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工業 結果共80筆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等了25年!五輕將遷 後勁居民:盼設生態區

    高雄氣爆一週年了,不少人開始檢討石化工業的存在必要性。以後勁五輕廠來說,當地居民等待了25年,終於等到年底五輕遷廠,不過卻還是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原本已經被破壞的環境得要花上10幾20年復育,當地居民希望政府與中油能協助成立生態公園,至於另一個問題是,五輕的煉油廠是遷到沿海的大林蒲,從十大建設就被定位為「重工業區」的大林蒲與附近臨海工業區,汙染程度勢必再加重,因此也興起了「遷村」議題,但遷村或遷廠就能解決問題嗎?一起來看看。
    2015/07/31 20:25
  • FOCUS新聞/不是北京是智利 濃霧罩城、無空氣品質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最近遭逢16年來最大霧霾,空汙嚴重到當局發布環境緊急狀態,要求4成的汽車不能上路,還有9成的重工業暫停運作,人走在戶外,眼睛會灼痛、呼吸困難,而霧霾的原因,除了汙染,也和氣候異常脫不了關係,當地才創下40年來最乾的6月,而半個地球外的迦納,也因為少雨和殺蟲劑短缺,可可產量銳減,由於迦納是全球第二大可可產地,影響可能擴及全球,巧克力恐怕將供不應求。
    2015/06/23 20:48
  • 食在高雄/萌破表!在工寮裡用餐 還有喵星人陪坐檯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高雄採訪報導) 說到高雄,你的印象是否就是空氣品質差、水質不乾淨等等因素呢?近年來港都發展觀光頗有成效,從重工業區搖身一變成為有水岸風光的觀光勝地,加上步調慢、美食多,吸引不少旅客到訪,不過,在工業重鎮小港區,的確是觀光客較少踏入的區域之一,但最近在這裡卻有一間網友們討論度相當高的餐廳,搭上工業風裝潢的熱潮、充分利用小港的特色,改造成了這間「工寮早午餐」,不僅裝潢搶眼,裡面還有許多隻可愛的喵星人陪到訪的你用餐,萌樣破表
    2015/05/18 19:36
  • 南北高薪比例有差異 高雄排六都墊底

    高雄產業發展,最有名就是重工業和製造業,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如果是以高薪族比例來看,高雄排名卻是六都墊底,不過南北薪資差異,政府民間都在扭轉,許多跨國後製、動畫公司紛紛進駐,甚至台灣唯一的紙膠帶店面也在這裡
    2015/04/23 22:02
  • 85大樓霧濛濛! 南部空汙「紫爆」嚴重

    最近霾害侵台,尤其是南部天空幾乎是霧濛濛一片,以高雄來說,從4公里遠的高樓看最高地標85大樓,就像籠罩在雲霧裡,高雄還有空汙測站,測到最高汙染的紫色等級,以2月分來說,懸浮微粒污染16天,南台灣就佔了11天,環保局表示,南部空汙嚴重,除了大陸冷氣團帶來霾害影響,主要還是因為南部是重工業城市,天氣變冷空氣對流變差,就會自然形成這樣白茫茫一片,出門最好戴口罩
    2015/03/07 18:17
  • 2米大鍋海鮮粥 千份大放送炒熱海味祭

    高雄除了有重工業,養殖及捕撈事業也相當興盛,因此海洋局特地舉辦第一屆海味祭活動,讓民眾可以買到各種海鮮順便辦年貨,為了吸引目光,現場還準備了一座2公尺寬的大鍋子,煮了1500份的海鮮粥,裡頭放的都是高雄養殖的蝦子、龍膽石斑及捕撈的透抽,由於上午氣溫不到20度,也讓民眾吃完暖呼呼
    2015/01/31 14:14
  • 打造科技產業聚落 電子大廠進駐高雄

    為了打造科技產業聚落,高雄市政府極力邀請科技與電子業進駐,要翻轉重工業城市的形象,今天就有一家超過8萬名員工的電子大廠,正式簽約進駐高雄,設立軟體產品研發中心,釋出2百個工作機會,市長陳菊親自迎接,並力請業者擴大投資,希望可以創造2千個就業機會,把科技人才留在高雄
    2015/01/20 16:45
  • 人定勝天、奪回藍天! 「APEC藍」衝擊陸經濟

    APEC落幕,北京交通即將面對收假人潮車潮的考驗,外媒也開始檢視,APEC期間大陸為了控制霧霾、堵車,連放六天小長假,京冀魯等五省重工業停班停工,造成的經濟衝擊,華爾街日報報導,光是河北省就是鋼鐵水泥重鎮,停工的結果,預估讓大陸11月工業生產成長率下修1%。
    2014/11/12 20:20
  • 石化管埋新板特區? 中油:天然氣管線

