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重工業 結果共79筆

  • PM2.5危害嚴重! 恐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PM2.5不只危害健康,還可能禍及下一代,一項最新動物實驗證實,懷孕母鼠吸入含有害物質的PM2.5,恐影響腹中胎兒腦部發育,且重工業的危害比石化廠、火力發電廠更大。
    2019/01/22 17:52
  • 高市府團隊總辭 12年打拚推動轉型與進步

    高雄市政府團隊今日總辭,代理市長許立明說,團隊過去12年建立許多不可能里程碑,在重工業發展下,勇於承擔環境成本,清除長年沉痾,推動轉型與進步,為新團隊打下向前基礎。
    2018/12/22 16:50
  • 老又窮vs.耀眼珍珠 高雄勝選關鍵在經濟

     韓國瑜之前主打高雄「又老又窮」,近來卻改口說「高雄是耀眼珍珠」。究竟高雄要如何成為人民期待的「耀眼珍珠」呢? 學者認為光是喊「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這樣的論述太簡單。以高雄目前的情況,加速淘汰高污染的重工業,轉型高科技產業,或許才是出路。
    2018/11/06 23:33
  • 高雄重大建設多、就業機會卻少 「北漂」成選戰痛點

    高雄市被韓國瑜點名「又老又窮」,不過實際走一趟,其實許多重大市政建設都正在進行,像是市政府結合駁二特區、軍港、舊商港和國營事業閒置土地,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希望重工業城市能往數位內容、文化觀光、遊艇等產業成功轉型。雖然高雄硬體建設不少,但就業機會不夠多,也難怪北漂青年議題,成了這場選戰中,民進黨無法迴避的痛點。
    2018/11/02 23:18
  • 過度依賴現代重工業 南韓蔚山市走下坡

    位於南韓東南部沿海的蔚山廣域市,是現代重工業總部所在地,過去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卻即將淪為鐵鏽地帶!因為造船業蕭條,蔚山市跟著陷入了不景氣,除了有上萬勞工失業,還連帶影響到周邊的生產供應鏈,造成當地餐廳關門,年輕人口外移,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將蔚山市定為工業危機區,將撥款協助企業與勞工。整座工業重鎮的沒落也顯示出,南韓經濟高度依賴大財團,很多分析師都說,如果南韓國家經濟結構不改變,可能之後會步上日本後塵,出現「蕭條的十年」!
    2018/08/14 19:55
  • 推工業互聯網 郭台銘:半導體一定會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全力推動智慧製造,看重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慧。他也指出,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鴻海集團一定會做半導體。
    2018/05/17 15:04
  • 一件T-shirt的製產過程 需耗水量2700公升

    不少人認為對地球造成嚴重汙染的大都是重工業,但紡織業對環境的破壞也很驚人。染布製造的工業廢水、做一件T-shirt所需的水量、以及洗衣服時洗出的微塑膠纖維等等都是環境汙染的殺手。
    2018/01/01 22:52
  • 雪地中最汙染城市! 這裡居民壽命少10年

    俄羅斯一座叫做諾里爾斯克的城市是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地方之一,這個城市位在北極圈內,長期發展重工業,每年產生200噸的汙染氣體,居民的平均壽命比俄羅斯其他地區要少上10年,多半都有呼吸系統疾病。
    2017/12/15 22:44
  • 財報利多美股收紅 道瓊漲近170點創新高

    開拓重工(Caterpillar)和3M因財報利多而股價大漲,道瓊工業指數今天收盤大漲167.80點,再創新高。
    2017/10/25 06:40
  • 汽車鋼鐵重工業 伊朗政府全力扶植

    不論是人口規模還是天然資源,伊朗都擁有高度優勢,2015年伊朗與6國,達成了核協議後,一直到川普上台,高喊要撕毀協議,7月底祭出新制裁,才讓伊朗的發展撞到瓶頸。但是川普卻替其他國家製造了商機,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和法國都不斷和伊朗簽約合作,重新開門的伊朗,潛力無窮,這些國家先佔先贏!
    2017/08/11 19:14
  • 南韓三星船廠吊臂掉落 砸死五名工人

