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重刑犯 結果共83筆

  • 張孝全剃頭進監獄 與賈靜雯親熱嘆:我要的她不給

    Netflix自製華語劇集《罪夢者》已開拍2個多星期,逐漸要進入監獄的重頭戲。26日劇組邀請媒體至新北市坪林的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探班,這裡原本是收容重刑犯的舊坪林監獄,3位男主角張孝全、王柏傑、周洺甫都穿上囚服,頂著受刑人的毛寸頭與媒體見面。
    2018/10/27 09:57
  • 台灣監獄片都在這裡拍!坪林舊監獄內部大公開

    Netflix首部華語新戲《罪夢者》,在坪林舊監獄開放探班,包括張孝全、王柏傑、周洺甫,當場被導演剃頭,而坪林舊監獄,早期是重刑犯服刑的地方,如今變成公家機關,還有不少劇組都在這取景。
    2018/10/26 19:28
  • 陸囚犯越獄逃 警追捕遇車禍搭上2命

    大陸遼寧發生重刑犯越獄事件,2名囚犯偷了監獄中的獄警制服,再利用制服裡的門禁卡逃出監獄,手法宛如電影情節。在逃亡了2天之後,大陸警方終於將這2人追捕到案,但在搜捕的過程中,義警不幸發生車禍2死2傷。
    2018/10/06 18:39
  • 羈押北所4個月…他在室友面前拉屎超屈辱 被告最沒人權

    因為收容被告的人數最多,台北看守所被稱為是「天下第一所」,不少政經界和演藝圈人士,另外包括重刑犯等,很多都被押在這裡。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社交網站分享7篇文章,提到自己先前任職的公司涉及吸金案,他也被捲入其中,遭裁定羈押禁見4個月,他分享這期間在北所的過程,最後他感嘆「我不是犯人只是被告,結果被告最沒人權,受刑人還可工作、學東西,被告只能關著,心靈不堅強,真的是會崩潰。」
    2018/09/09 15:48
  • 1年落跑逾千名重刑犯 司法院防逃喊假的?

    根據法務部統計,2013年至2015年,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確定逃亡未到案執行者,合計達3151人,形同每年落跑逾千名要犯,不只衍生其他社會問題,也讓國家刑罰權歷經長期偵審程序終至確定,到最後卻是白忙一場,毫無司法公平正義。
    2018/08/28 09:57
  • 綠島重刑犯「吞電池尋短」 腹痛難耐送醫急救

    法務部台東綠島監獄驚傳一名重刑犯情緒爆發,昨(1)日下午吞兩顆乾電池企圖尋短,後來腹痛難耐向獄方求救,隨即被安排搭船至台東馬偕醫院救治;獄方表示,該名受刑人長期精神不穩定,曾協助就醫但沒有好轉,今日手術取出電池已無大礙。
    2018/07/02 19:18
  • 法重刑犯同夥接應 搭直升機囂張越獄

    位在法國北部雷奧的監獄,一名惡名昭彰的重刑犯在光天化日下,獲得同夥接應幫助,竟然直接搭乘直升機逃獄,情節有如電影般。
    2018/07/02 11:35
  • 宛如軍火庫! 加州男子住家驚見5百多把槍械

    洛杉磯郡警局接獲線報,指稱60歲男子費南德茲在住家藏槍,經警方查緝合計起出各類型長短槍械500多把,費南德茲被控重刑犯持有槍械與彈藥被捕。
    2018/06/21 10:16
  • 新北檢嫌犯脫逃 3樓墜落送醫不治