    高雄氣爆後,民眾對於自家附近是否埋設石化管線特別敏感,最新一期週刊報導,新板特區在石化管線之上。還強調天然氣貫穿台北市內湖和新板特區,人口稠密的地方,如果發生意外,災害難以想像。不過對此,中油強調,貫穿市區的是「天然氣管線」,不是一般民眾想像的丙烯或重工業化學原料,天然氣支線一定得進入市區,否則怎麼供應民眾使用。
    2014/08/27 13:14
  • 【FOCUS新聞】法國「工業之花」 阿爾斯通賣出能源部

    法國重要的工業象徵,也被稱為法國工業之花的,就是阿爾斯通,經營了86年,現在它把能源部門賣給了美國奇異,阿爾斯通引發的是一場猶如國際搶親的大戰,雖然它的經營項目涵蓋高端電力、機電系統種種,但是法國核能已經接近飽和,所以想切割出售能源部門的消息一出來,德國西門子和日本三菱重工結合,試圖切斷美國奇異公司的機會,最終奇異終究以合新台幣5千億的價格,併購了阿爾斯通的能源部。
    2014/06/25 01:33
  • 【中國進行式】霧霾之惡 推動大陸新能源開發

    北京是大陸首都,是許多國際級大型活動的舞台,但它的霾害也同樣聞名於世,周邊省分的重工業汙染,加上當地超過5百萬輛汽車排放等等,讓北京的藍天次數相對少見,雖然首都領導高層自己立下軍令狀,霧霾整治依然是場長期抗戰,因此在汙染指數超過標準3、4倍的天氣,經常看到市民戴著口罩健身運動,甚至還練跑步,非常辛苦,但這也讓大陸口罩產業迅速發展,從早期簡單的紗布產品,現在邁向多元科技化。
    2014/04/13 20:24
  • 綠色奧斯卡宜居城市 高雄4金國際贏家

    有綠色奧斯卡之稱的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大獎決賽結果公布,高雄市成績超亮眼,總共獲得4金3銀3銅,不但是全台之冠,也是42個國家中的大贏家,高雄市4面金牌落在旗津海岸線、世貿展覽會議中心、哈瑪星鐵道園區以及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這說明高雄市已經突破傳統重工業城市印象,變得更有人文氣息以及城市美學,另外台灣其他城市,例如新北市也獲得1金5銀4銅、宜蘭有1金2銅,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2013/12/04 12:37
  • 【中國進行式】力邀台灣創意 華中產業新戰略

    大陸的湖北一向以重工業為主,但有鑑工業發展長期以來的污染問題,華北正在尋求一個新的發展策略,地處中國大陸版圖中央的湖北,正以文化創意迎來下一波30年的新佈局,華中要如何崛起,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3/05/26 16:23
  • 【中國進行式】上海GDP陸倒數第一 轉型、新經濟

    大陸上海最近正在轉型,它減少了勞力密集產業、重工業、房地產和投資業,轉而向第二、三產業發展,其中無煙囪工業-觀光,就是其中一項,帶您看上海這個土地最稀缺,是大陸四大直轄市中最小的一個,面積不到北京的一半,卻因為在浦東興建了一棟棟摩天大樓和高塔,創造了絕佳的觀光效益。
    2012/07/10 13:41
  • 疑受汙染蚵仔縮水 大學生拍片搶救

    物價上漲,連蚵仔煎也變貴、變少!中原大學一群學生就前往雲林台西調查,發現蚵仔越養越小,從原本至少2、3公分,現在平均只有1.5公分,懷疑是周邊重工業污染以及海岸開發,影響蚵仔產量及大小;透過拍攝紀錄片及行動劇,希望外界重視蚵仔污染的嚴重問題。
    2012/05/17 17:55
  • 【活力倫奧】靠奧運翻身 東倫敦變「英國矽谷」

    過去以發展重工業為主的倫敦東區,是今年倫敦奧運主要場館,藉著倫奧,東倫敦將改頭換面,除了興建奧運比賽設施,也全力打造「科技城」,要成為英國新的矽谷,延攬各種高科技人才前來創業,記者林佳璇和陳藝緯來自倫敦的報導。
    2012/01/31 22:41
  • 工業區變宜居城 瑞典永續造鎮典範

    90年代初期,瑞典申辦奧運失敗,原本規劃要做為選手村的哈姆濱湖城,堅持繼續都市更新,以普及的大眾運輸工具和完善的資源回收系統,從重工業城蛻變成環保、低碳的宜居城市,更利用廚餘來生產沼氣,提供公車、計程車使用,可說是化腐朽為神奇。
    2011/07/28 22:48
  • 日經濟低迷「半衰期」 沒人知答案

    東日本大地震,加上隨之而來的海嘯和福島核危機,這場史上罕見的複合式天災,重創日本經濟。因為東北地區是日本的重工業中心,現在不只工廠無法復工,有些港口也還沒恢復航運,日本經濟低迷的「半衰期」要持續多久?沒有人算得出來。
    2011/04/08 22:30
  • 【中國進行式】不讓一味到底 山西3千年老醋翻新

