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金融危機 結果共292筆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美陷債務危機!恐鬧金融災難 財長警告:別拖到最後一刻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於10日在美國眾院警告,若美國債務違約,將導致「經濟和金融崩壞」。她呼籲全體議員無條件提高聯邦債務上限,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來處理問題。
    2023/03/11 17:26
  • 美國經濟沒那麼糟?高盛裁3千人 「雞蛋通膨」延燒

    邁入2023年,種種數據都指向,美國經濟正往好的方向邁進,包括就業市場強勁、通膨有降溫徵兆等,但民眾實際感受又是如何?以通膨來說,小到一盒雞蛋的價格,還在持續飆漲;尤其是紐約,多個地區傳出不平靜,從加油站大量汽車失竊、數千名護理人員上街罷工,到華爾街,銀行界的巨頭高盛,也傳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規模裁員!
    2023/01/10 19:56
  • 日股新年開盤收黑 跌377.64點跌幅1.45%

    日本新年假期結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日本股市卻出師不利。4號開盤日,大型類股幾乎全面下挫,一度下跌超過4百點,收盤跌幅1.45%,失首2萬6整數關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在新年記者會上再次強調,日本經濟必須進入物價與薪資的良性循環,呼籲企業必須加薪,且漲幅要大過通膨率。
    2023/01/05 19:53
  • 全球景氣降溫恐拉長 財部:國安基金不排除護盤2年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如果經濟景氣繼續不回溫,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陪過年,甚至還陪2年。對此,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說,「不排除」,因為這次經濟狀況比2009金融危機更嚴重一些。
    2022/12/26 13:55
  • 印度央行警告 加密貨幣恐將引發金融危機

    加密貨幣金融交易平台FTX破產,引發的衝擊還在幣圈餘波盪漾。印度中央銀行總裁達斯就提出警告,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導致全球金融危機再現。
    2022/12/22 11:44
  • 英國央行升息3碼至3%對抗通膨 創33年來最大升幅

    英國央行今天將基準利率調升0.75的百分點(3碼)至3%,創下1989年以來最大單次升幅,並將利率拉回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高點,以對抗眼看將高達11%的英國通貨膨脹率。
    2022/11/03 22:56
  • 特拉斯在位45天可年領414萬終身俸 反對黨:經濟災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就於20日宣布辭職,寫下英國歷史上最短命首相的紀錄。特拉斯的任期甚至不足2個月,但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她得以透過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14萬)的津貼。過去數週,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引發金融危機、英鎊大貶,卻還能享有終身津貼,讓反對黨相當不滿。
    2022/10/21 15:11
  • 傳英國上百議員醞釀逼宮 擬本週拉首相特拉斯下台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會議員本週將試圖將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趕下台,不過當局警告,此舉可能引發大選。
    2022/10/17 10:08
  • 陸迎二十大推「保交屋」逾8千億專款!爛尾樓不減反增

    中共二十大將在16日登場,習近平要交出掌權10年成績單,但是,從去年開始,龍頭建商破產,今年多地爆出爛尾樓,買家抵制還貸。儘管北京當局,推出超過8千億台幣的紓困專款,無法續建的建案,卻增加到342個,成為國際關注的金融危機。
    2022/10/13 17:00
  • 若危機擴大護盤子彈是否充足? 國安基金允諾提報告

    立委今天關心倘若全球發生金融危機,國安基金是否有足夠子彈護盤,希望國安基金提出預評估報告;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允諾,會儘量在一個月內提出。
    2022/10/13 16:53
  • 前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等3人 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和兩位美國經濟學家,拿下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三人研究經濟大蕭條、銀行倒閉,形塑美國面臨2007、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積極作為。如今面臨經濟大衰退和疫情引發的衰退,全球央行和金融監管單位採取的行動,也大多基於這三位學者的研究,因此今年把經濟學獎頒給他們。
    2022/10/11 20:00
  • 前Fed主席柏南奇獲諾貝爾獎 「量化寬鬆」再成話題

    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擔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的柏南奇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台灣學者指出,柏南奇將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的研究成果,在2008金融海嘯時付諸實踐,祭出量化寬鬆政策、在短期內緩解危機,讓學問不僅限於象牙塔。
    2022/10/10 22:48
  • 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3美國學者研究金融危機與銀行獲獎

    今(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於今(10)日台灣時間17點45分揭曉,由美國學者柏南齊(Ben S. Bernanke )、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和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殊榮,表彰他們在銀行與金融危機領域的貢獻。
    2022/10/10 18:56
  • 最倒楣這群人? 大學畢業遇「金融風暴」現又將面臨經濟新谷底...