    南韓三星重工業設置在首爾東南方巨濟島的船廠,今天台灣時間下午一點五十分左右,發生起重機吊臂碰撞掉落的意外,目前已知有五名工人當場死亡。
    2017/05/01 18:27
  • 寸草不生、難見青天 直擊陸黑色霧霾村

    大陸霧霾到處都是,但是「霧霾源頭」,一個被重工業包圍河北唐山的一個小村子,裏頭的情況有多恐怖呢?不要說人住不下去,連植物都活不了,東西擺在外面半天就染成黑色,上午11點陽光還透不下來,整個村子壟罩在一片死寂的空氣中,今天是世界地球日,TVBS採訪團隊深入河北唐山「霧霾村」,直擊霧霾村民悲慘的生活。
    2017/04/22 18:18
  • 機器人講故事! 估2020年「服務型」將過半

    機器人產值逐漸爆發,研調機構預估2025年將達上兆美元,每年以30%速度成長。工業機器人未來將從重工業、慢慢轉向輕工業,且協作型機器人將越來越普遍,至於居家服務型機器人除了PEPPER之外,其實還有新保6號與ZENBO等等,類似商品百花齊放,預估到了2020年,服務型機器人產值將超過工業機器人。
    2017/03/29 21:14
  • 冬天閉窗開冷氣! 高屏六成日子PM2.5超標

    由於全國最龐大的重工業與石化業,都集中在高雄,這工廠排放大量廢氣,讓高雄及鄰近的屏東,成了全國七大空氣品質管制區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一年當中,有220天,也就是六成的日子,一級致癌物PM2.5都超標,居民抗議,連冬天都得緊閉門窗開冷氣;偏偏空污總量管制,許可量竟然是實際排放量的2倍,更讓居民忍不住怒吼!
    2016/12/27 16:51
  • 快訊/市場消化川普當選震憾 道瓊收市漲256點

    市場在消化美國準總統川普當選的震撼後,開始買入川普選前發布政見的可能受惠股,激勵美股道瓊工業指數,9日大漲256.95點,收盤在18,589.69點,漲幅1.40%;標普500指數也漲至一個月高點,以銀行股、重工具設備商領漲,主因是投資人預測,川普上任後將採取親商的政策。
    2016/11/10 08:00
  • 萬輛大車路上跑 高市推死角輔助器防撞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整個大高雄每日就有2萬9千1百輛的重貨車在路上跑,密度高、交通量第一名就屬漁港路,因為連結港區再加上鄰近國道一號,尖峰時刻每小時就有955輛通行。另外檢視三大危險路口,交流道附近的大中、民族路口,肇事排名第一名,大車小車擠在一塊,常常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中山中安路口則是肇事排名第二名,因為馬路寬再加上道路設計問題,部分民眾懶得待轉違規左轉,導致意外常發生。
    2016/11/08 18:56
  • 縣市拚翻轉/高雄蛻變!擺脫重工業框架 企業升級

    今天的城市改變專題,我們要帶你來看六都之中的「高雄」,很多人對這城市第一印象就是駁二舊倉庫和高雄港,其實台灣過去產業佈局都是由中央決定,因此高雄市被定位為「重工業」城市,而近幾年來市長陳菊極力改變城市,讓在地人有感,也推動了「數位」和「影視」產業,就連觀光發展也有正面幫助,像是鹽埕區許多老房經由飯店業重新拉皮整修,變成全新飯店,透過TVBS鏡頭帶您來看高雄這個「蛻變城市」。
    2016/05/18 20:56
  • FOCUS/3天股價暴跌42% 三菱蒸發台幣1000億

    日本三菱汽車造假風波擴大,日媒踢爆還有其他車款造假,三菱必須先歸還這次油耗造假的62萬輛輕型車環保補助款,三菱汽車在1970年從三菱重工業中獨立出來生產汽車,2000年爆發長年來刻意隱瞞缺陷,不通知車主召回檢修被稱為三菱之恥,三菱汽車去年2015年在日本還是第6大的汽車製造商,就在周3三菱汽車出現坦承油耗造假醜聞,當天股價就暴跌12%3天以來跌了42%市值蒸發約台幣100億,還傳出主工廠可能因此無限期停產,今天日本產經新聞再踢爆還有電動車疑似造假里程數,包括國人熟悉的Outlander等4款車則是疑似使用作弊的檢測方式。
    2016/04/22 20:10
  • 宋仲基任宣傳大使 同台朴槿惠「像執勤」