    中國大陸的山西省,是一個「黑白比」 比例很高的地方,工業生產,重工業比重占了9成,剩下1成才是輕工業,山西為了改變這個嚴重失的黑白比,推出產業振興計畫,鎖定的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山西老陳醋。 我們記者到了山西,發現當地人真的很愛吃醋,愛吃麵食的山西人,為了幫助消化,要吃醋,重工業空氣污染嚴重,要吃醋殺菌,酸鹼中和,帶您去看山西人如何結合愛吃醋的群眾力量,讓醋業扛起山西經濟轉型的重擔。 ◎如台灣便利商店 出門到處能打醋 三步一哨,五步一崗,醋缸,醋招牌,從山西省會太原,遍布周邊半小時車程的縣城清徐,醋都千家萬戶醋作坊林立,密集程度,不輸便利商店,因此當家裡醋罈子見底了,趕緊就近跑一趟醋店。 沙拉油桶,飲料加大罐,只要是大容量的胖胖瓶,它們全都能派上用場。太原民眾:「打滿吧,三斤。」 TVBS記者彭馨儀:「現在很多山西人還是習慣自己拎著家裡的容器,上醋店打醋,一般人至少打三斤,也就是一點五公斤,不過這樣的量,只夠吃兩個星期。」 ◎自備袋子打醋 特殊需求創造市場 一勺一勺地舀,這些都是一年的山西老陳醋,剛出廠的新醋,自己帶回收桶打醋,5百克不到10塊台幣,比起罐裝,兩年醋,要便宜兩塊台幣。 罐子裝醋,袋子裝醋,還有自己備桶打醋,山西三千萬人,一年吃醋15萬噸,全山西一千一百多家釀醋,年產30幾萬噸,占中國大陸十分之一,鎮江恆順醋的三倍,但是一年銷售收入,22億5千萬台幣,卻不到鎮江恆順醋的一半。 ◎10元台幣打回500g醋 便宜才持久 山西老陳醋董事長郭俊陸:「就一個企業而言,那麼可能是鎮江的恆醋可能做得稍微大一些,作為區域性來講,產業來講,可能我們山西的老陳醋,可能比它大。」 ◎一年吞飲15萬噸醋 收益卻嫌不足 做得大到一個產醋大省,但是名氣卻不如鎮江醋來得響亮,郭俊陸身為六百年歷史的醋窖掌門人,坦承自己的缺點。山西老陳醋董事長郭俊陸:「山西老陳醋來講可以說有醋沒牌,有質但是沒價格,有好的名聲沒有好的名牌。」
    2011/04/03 22:53
  • 澳煤礦大水毀 全球另一波新通膨

    澳洲這場洪患,其實跟你我的荷包息息相關,身為煤礦重鎮的昆士蘭,估計有多達20億美元的煤礦,慘遭大水沖走,市場估計,今年第二季國際焦煤價格將大漲1/3,連帶將使得亞洲重工業、發電廠成本大增,世界銀行今天提出警告,全球性的通貨膨脹,恐怕又要來臨。
    2011/01/13 22:38
  • 溼地改造重整 展現水綠城市之美

    從老是灰濛濛的重工業城市,變成水綠城市,甚至還有完整的溼地生態,來看看高雄市怎麼做到的。
    2010/08/22 23:14
  • 淨化世運空氣 高市要求重工業停工

    世運形象跟經濟發展孰輕孰重,讓主辦世運的高雄市政府陷入兩難,為了淨化世運期間的空氣品質,高雄市政府針對重大污染源勸說,要求五十大工廠配合,在這段期間歲修或停工,後來承諾的配合的,竟然只有區區不到10家,就連港務局都以不堪損失為由,斷然拒絕市府要求。
    2009/05/08 12:30
  • 泰晤士河變乾淨! 河底再現海馬

    英國倫敦在工業革命後,因為因為重工業雲集,一度讓泰晤士河污染嚴重,臭氣沖天,河裡面根本找不到生物;不過,在倫敦政府大力整理之下,彷彿重寫「南韓清溪川」奇蹟,不但泰晤士河不臭了,河裡面甚至出現最愛乾淨的海馬,讓環保人士相當興奮。
    2008/04/11 22:40
  • 夢幻787機體 日本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波音夢幻787終於正式跟世人見面,這架在中型客機中,最省能源,最輕的飛機,有1/3機體,是交給日本研發打造,而波音跟日本重工業的技術交流,也讓日本航空科技更加成熟。
    2007/07/09 23:19
  • 波音787超省油 日本將率先使用

    波音夢幻787登場,而其中機體1/3是日本製造的,包括最先進的「碳纖維複合料」,機身超輕,可以省油20%,幾家日本著名的重工業,連手打造夢幻787的重要機體部位,也展現日本建立民用航空製造業的決心。
    2007/07/09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