7日到2月6日、只限戶籍設在金馬和大陸配偶可搭乘,目前依然沿用此一限制。
 
面對台灣方面,維持對小三通與兩岸直飛的限制,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陸方做好準備並高度重視,呼籲台灣別再以疫情為藉口,阻擋兩岸交流和違背民意,要求全面恢復小三通復航、以及恢復廣州、南京、重慶等有諸多台灣人居住城市的直飛航線。
 
 
目前雙邊直飛航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限縮剩下北京、上海、廈門與成都4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兩岸#小三通#兩岸直航#金門#泉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76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