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金針花 結果共106筆

  • 好看好食 萱草花開迎接母親節

    金針花季整片金黃色花朵灑在山坡上,景色美如畫;栽植於吉安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的平地金針,隨著氣候變暖也開始盛開,準備迎接母親節到來。
    2018/04/12 16:28
  • 天熱+閏月! 月潭頭社金針花、向日葵齊綻

    國慶連假期間,南投日月潭也擠進不少遊客!其中「頭社盆地」吸引不少人來拍花海。最讓遊客驚喜的是,以往九月盛開的金針花,現在還是盛開,連向日葵都提早綻放,穿插在金針花海中!連假期間,農場遊客多了一倍。
    2017/10/09 18:03
  • 3百公頃金針花海超夢幻 民眾手機搶拍

    花蓮富里的金針花季已經開跑,雖然因為天氣影響,花海晚了10天才開,但民眾興致不減,上了六十石山,可以在站在300公頃的大片金針花海裏頭拍照,超級夢幻,還能遠眺雲霧繚繞的山脈。
    2017/08/31 12:56
  • 被壓爛了!搶拍金針花海 遊客無視勸告直接躺平

    花蓮縣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近日盛開,放眼望去整片金黃色,美景醉人,也吸引大批遊客爭相到訪,但明明現場就有設立告示牌敬告遊客不要進入金針花田內破壞,但竟有人視若無睹,直接踩進內部躺平拍照,壓壞不少農民的心血!
    2017/08/25 10:50
  • 花蓮金針花未全開 邀限定農遊

    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及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已展開,目前花況只開三分之一,山區道路交通順暢,民眾想拍金針花嬌顏,提醒勿進入未接受「留花」補助的園內拍照。
    2017/08/15 16:06
  • 日月潭「盆地衝浪」? 泥炭土種出「花花大餐」

    「老饕行腳趣」今天來吃「花花大餐」。地點是日月潭的頭社活盆地,每年8、9月,金針花陸續綻放,不過它不只能觀賞,這裡特殊的「泥炭土」加上品種的關係,讓金針花的「花莖」吃起來「甜脆細嫩」,直接吃.或炒.或炸有不同風味,還有一座"蝶豆花"迷宮,遊客在裡頭採花拍照,結束後變出一整套的「花花大餐」。
    2017/08/11 17:41
  • 花東金針浪漫登場 履歷溯源美味安心

    台東、花蓮的金針花陸續綻放,以金針為主題的特色料理也跟著上場,農糧署東區分署歡迎大家到花東感受時節限定的賞花美食之旅。
    2017/08/07 18:36
  • 焚風加颱風!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只開幾朵

    原本今年7月24日,要開始的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受到之前台東發生焚風、以及尼莎颱風的雙重影響,現在金針花山上只有小花幾朵,而且許多樹葉已經枯黃。原本當地期待金針花季,可以帶來超過1萬5000名遊客,但現在恐怕會受影響。
    2017/07/29 17:32
  • 熱氣球光雕秀 章魚、海馬造型亮相吸遊客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最後一場,曙光光雕音樂秀,凌晨在太麻里海岸舉行,雖然雲層厚,少了曙光相輝映,不過還是有近萬名遊客擠爆沙灘搶拍,而熱氣球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緊接著金針花季將登場。
    2017/07/22 11:57
  • 坐大王蓮、剝蓮子DIY! 網搜暑假賞花遊3路線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那夏天呢?為了找出最適合暑假前往的賞花景點,網路溫度計再次運用百大口碑賞花景點排行榜(調查區間:2017年01月20日至2017年07月18日),將網友在臉書討論度,與各大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進行分析,尋找出七~九月盛開的花季與熱門景點!
    2017/07/19 12:47
  • 「太麻里金針花季」月底登場!交管、賞花專車看這裡

    每到暑假,東台灣最令人期待的花季盛事就是「金針花季」!台東太麻里鄉公所公告,「2017太麻里金針花季」將在7月29日登場,並接著公告相關的交通管制和賞花專車路線以及相關活動,提醒賞花民眾這段時間多加利用及留意。
    2017/07/13 19:17
  • 梅山橫山屏金針花 估520後盛開

    嘉義縣梅山鄉橫山屏休閒園區栽種俗稱「母親花」的金針花,往年5月中旬母親節盛開,園區黃澄澄一片,令人賞心悅目,今年受到氣候影響,5月下旬才會綻放,花況不如預期。
    2017/05/12 10:00
  • 3小時炭燒燜燉 阿美飯店砂鍋鴨滑潤甜嫰

    老台南市區巷弄狹窄,阿美飯店第二代老闆蔡坤益領著我們走過馬路、鑽進民權路老巷弄裡,走進約莫4~5人並肩寬度的窄巷內,食物的香氣領著我們一路向前,接著我們看到老房牆邊,有50隻鑄鐵鍋排成上下兩排在燒得火紅的炭火上滾著鍋裡湯汁,空間裡瀰漫著乾金針花及蔥油香氣 ,暖香迷人。
    2017/01/10 11:46
  • 活盆地荒地變金針花海 遊客卻亂踩

    南投日月潭一個會跳動的活盆地,之前因為下雨就會積水成為廢耕區,現在當地農民改種金針花,開出大片金針花海,還有彩色金針花。為了維護場地收100元入園清潔費,卻有導遊帶著觀光客從側邊闖入拍照,說東部金針花海更廣大都不用付費,這裡1.5公頃反而要收錢,農民大嘆遊客真的不知道農家的辛苦。
    2016/09/24 17:43
  • 「賞金針花」一車難求 導遊訂車出發前突反悔

