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重力 結果共330筆

  • 湯姆克魯斯4度訪台 拍「神鬼」飆特技救美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四度來台宣傳新片《神鬼傳奇》,阿湯哥心情看起來不錯,暢談拍片過程,其中跟他對戲的女主角安娜貝爾,還透露在零重力飛機上被勾子鉤住,阿湯哥相當英勇上前救她。
    2017/05/25 14:08
  • 獨一無二「冰的舍利塔」 預存冰川融水

    冰川體積急速融化縮水,我們今天要介紹一種人工冰川,非常厲害,獲得去年勞力士大獎,住在喜馬拉雅山「拉達克」的一位教育家,利用極為簡單的重力原理,將冬天融化的冰川水,結凍成一座又一座的圓錐狀小山丘,等到天暖回春,這些人工冰川慢慢融化,就能解決喜馬拉雅山區,春季缺水的窘境,灌溉農田,提供基本用水,工業化與都市化才是氣候變遷的肇事凶手,而這些最快面對衝擊的受害者,發揮原創力與彈性,力圖在拮据的環境,求生圖存,這項人工冰川的發明也獲得大獎資助,將擴大進行。
    2017/05/16 19:32
  • 墜機戲來真的! 阿湯哥真實上演零重力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新片《神鬼傳奇》,片中有段在飛機上的戲,很多人以為是在攝影棚拍,不過劇組真的找來一架飛機,升空到25000英呎,真實上演零重力特技,這場戲拍了兩天,在四個高空航班拍了64次,還有不少工作人員拍到吐。
    2017/04/07 17:09
  • 花逾1千億撈沈船 南韓世越號重見天日

    2014年南韓發生舉國震驚的世越號沈船事件,即將屆滿三周年,當時這場人為悲劇造成304人罹難,有9個人依舊下落不明,現在家屬可望可以得到一個答案,南韓政府正式進行打撈作業,花了超過一千多億韓幣,約30億台幣,和中國大陸的上海打撈局一起合作,用66條鋼索連結油壓千斤頂,總重力負載達到2萬3千噸,要將7千噸的船身,加上雜物超過一萬噸,吊離水面13公尺,十分艱鉅又需要高技術含量,最困難的是在過程中,傾斜的船身必須保持平衡,如果不小心歪了一下,鋼索可能產生打結,功虧一簣,目前至少進度順利超過一半,預計今晚就能完成任務。
    2017/03/23 21:26
  • 萊恩雷諾斯演太空人 學吊鋼絲挑戰無重力

    由「萊恩雷諾斯」、「傑克葛倫霍」和「蕾貝卡佛格森」主演的《異星智慧》,描述六名太空人發現危及人類性命的外太空生物,劇組真的打造一個模擬太空站,主要演員還得訓練如何吊鋼絲移動,來詮釋無重力狀態,為的是讓電影更逼真。
    2017/03/20 16:33
  • FOCUS/美SpaceX 2018年 送兩平民飛月

    人類月球旅行有譜了,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宣布,最快2018年下半年就可以送兩位平民到月球旅遊,一旦成功,將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結束阿波羅計畫以來,再次有人類登陸月球,眼看太空旅行就要成真,日本創投企業搶先提供無重力體驗服務,不過短短一趟飛行就要25萬台幣,另外還有「太空葬」服務,約台幣8萬1,就能讓亡者骨灰上太空。
    2017/03/01 20:29
  • 影/神出手!弟被衣櫃壓住 2歲雙胞兄冷靜救人

    家裡雖然是一般父母認為最安全的場所,但家具卻成為隱藏的危機!美國猶他州一對2歲的雙胞胎兄弟,正在房間裡玩耍,沒想到在攀爬衣櫃時,衣櫃承受不住重力而倒下,當場壓住了弟弟布洛克(Brock Shoff),這時一旁的雙胞胎哥哥鮑迪(Bowdy),不但沒有驚慌大哭,反而很冷靜的繞著衣櫃找尋救出弟弟的方式,最後用盡全力將衣櫃推開,成功把弟弟救出!
    2017/01/03 21:51
  • 快訊/三重一男渾身血跡倒臥停車場! 緊急送醫