    新北地檢署驚傳嫌犯脫逃,一名男子涉及恐嚇取財案,下午借提開庭後趁隙逃跑,他戴著手銬從3樓撞開落地窗往下跳,頭部著地重創,送醫後宣告不治,由於他不是重刑犯沒上腳鐐,檢警將追查是否有戒護疏失。
    2018/05/22 21:35
  • 印尼監獄暴動 155名囚犯移監死刑島看管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德博市一座監獄發生暴亂,造成5名警察和一名囚犯喪生,155名囚犯向警方投降後,已被移送至讓重刑犯聞之喪膽、戒備森嚴的死刑監獄島嚴加看管。
    2018/05/11 12:32
  • 美南卡監獄囚犯打群架 至少7死17傷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處監獄,當地時間星期天晚上竟然發生囚犯打群架事件。
    2018/04/17 07:41
  • 越獄率零!全美最森嚴監獄 囚犯:這裡像墳墓

    位於加州新月市的鵜鶘灣監獄(Pelican Bay State Prison,PBSP),是全美最嚴厲險峻的監獄之一,這裡專門關押重刑犯,囚犯都是危險等級最高的黑幫暴徒,為了避免幫派結黨,一半的受刑人採取隔離監禁,對於刑期幾十年的囚犯來說,這裡就像個「活死人墓」。
    2018/02/22 14:23
  • 惡魔島半世紀之謎 自稱越獄成功者願自首

    位於舊金山灣的重刑犯監獄阿爾卡特拉茲島(Alcatraz),素有「惡魔島」之稱,1962年3名囚犯越獄後,至今下落不明。半個世紀後,一封自稱越獄犯的親筆信曝光,輿論熱議。
    2018/01/26 10:30
  • 入獄3周菜鳥遭重刑犯室友虐死 判國賠295萬元

    48歲男子李文卿,因侵占罪入監服刑,遭老鳥重刑犯室友劉兆弘叫罵、拳打腳踢,引發高血壓致顱內出血,入獄才3周即死亡。最高法院認定,台北監獄戒護有疏失,判賠李家人295萬餘元定讞。
    2016/10/26 18:31
  • 精神異常、有教化可能 「免死金牌」難甩爭議

    在國際上,重刑犯經常以「精神異常」做為免罪的抗辨理由,像是2012年美國科羅拉多電影院槍擊案,扮成小丑的槍手大開殺戒,12人死在他的槍下,律師也是以精神錯亂來做辯護,最後陪審團不予採信,然而在量刑時,因為意見分歧,沒有判處死刑,而是終身監禁,而在越南,躲避死刑還有一道巧門,最近就傳出一名販毒的女性死囚在牢裡買精子,再注射受孕,因為根據越南法律,只要是孕婦或是撫養3歲以下孩子的母親,就不得處以死刑。
    2016/05/05 22:13
  • 挪威不能判死刑 殺77人重刑犯念大學

    4年前在挪威連續殺死77個人的槍手布列維克,不但沒有被判死刑,現在還申請到大學,下個月就是奧斯陸大一新生,儘管他的犯行讓人神共憤,但因為挪威已經廢除死刑,他被叛最高刑責21年徒刑,也就是說,這個重大殺人犯,不僅可以上大學,再過17年,就可以出獄了。
    2015/07/22 22:01
  • 從牢房鑽1.5公里地道 墨頭號大毒梟逃獄

    墨西哥頭號大毒梟「古茲曼」,從嚴密戒備的重刑犯監獄成功脫逃,原來他的牢房浴室直通一條長達1.5公里的地道,現在墨西哥祭出380萬美元的懸賞獎金,希望各界提供線索,而就在古茲曼越獄後,他的兒子在網路上po出兩張照片,逃獄的毒梟又是喝酒又搭飛機,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2015/07/14 22:01
  • 2重刑犯完美越獄! 女獄卒遭爆是內鬼

    美國紐約州兩名重刑犯,從嚴密的監獄完美越獄成功,案情離奇彷彿電影情節,甚至爆出獄中一名女職員,疑似和逃犯產生感情,涉嫌提供工具協助他們越獄,監獄內鬼的傳聞引發各種揣測,女職員現在停職接受調查
    2015/06/10 16:28
  • 2重刑犯完美越獄! 女獄卒遭爆是內鬼

