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佛州海底建太空站 模擬太空任務


發佈時間:2016/08/05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ASA在佛州外海海底,設立了一個水底太空站,每位太空人都要在這裡待將近兩個星期,在無重力狀態下模擬各種任務,另外NASA德州的總部裡,也有一個水下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每天都得泡在水裡六小時,練習艙外維修,太空漫步等活動。

來到佛州外海潛入水中,穿過色彩鮮艷的魚群和珊瑚,繼續往下再往下,竟然出現一座現代化的水下基地,這裡是地球上最接近失重狀態的地方,每位太空人都要待上兩個星期,適應在幾乎無重力的極端環境下,使用各種探測器具,像是太空探索任務中,最重要的樣本採集,就是每個人都得練習的項目,別看他這樣轉一轉很簡單,在水中要克服反作用力,可是得花上不少力氣。
 

除了艙外活動,太空人也在艙內進行各種新實驗,這個手掌白色的小盒子,可是電影裡才有的先進科技,三錄儀就像小型的X光機,不用侵入身體就能檢查是否有內傷,還能連上擴增實境裝置,跟地面控制台的醫師連線,在醫生指示下進行急救,為了未來的火星任務,水下太空人也必須學習,如何在通話延遲的狀態下,成功完成任務。

休士頓的NASA總部,也有一個類似的大水池,訓練即將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太空人在這裡穿上特製的水下太空衣,每天待在水裡至少六小時,反覆練習同樣動作,除了美國艙外,水池裡還有歐洲艙、日本艙,及俄羅斯太空艙的模型,讓各國太空人都能接受實際訓練。

在太空中,從基本的靜止不動到翻身都得重新學習,每個人都要接受上千小時的水下訓練,才有機會上太空,要看到像這樣的地球美景,背後的辛苦訓練非一般人能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SA#水底太空站#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00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