    相信許多人對2008年的金融風暴,還有更之前的亞洲金融危機,都還歷歷在目,如今美國聯準會激烈升息,各國央行為了避免利差過大,紛紛選擇跟進,此舉也出現經濟衰退風險,非常有可能再重演歷史上的經濟低谷,也是現在學界最擔心的事。
    2022/10/07 22:56
  • 金融危機悲歌!存款領不出來 黎巴嫩父搶銀行籌小孩學費

    黎巴嫩深陷金融危機,國內多數銀行先後對存戶採取取款限制,導致大批民眾生活受到嚴重衝擊,走投無路之下鋌而走險,讓當地搶銀行頻率大增。《半島電視台》報導,一名父親為了「拿回」存款,替遠在烏克蘭留學的孩子籌措學費,不惜冒險搶銀行、盜取2.4萬美元(約新台幣75萬7200元),但最終並未成功,反倒被警察逮捕將面臨法律制裁。
    2022/10/05 17:51
  • 李嘉誠大賣陸股 富比士:中國遇金融危機北京不作為

    香港首富李嘉誠,向來投資眼光精準,現在公告大賣中國大陸的銀行股,引起投資人關注。同時,美國媒體「富比世」雜誌也指出,中國大陸的金融危機正在惡化。
    2022/10/05 12:35
  • 舉債減稅掀經濟、政治風暴 特拉斯減稅方案急轉彎

    英國上周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造成市場動盪,新首相特拉斯一度堅持執行,最終在民意衝擊下,3日態度大轉彎,宣布取消對富人降稅的計畫。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競選時就主張減稅,因此上台後必須兌現政見,以對選民負責。只是現在英國經濟不佳,減稅將使政府負債更嚴重,特拉斯的強硬態度更引發市場恐慌,造成英鎊和政府債券大跌。連國際貨幣組織都提出警告,因此導致英國央行緊急購買高達650億英鎊的政府債券,穩定市場避免金融危機。即便如此,直到昨天(3日)前特拉斯都堅持減稅,她的減稅方案中一大部分是為英國最富裕的1%民眾減稅,更引發了大眾不滿,連自家的保守黨議員都反對,最後因為減稅方案可能完全無法通過下議院,特拉斯才願意退讓,讓財政大臣宣布最富裕的階層保持45%稅率。」
    2022/10/04 16:18
  • 金臨天下/點名日本、英國!美前財長:嗅到金融海嘯血腥味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已經嗅到2007年金融海嘯爆發前的血腥味,他認為英國目前情勢處在非常複雜,而且未知的領域,指出英國央行的舉債措施是不可持續的,另外日本也面臨政策方面的矛盾,一方面干預匯市,另一方面則維持貨幣寬鬆,是非常地非比尋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日本、英國目前的金融危機。
    2022/09/30 23:05
  • 新興國家違約破產、亞幣劇貶拉高物價 強勢美元掀蝴蝶效應

    美國聯準會為了抑制通膨,不惜打壓經濟成長也要升息,拉抬美元一路向上,牽動全球資金回流美國,光是從台股撤出的外資,今年就來到1.1兆,超過2020年加上2021年兩年賣超的總和。專家研判,由於歐洲升息、企圖縮小歐美利差,外加部分美國經濟數據趨緩,美元指數應該只會持續高檔盤旋,不至於一路上攻;但也有專家預期,假設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的態度強硬,導致歐洲經濟持續惡化,美元就仍然是全球資金避風港,測試115價位並非不可能。
    2022/09/13 23:05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 升息斬置產需求!澳洲房價跌幅驚人 超越金融危機

    全球如今面臨嚴重通貨膨脹,美國聯準會(Fed)不斷升息抑制通膨率,歐亞多國也紛紛跟進升息。不過澳洲如今就因為利息過高,導致民眾購房意願低落,國內房地產價格暴跌。統計數據更顯示,澳洲房地產當前下滑的速度,已經逼近全球金融危機以及1980年代的經濟衰退時期。
    2022/08/01 13:36
  • 斯里蘭卡破產!群眾放火闖官邸 總統傳出已「落跑」

    南亞的斯里蘭卡陷入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首都可倫坡週六街頭,湧現十萬憤怒抗議的示威群眾,不滿政府毫無作為,還大鬧總統官邸佔據室內外大肆破壞,晚間還放火燒總理住宅。目前總理和總統雙雙請辭,斯里蘭卡面臨無政府狀態。
    2022/07/10 13:30
  • 南韓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6% 創24年來新高

    南韓統計廳公布數據顯示,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6%,漲幅超出預期,創下自1998年11月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後,24年來的最高紀錄。
    2022/07/05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