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看好食 萱草花開迎接母親節


發佈時間:2018/04/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針花季整片金黃色花朵灑在山坡上,景色美如畫;栽植於吉安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的平地金針,隨著氣候變暖也開始盛開,準備迎接母親節到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范美玲表示,2002年開始引進國外萱草品種,進行育種計畫,培育出「萱草花蓮1-5號」5個品種,花型、花色各具不同特色,開花期在每年4月至6月,有的品種花期可長達5個月。

 

萱草又名忘憂草、黃花菜、金針等,古時視為母親花,每年於母親節前後開花。歐美地區為觀賞花卉,作成盆栽觀賞,或栽植於庭園景觀,國外品種每年推陳出新,至今有超過3萬個品種。

范美玲指出,在台灣常作為「金針菜」食用,盛產於夏季,花蓮地區栽培金針菜主要集中玉里鎮赤科山及富里鄉六十石山,海拔800公尺以上山區。

農民種植金針菜用途極廣,幾乎全株皆可使用;萱草花蕾可作鮮食及乾燥加工,肉質根可作為中藥材。
 

近年來金針採收季時,農民保留部分金針不採收,讓金針開花吸引遊客觀賞,逐漸轉型朝向休閒農業發展。大面積黃澄澄金針花海成為花蓮夏季知名觀光景點,也讓赤科山及六十石山有小瑞士之稱。

在吉安鄉種植平地萱草的農友曾永坤表示,10多年前看到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培育出萱草新品種,就被鮮豔大朵的花深深吸引,於是將原本的菜圃全部改種萱草,獲得花蓮農改場技術指導栽種近一甲地,每年花朵盛開期間,開放民眾前往觀賞、拍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花#盛開#母親節#品種#盆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354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