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浪大「無船可搭」 烏坵居民受困20天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謝宜倫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9:47

金門縣烏坵鄉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距離金門約120公里,唯一對外交通只有15天一班的軍方船隻,但受到天氣影響,常常因為風浪過大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底一停又是超過20天,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的狀態。

圖/TVBS

 
一波波浪花拍打在礁岩上,激起白色水花。

每到東北季風盛行時期,都會看到這樣的景象,這也因此導致當地交通船,時不時就停航。

烏坵人高先生:「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有一些食物不足,或是藥品會有問題,有些慢性病高血壓或糖尿病,這些藥物就不足。」

 
很可能因為少吃幾天藥,病情就控制不住,但居民卻始終無能為力。

圖/TVBS

這裡是金門縣烏坵鄉,面積約1.2平方公里,人口僅600多人,為台灣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鄉,除了一般居民之外,還有國軍部隊駐守。

地處偏僻的烏坵,又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雖然由金門代管但兩者之間距離約120公里,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往返,全都得仰賴15天一班,往返台中港軍方的船隻。

只不過對外唯一交通,常受到天氣影響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26日又因為海上風浪過大,不符合適航標準,這一停超過20天。

圖/TVBS

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就連官兵休假也回不去本島,只能受困烏坵權益大受影響,而當地受到要塞地帶堡壘法,如果不是當地區民或是駐守國軍,是無法搭船登島的。

烏坵人高先生:「它都是軍事重地,所以一般進不去這樣子,也導致我們整個經濟狀況非常糟糕。」

 
嚴格的管制衝擊經濟層面,島上年輕人大部分選擇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拚,而留在島上的居民,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設法解決交通問題,不然一天到晚民生物資缺乏,日子真的不好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季風#停航#天氣#登島#搭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