    最新消息,晚間6點50分左右,新北市三重力力行路一段,有民眾發現一名男子全身是血倒臥在停車場內,緊急報案後,送往市立三重醫院急救。
    2017/01/01 19:21
  • 吃足苦頭! 珍妮佛勞倫斯《星際》挑戰極限

    好萊塢目前身價最高的女星珍妮佛勞倫斯在電影《飢餓遊戲》以及演出年輕版的魔形女之後,就被封為是最賣座動作女英雄,但在科幻新片《星際過客》裡頭,最讓她吃不消的卻是吊鋼絲,她和以《星際異攻隊》星爵角色走紅的克里斯普瑞特,必須挑戰靠鋼絲腰帶懸掛來飛天遁地演出無重力狀態。
    2016/12/16 17:15
  • 鐵窗年久耐重力不足 女擦窗從三樓摔落

    迎接新年,很多民眾會開始大掃除,不過有些地方要特別注意安全,浙江日前一名女子,站在3樓的鐵窗上擦玻璃,結果鐵窗因為使用時間久了,承受不住她的重量,從站的地方斷裂,女子就從3樓高度重重摔下,發出巨大聲響,自己全身多處骨折,也嚇壞附近住戶。
    2016/12/10 17:04
  • 克服無重力空間 茶膏泡出首杯「太空茶」

    在外太空想泡茶泡咖啡,可是高難度,因為在無重力的情況下,無論是咖啡還是茶葉一倒出來,全都會散開飄在空中,連水也會成水珠狀飄浮空中。大陸克服了這個問題,在剛剛返回地球的天宮二號上泡出了首杯「太空茶。」
    2016/11/21 18:00
  • 飛到火星得花一整年 登陸火星狀況模擬

    人類如果想「殖民」火星需要做好哪些準備?其實光是送太空人到火星,就得花上1年時間,即使安全降落火星,太空人還得面對火星上的重力、和極端天氣考驗。國家地理頻道的「火星時代」,帶大家模擬一趟火星之旅會面臨的種種難題。
    2016/11/18 21:33
  • 釀1死!工地吊掛太空包 1.5噸碎石包26樓砸落

    台中市南屯區一處工地大樓發生工安意外,當時進行吊掛作業,重達1500公斤的太空包破裂,裡面75包碎石從26樓掉落,剛好一名工人站在1樓,重力加速度等於是被1萬2千公斤的重量砸到,他當場沒有呼吸心跳,勞檢局事後到現場勘查,發現太空包超重承載不住破裂造成意外,對業者開罰並勒令停工。
    2016/11/18 12:34
  • 天外飛來「鐵塊」砸穿前擋玻璃 險奪命

    開車開到一半,前方突然飛來石塊,砸中前擋玻璃,不少駕駛都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跟在砂石車附近的時候,但可別小看這些石塊的威力,日前在香港就有小轎車,疑似碰到砂石車鐵塊掉落,結果鐵塊直接貫穿玻璃,砸中副駕駛座,幸好當時沒人在座位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根據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推算,一顆4公斤重的石頭,重力加速度,撞擊力道可是超過135公斤。
    2016/10/31 19:01
  • FOCUS/大陸神舟十一號 成功對接「天宮」實驗室

    最新發射升空的神舟11號太空船在距離地球393公里的高空和天宮二號實驗室,成功對接,兩名太空人展開長達30天的停留,這將創下大陸航天史上逗留太空最長的紀錄,這段時間兩人將按計畫進行多項科學實驗,其中包括用腦波指揮機器人以及在微重力的空間下,培養繁殖人類食用的蔬菜,日本學者評估,隨著大陸研發太空技術的提升,未來把太空站租借給其他國家,將可能進一步發展太空外交。
    2016/10/20 19:51
  • 太空住一年 太空人肌肉退化、骨質疏鬆

    能成為太空人到宇宙中執行任務不僅要有傑出的能力,生理上更是一大考驗,因為要在無重力環境中生活,違背身體運作的機制,包括體液的流動和肌肉纖維都會出現變化,美國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待在太空長達一年,現在回到地球他的身體也成為了實驗研究的樣本。
    2016/09/26 22:11
  • 地球通往外太空大門! 休士頓NASA獨探