    美國紐約州兩名重刑犯,從嚴密的監獄完美越獄成功,案情離奇彷彿電影情節,甚至爆出獄中一名女職員,疑似和逃犯產生感情,涉嫌提供工具協助他們越獄,監獄內鬼的傳聞引發各種揣測,女職員現在停職接受調查。
    2015/06/10 14:23
  • FOCOS新聞/美國獄政顏面無光 號稱「最嚴」重犯逃

    在監獄牢房裡的牆面鑿洞,再從下水道一路脫逃,經典越獄片《刺激1995》電影情節,最近竟然在美國紐約州克林頓監獄真實上演,34歲的史威特和48歲的麥特,他們都因殺人入獄住在相鄰牢房,一起密謀了這次行動,兩人用衣服製造睡著假象,等獄卒早上發現時已經過了整整7個小時,人早已不知去向,由於這是一座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150年來從來沒人脫逃,這次卻一次跑了兩名重刑犯,不只讓當局臉上無光,也讓當地純樸的小鎮現在籠罩在恐慌當中
    2015/06/08 22:54
  • FOCOS新聞/美國獄政顏面無光 號稱「最嚴」重犯逃

    在監獄牢房裡的牆面鑿洞,再從下水道一路脫逃,經典越獄片《刺激1995》電影情節,最近竟然在美國紐約州克林頓監獄真實上演,34歲的史威特和48歲的麥特,他們都因殺人入獄住在相鄰牢房,一起密謀了這次行動,兩人用衣服製造睡著假象,等獄卒早上發現時已經過了整整7個小時,人早已不知去向,由於這是一座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150年來從來沒人脫逃,這次卻一次跑了兩名重刑犯,不只讓當局臉上無光,也讓當地純樸的小鎮現在籠罩在恐慌當中。
    2015/06/08 22:29
  • 越獄電影真實上演 紐約2重犯鑽鋼牆逃獄

    美國紐約州一處高度戒備的監獄,竟然有2名重刑犯越獄成功,這2人鑽鋼牆,挖地道逃脫, 簡直就像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這也是這棟監獄150年來首度有囚犯成功越獄,由於逃脫的嫌犯相當危險,紐約州也出動多達2百名警力,全面追緝。
    2015/06/07 17:04
  • 大寮事件總檢討 「零」懲處、改建監獄

    大寮越獄事件後,法務部檢討報告出爐,肯定典獄長跟獄政人員處置,並沒有任何懲處。針對缺失部分,提出了10年監獄改建計畫,不過專家認為,如果只是針對重刑犯統一管理,反而會讓壓力鍋爆炸。如何化解心理因素,增加監獄管理、教化人力,才更重要
    2015/02/14 00:27
  • ​高牆內的黑暗世界! 美國監獄管理借鏡

    高雄發生監獄挾持事件,突顯出台灣獄政管理出現漏洞,以美國的監獄制度為例,關押重刑犯的監獄,安檢措施十分嚴格,獄方會依照犯人的危險程度做分級,全力防範囚犯私藏違禁品,管理員甚至還會定期翻找垃圾查線索,就怕犯人在牢裡密謀不軌
    2015/02/12 23:46
  • ​【FOCUS新聞】​日本監獄回籠率高 46.7%出獄後再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雄監獄挾持事件震撼全台,犯行的都是重刑犯,當中不乏屢犯回監獄的受刑人,事實上,根據法務部統計,台灣減刑犯再犯回籠的比例達45%,鄰近的日本,受刑人再犯比率也高達46.7%,該如何避免受刑人重蹈覆輒,日本有監獄引進民間know how,開辦IT職業訓練課程,幫助受刑人在出獄前考取國家證照,呼應當前產業潮流,為出獄後做好準備,這樣的課程設計,讓受刑人的再犯率一舉降低到6%
    2015/02/12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