    到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由於有管制,大型車無法上山,通常都會包賞花車,日前一名女導遊和租車業者叫來4輛車9人座小巴,沒想到在出發前3小時才說行程改了不去了,租車業者人車都叫來了怎麼辦?原本女導遊允諾付1台車1500的油錢,租車業者總共先墊了6千元,但導遊人卻從此失聯。
    2016/08/25 18:41
  •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吸客 年湧10萬遊客

    南投縣日月潭旁的頭社盆地孕育了一片1.5公頃的金針花海,每年吸引約10萬名遊客造訪,慕名而來的遊客都說不用跑到花東也能在這看到一片金針花海,雖然景色不像花東的金針花,隨著山勢起伏般壯闊,但這裡的金針花品種多達10多種,相較於花蓮六十石山、台東金針花品種只有7、8種,日月潭頭社盆地的金針花品種更多,而且金針花園主還說明年將量產新開發出的200多種金針花,遊客最早4月就能來欣賞。
    2016/08/21 12:45
  • 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 廂型車摔邊坡6傷

    花蓮六十石山正逢金針花季,吸引很多遊客賞花,但是今天(15日)早上11點多卻傳出一起車禍意外;有名民宿業者開著廂型車,帶著6名遊客上山賞花,沒想到下山時疑似駕駛不熟路況,不慎發生車禍,整輛車直接衝進邊坡。
    2016/08/15 17:52
  • 快訊/六十石山廂型車衝落邊坡! 7乘客送醫

    最新消息,花蓮賞金針花的知名景點「六十石山」,中午傳出了一起箱型車衝落邊坡的意外,當時車上載著7名賞完金針花的遊客,準備從產業道路下山,但彎道會車時,駕駛一時沒注意到路況,整輛廂型車就衝落邊坡約5公尺,車上乘客其中2人傷勢較重,其他5人受到輕傷。
    2016/08/15 13:28
  • 花蓮金針花季! 4種玩法推「賞花專車」吸客

    花蓮金針花季在8月登場,看準家庭客、年輕族群,每年都自己開車上山賞花,旅行業者跟當地農會首次合作推出賞花專車,總共停靠4個賞花點,一個人400元起跳,甚至在暑假保證從台北飛花蓮,買得到來回機票,甚至推出兩天一夜住房方案一個人不到5000元,要搶攻賞花商機
    2016/07/31 13:46
  • 過年零嘴「果乾、蜜餞」防腐劑超標 橄欖上榜多!

    年關將近,不少民眾趕辦年貨,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脫水蔬果、像芒果乾、芭樂乾,還有醃漬蔬菜、蜜餞,發現食材類違規較嚴重,熟筍、醬瓜類,二氧化硫跟苯甲酸都有超標。另外,金針花跟竹笙則是高達四成二氧化硫超標,其中一款竹笙超標30倍最嚴重。而衛生局也發現,大部分違規商品都是在攤商、食材行賣的散裝食品,賣場通路賣的包裝食品違規則比較少
    2015/01/26 12:25
  • 攝影客踩金針花拍照 農民心淌血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大批遊客趁暑假最後幾天上山賞花,其中還有一些是攝影愛好者,他們為了取景拍照,一整排腳架就架在金針花田裡,攝影器材也直接壓在金針花上,農民看到都快哭了,上前規勸也不理會,有遊客拍下攝影客的行為,貼臉書怒批沒公德心。
    2014/08/26 14:58
  • 金針山找嘸廁所 民怨:憋尿賞花

    台東金針花海非常有名,不過卻有遊客表示,來到這裡玩想要尿尿,廁所要找好久,非常不方便,鄉長表示,其實金針山上已經有設立不少簡易公廁,未來會加強標示和宣導,讓民眾知道,而附近的商家也表示,如果遊客真的尿急,他們也會大開「方便」之門,讓他們上廁所。
    2014/08/12 14:56
  • 天熱消「暑」!跟節氣遊花東 美食攬客

    暑假旅遊旺季,農委會推廣花東行程,把節氣搭上旅遊,像是夏天,溫度高,容易氣虛、煩躁,節氣上來講,保養重點在心臟和防濕氣,所以像是花東的當令食材,金針花、蓮花,入菜後能降暑氣,同時結合觀光行程,看金針花海或是綠油油的池上稻田,吸引民眾。
    2014/07/11 13:17
  • 媽媽多辛苦! 母親節挑戰「包粽子」

    母親節要送媽媽什麼禮物?中台灣現在剛好有金針花盛開,有不少人就選擇帶媽媽到郊外踏青賞花,陪媽媽過快樂的一天,而頂級車商辦的挑戰賽,選在今天決賽,項目是「包粽子」,每年媽媽們從備料、炒料到包粽,都要花不少時間,多辛苦,要讓參賽選手體驗、挑戰一下。
    2014/05/11 13:16
  • 「收割族」偷摘菜 溪頭林地當自家菜園

    繼橫躺族被批有礙觀瞻後,最近溪頭風景區又出現「收割族」,這群登山客,他們將佔地2500公頃的林地,當作自己的大菜園,忙著採收路邊的金針花、竹筍,讓園區內的植物反而成了這些遊客偷挖下鍋的佳餚。
    2013/09/24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