    繼科學家發現月球有水存在後,美國NASA又在火星上發現古老湖泊蹤跡,顯示火星很可能有微生物存在,美國太空總署近幾年積極研究把人類送上火星,我們特別走訪休士頓NASA太空中心,帶您看看美國最新研發的「深太空」探測器。
    2016/09/20 21:43
  • 快訊/太緊張了!2樓突起火 男跳樓逃生輕傷送醫

    新北市三重力行路二段,一棟5樓民宅2樓起火,1名30多歲男子因情緒緊張由2樓跳到1樓,造成胸口及手臂擦傷、意識清醒,送北市新光醫院,另外一名男性3樓住戶輕微嗆傷意識清醒,送往市立三重醫院,警消已經拉封鎖線,了解是什麼原因起火。
    2016/09/05 17:47
  • 蓄積雨水變炸彈!中捷工地墜落 砸毀轎車

    中捷又傳意外! 1輛轎車行經捷運工地下方,突然被不明物體,砸毀擋風玻璃跟車頂鈑金,一查才知道,是覆蓋工地的帆布,因為連日大雨支撐不住,累積雨水瞬間落下,威力像是1顆水炸彈,物理老師解釋,從10公尺高的捷運工地落下計算,2公斤重的水球,重力加速度打在地上,威力等同於285公斤重,直接壓在車窗玻璃上,更別提是行進間的轎車被擊中,威力更是可怕。
    2016/08/18 18:45
  • 快訊/中捷雨水大量累積 墜落如「炸彈」砸毀車窗

    最新消息,台中捷運工程又有意外,下午將近5點接近下班時間,一輛小轎車經過文心路、大墩十九街口時,擋風玻璃突然被施工中的捷運高架軌道掉下的不明物體砸中,車頂板金當場凹陷、擋風玻璃破裂,幸好沒人傷亡。目前警方表示,是因為最近下大雨,高架軌道上鋪設帆布當遮雨棚,疑似累積太多雨量,太重塌下來,大量的雨水在重力加速度下,變成水炸彈砸中小轎車。
    2016/08/17 18:08
  • 500公斤重鋼管墜涵洞砸3工人 釀1死2傷

    公共工程意外釀成1死2傷!苗栗市西勢美北12日下午進行下水道工程,用堆高機運送500公斤重的鋼管到涵洞旁時,才要準備吊掛時疑似繩索鬆脫,鋼管墜落15公尺深,直接砸中在涵洞內的3名工人,這鋼管毫無預警墜落躲都躲不了,換算重力加速度,3個人在當下等同於遭到一輛巴士以時速61公里直接撞擊。
    2016/08/12 17:52
  • NASA佛州海底建太空站 模擬太空任務

    NASA在佛州外海海底,設立了一個水底太空站,每位太空人都要在這裡待將近兩個星期,在無重力狀態下模擬各種任務,另外NASA德州的總部裡,也有一個水下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每天都得泡在水裡六小時,練習艙外維修,太空漫步等活動。
    2016/08/05 22:02
  • 中捷出包!塑膠壓條從天降 貫穿轎車玻璃

    台中捷運施工又出包!7月1日白天,一連2起掉落物砸車的意外,其中這台轎車,在行經文心路、大隆路口時,從天而降一支30公分的塑膠壓條,重量100公克的壓條,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貫穿轎車前擋風玻璃,駕駛嚇壞。
    2016/07/02 12:43
  • ID4續集睽違20年 外星人勢力增強攻地球

    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睽違20年再度推出續集,新的一集裡,攻擊地球的母船變得更大,外星人的體型也變高,當然特效場景的規模也是之前的好幾倍大,尤其續集出現「重力反轉」,馬來西亞的雙子星砸向倫敦的畫面,令人震撼,不過導演透露,台灣101曾經是考量之一。
    2016/06/04 19:34
  • 漂浮旋轉好刺激! 無重力滑板極限挑戰

    在無重力的狀態下玩滑板會是什麼樣子呢?美國2名花式滑板高手進入無重力機艙內,模擬在火星或月球上玩滑板的感覺,在空中自在漂浮、旋轉。
    2016/05/30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