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外飛來「鐵塊」砸穿前擋玻璃 險奪命


發佈時間:2016/10/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20:26

開車開到一半,前方突然飛來石塊,砸中前擋玻璃,不少駕駛都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跟在砂石車附近的時候,但可別小看這些石塊的威力,日前在香港就有小轎車,疑似碰到砂石車鐵塊掉落,結果鐵塊直接貫穿玻璃,砸中副駕駛座,幸好當時沒人在座位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根據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推算,一顆4公斤重的石頭,重力加速度,撞擊力道可是超過135公斤。

小轎車好端端開在馬路上,怎麼無緣無故前擋就裂開了?把畫面放慢再看一次,原來是一塊鐵片從對向車道飛了過來,不偏不倚打中小轎車,而且還直接貫穿前擋玻璃,天外飛來橫禍,日前就發生在香港呈祥道上,把駕駛給嚇壞了。

 

有多危險?看看副駕駛座椅背留下的這一塊超大印痕就知道,幸好當時沒人坐在上面,但究竟這長達22公分的鐵塊打哪來的,從撞擊瞬間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一輛砂石車開過去,從飛行方向角度,駕駛研判可能就是從貨斗上飛下來的,相同意外今年初香港已經發過生一次。

西九龍交通隊署理總督察辛倫欽(2016.01.13):「類似花崗岩的建築材料,石頭的碎片撞向擋風玻璃,因而擊中死者右邊的臉。」

一顆紙盒大小花崗石,穿過車窗打中駕駛的臉,車子又撞向護欄,說駕駛命喪在一顆石頭上這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根據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專家推算,假設轎車時速70公里,一顆4公斤重的石頭以30公里速度迎面而來,撞擊力等同135公斤,換成汽車等於是60公里的速度撞上來,威力可不是一般車用玻璃可以擋得住,砂石車邊開邊掉石塊,臨時要閃根本閃不掉,不少駕駛都有過相同經驗,可別小看這些石頭力道,體積越大越危險,開車上路還是盡量遠離砂石車,否則玻璃破了事小,一不小心可能連命都不保。
 

圖片來源:臉書「小心駕駛」討論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砂石車#落石#重力加速度#鐵塊#擋風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83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