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景氣降溫恐拉長 財部:國安基金不排除護盤2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3:55
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圖/中央社)
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如果經濟景氣繼續不回溫,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陪過年,甚至還陪2年。對此,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說,「不排除」,因為這次經濟狀況比2009金融危機更嚴重一些。

立法院財政、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地方稅法通則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 阮清華列席備詢。

 

林德福質詢,中經院預測明年景氣將呈「內平外冷」狀態。他問阮清華,全球景氣下行,如果經濟成長看不到好轉跡象,股市是否沒有可能出現反彈機會。

對此,阮清華答覆,股市與經濟會連動,國內股市從國安基金進場到現在,目前還是上漲。

林德福再問,國安基金是否陪大家過年。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只要沒有經過委員會決議退場,國安基金都會在場內維持股市穩定。
 

林德福質詢,如果經濟景氣不回溫,國安基金是否繼續不退場,不僅陪過年、甚至還陪2年。

對此阮清華說,「這個不排除啦」;這次經濟的狀況比2009年金融危機更嚴重一些,因為持續的時間更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進一步追問,之前都是聽到政府講說現在景氣史上最佳,怎麼現在變成這次經濟的狀況比金融危機更嚴重。

洪孟楷質詢時還追問,阮清華之前答覆林德福時提及國安基金進場不排除陪2年,是因為經濟狀況比2009金融危機更嚴重一些。

阮清華說,他講的「現在的經濟狀況影響比較久」,是這個意思。(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股#股市#國安基金#經濟#國安基金護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4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