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獄率零!全美最森嚴監獄 囚犯:這裡像墳墓

攝影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加州新月市的鵜鶘灣監獄(Pelican Bay State Prison,PBSP),是全美最嚴厲險峻的監獄之一,這裡專門關押重刑犯,囚犯都是危險等級最高的黑幫暴徒,為了避免幫派結黨,接近一半的受刑人採取隔離監禁,對於刑期幾十年的囚犯來說,這裡就像個「活死人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鵜鶘灣監獄的隔離原因不是根據所犯下的罪刑,而是依據囚犯身上的幫派紋身或象徵物品,被隔離的單人牢房裡沒有窗戶,總長3.5公尺寬2.3公尺,唯一對外的聯繫,只有送食物、解手銬的窗口,一旁的網狀構造,連一根手指頭都伸不過去,這樣戒備森嚴的監獄,每年營運預算高達1.8億美元。

獄警解開囚犯手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隔離監禁的囚犯每天要單獨在牢房22至23小時,一天只有1小時放風或健身,獄警也是通過對講機跟囚犯講話,據《紐約時報》報導,被長期隔離禁閉的囚犯雷德表示,有時候會有衝動想給法官寫信,拜託法官「判死刑吧!給我個痛快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獄史的記錄上,鵜鶘灣監獄共有14次逃獄記錄,有些人被警衛射殺或被鯊魚咬死,幸運落水潛逃、行蹤成謎的5名囚犯,也因為監獄周圍凜冽的海水,被認定生還渺茫,紀錄上成功生還逃脫的囚犯人數為零。

但是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國家批評單獨監禁的刑罰模式,現在加州包括鵜鶘灣監獄在內,監獄管理部門漸漸開始改變,選擇使用不同的標準,來判斷是否需要隔離關押,並建立程序來幫助囚犯透過努力,最終脫離禁閉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囚犯們放風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鵜鶘灣監獄#監獄#黑幫#囚犯#隔離監禁#獄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68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