    韓劇《太陽的後裔》幾乎紅遍全球,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爆紅,也讓許多代言廠商找上門,不過宋慧喬卻傳出拒絕日本在大陸的三菱汽車的3千萬代言;最主要日本三菱汽車前身是三菱重工業,曾經是日本最大的軍工業,二戰時期曾經強召韓國人當勞工,或許就是顧及同胞觀感,因此不向人民幣低頭。另外,宋仲基以韓國觀光公社宣傳大使的身分,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同台出席活動,入戲很深的網友虧說,他根本就像是去執勤的。
    2016/04/12 11:56
  • 循星國自貿區模式 宋:打造「三個新加坡」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出要「超韓趕星」的口號,說要仿效新加坡模式,把台灣依北、中、南打造成三個新加坡,事實上新加坡的經濟模式,除了開放外資、發展金融業外,石化、重工業也佔了很大的比例,再加上將海、空港區發展成自由貿易區,才成功打造經濟奇蹟。
    2016/01/08 22:26
  • FOCUS/礦業榮景不再 澳洲經濟力圖轉型

    豐富的礦產資源一直以來都是澳洲的經濟命脈,為澳洲創造了10年經濟奇蹟,不過好景不常,近期中國經濟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也直直落,使得澳洲當地礦業公司的業績大幅下滑、停工、裁員,甚至在重工業機械的拍賣會上,將昂貴的裝載機以低價賣出,為此新官上任的澳洲總理「滕博爾」就在這周一祭出新政策,砸下11億澳元投入創意產業要力拚轉型,而產業面臨瓶頸牽動民生經濟,財經媒體彭博社今天也有最新消息指出,澳洲過去3年的房地產熱退燒,墨爾本有超過8萬多棟的房屋都是空房。
    2015/12/09 21:36
  • 暌違半世紀 日本國產噴射客機試飛成功

    日本三菱重工業研發的小型噴射客機,今天上午在名古屋機場正式首飛,順利完成1個半小時的試飛,這也是日本在53年來再度生產國產自製噴射機。
    2015/11/11 17:24
  • 管天管地管吃飯!陸封街、禁開火 為大閱兵

    9月3日大陸將舉辦抗戰70周年閱兵活動,從1日開始,便下令要求全國重工業停工,為了就是呈現出「藍天」美景,3日當天,更要求停止商業活動、禁止開火,民眾進出須攜帶身分證以供查驗,幾乎已是『封城』狀態,大陸民眾不滿受限,甚至互相轉船一篇俗語,諷刺中國大陸控制人民「管天管地、不在話下」。
    2015/09/02 16:44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高雄石化業轉型有解? 台大學者:不無可能

    高雄氣爆意外邁入一週年,除了損壞建築、受傷人們漸漸復原,大家更想問,充滿危險性的「石化業」,管理上到底有沒有改變。高雄市政府方面,將89條石化管線全面列管,建立「管線圖資系統」,只要輸入路名,縣府救災一清二楚。但實際上,管線還是在繁華市區地下穿梭,儘管經濟部提出「石化專區」計畫,希望集中管理降低風險,但目前能夠使用的土地…還得填海造陸,才有250公頃,光是放中油原料,可能都不夠。
    2015/07/31 20:38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等了25年!五輕將遷 後勁居民:盼設生態區

    高雄氣爆一週年了,不少人開始檢討石化工業的存在必要性。以後勁五輕廠來說,當地居民等待了25年,終於等到年底五輕遷廠,不過卻還是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原本已經被破壞的環境得要花上10幾20年復育,當地居民希望政府與中油能協助成立生態公園,至於另一個問題是,五輕的煉油廠是遷到沿海的大林蒲,從十大建設就被定位為「重工業區」的大林蒲與附近臨海工業區,汙染程度勢必再加重,因此也興起了「遷村」議題,但遷村或遷廠就能解決問題嗎?一起來看看。
    2015/07/31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