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醫療分級 結果共17筆

  • 依風險區實施醫療分級快篩普及 新加坡走過疫情高峰

    台灣近來疫情升溫,而新加坡在2月底Omicron疫情達到高峰後,確診數持續下降。專家指出,星國實施COVID-19醫療方案1-3,依風險區分醫療照護等級,將民眾分流,避免醫療體系壓力過大,如今逐步走出疫情。
    2022/04/27 22:35
  • 怕隔離乾脆不篩檢?社區抓潛伏黑數 專家:清零已不可能

    國內新增本土確診突破1500人大關,由於這一波確診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潛伏在社區的黑數恐怕為數不少,專家認為,現在還想著要清零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不如把精神放在醫療分級分流,確保口服藥物充足、提升疫苗覆蓋率,以及重症醫療資源都必須趕快做好準備。
    2022/04/19 22:58
  • 快訊/健保財政續惡化 署長:醫療分級、雲端病歷節流

    健保署將做「年度總額協商」,預估明年健保總額將首度破7000億大關,而健保財務缺口可能高達5、600億元。醫改會也分析,醫師納勞基法也可能增加支出,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為了避免健保倒閉,除了透過分級醫療、雲端病歷節流,如果財務持續惡化,就要提高健保費率。
    2018/09/26 11:05
  • 快訊/新光醫院9月取消週五夜診 台、成大停週六

    為減少大醫院壅塞,衛福部健保署積極推動醫療分級,台大跟成大首先停止星期六門診,新光醫院9月起也將停止星期五的夜診,醫院表示健保署要求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一年內要縮減2%門診人數,預估週五夜診停止約10個門診,影響患者約200至300人。
    2018/07/29 08:50
  • 台灣急診好塞 台東幾乎是人人跑急診

    台灣人有多愛跑急診,來看到台東縣2016年超過8成的民眾去過急診,但這其實是全台急診都在面對的狀況,醫療分級成效不彰,加上第一線診所夜間不看診、假日又休息,像上班族晚上生病,如果隔天不想請假就只能去掛急診,尋求即時的醫療服務。
    2018/05/16 23:22
  • 長庚攜手278家社區院所 落實分級醫療

    為落實醫學中心與基層診所跨院、跨層級的合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與林口長庚醫院,攜手推動「雁行專案—社區醫療合作推動計畫」,透醫療分級分工,讓民眾獲得最好照護。
    2018/05/16 18:08
  • 醫療M型化來了 地區醫院21年減少200家

    健保實施21年來,地區醫院減少2百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與基層診所全都增加,醫療分級呈現M型化現象,健保署更發現,各層級門診量近10年來有往大醫院移動的趨勢,預估繼續這樣下去,到2020年,醫學中心每日門診量會增加3.1萬,而地區醫院的門診量更降到只占整體的不到一成。
    2017/08/11 20:57
  • 醫療分級失敗 急診塞爆家醫制度無效

    台灣醫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是醫療分級失敗,難道生了病就只能往大醫院跑、往急診裡塞嗎?其實台灣一直有在推動基層的家醫制度,也就是以住家近或常去的診所,以5間不同診所為單位形成一個醫療聚落,然後讓民眾能夠有24小時諮詢的窗口,甚至幫忙轉診到大醫院,但是這樣的制度根據醫改會調查,竟然有近9成的民眾都不知道,專家就說政策推不動,導因於健保補助經費根本很少,診所缺乏誘因積極參與。
    2017/07/05 22:43
  • 表揚聯醫收轉診有成 柯笑稱「不是捅長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聯醫收治台大無法收的病患破千例,巧的是時間點正好在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之際!柯文哲笑稱時間早就排定,「不是要捅誰」,倒是兩者問題都一樣,台灣沒有落實醫療分級轉診制度,現在聯醫和台大橫向合作,希望有效紓解台大病患候床候到廁所前都有人排隊的窘況。
    2017/06/29 11:50
  • 醫療暴力不斷發生 醫界要找自保方法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要發生200件以上的醫療暴力,讓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新北市決定加強檢警和衛生單位的連結,希望能夠發揮嚇阻作用。不過醫界認為,這樣其實只能治標,想要根本解決醫療暴力,還是必須從醫療分級制度著手。
    2017/04/26 19:12
  • 快訊/落實分級醫療!電子轉診平台下月上路

    推動醫療分級制度,健保署公布,「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即將在下個月上路,轉診的病患,透過平台媒合,都能優先安排門診,省去排隊掛號時間,醫病溝通也能透過平台整合,經過轉診也能調降部分負擔。
    2017/02/20 08:59
  • 她控急診等15小時沒人聞問 網友:什麼大爺心態!

    許多人不了解急診醫療分級的概念,常自覺自己病情是最嚴重要求立即給床與看診。就有名女子在「靠北長庚」發文說,她兒子在凌晨12點左右被送到急診,經院方判定腳趾頭有2到3指需截肢。但她抱怨,一直等到隔天下午3點才有醫生來關心解釋,還強調醫生會來,是因為先生很生氣大聲的問醫護人員,為什麼把兒子晾在那15小時不聞不問,最後下午6點才進手術室開刀。醫生也解釋,自己一直沒有休息,忙到現在。
    2016/11/28 13:04
  • 假日看診不易! 全台週日看診率僅2成2

    假日看診並不容易!健保署統計,全台基層診所週六開診率約8成4,但到週日只剩下2成2。以台北市為例,診所超過上千家,但只有212間在週日開診,導致病患只能往大醫院的急診跑。但現在衛福部長林奏延說,未來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的「輕症照顧服務量」,不能超過今年的8成,一旦超過健保不給付。
    2016/11/13 12:06
  • 急診病患一年193萬人 真正需要者僅2成

    台灣人大病小病都會想要上急診,因此造成床位供不應求狀況。根據統計,全台醫院急診室壅塞王,臺大醫院連續3年蟬聯冠軍,但如果從檢傷分級來看,真正需要使用急診的一、二級患者只佔了不到20%,民眾濫用急診狀況嚴重。因此為了減緩急診使用狀況,以及落實醫療分級,健保署打算調漲未經轉診的部分負擔,但卻挨轟恐怕會讓急診更塞。
    2016/10/19 21:32
  • 落實分級!大醫院「門診部分負擔」 明年擬漲

    為了落實醫療分級,讓民眾小感冒到家裡附近診所看病,大病才到大醫院看醫生。健保署研擬要調整「健保門診部分負擔」。也就是說,民眾如果沒有經過轉診,到醫學中心或是區域、地區醫院看病,部分負擔恐怕會「調漲」。健保署表示,回歸健保法,部分負擔調整的範圍,在360元到1100元之間。不過如果民眾經過轉診到醫學中心或是區域、地區醫院看病,相對部分負擔也跟著「調降」。
    2016/09/22 12:35
  • 急診如戰場!台大醫:這裡沒醫德,只有生與死

    藝人「Darren」邱凱偉日前在臉書上抱怨急診醫師態度不佳、沒醫德,引發極大爭議。話題延燒數日,許多醫護人員或相關人士也紛紛網路發言反擊,認為Darren沒有搞清楚何謂「急診」。台大施景中醫師昨天(27日)也有感而發,他在臉書PO出急診經歷搶救後的混亂場面,要大家明白「急診就是戰場,裡頭只有生與死,沒有醫德這種東西」。
    2016/07/28 22:55
  • 流感病患塞爆急診! 衛福部:應變分流病床

    流感疫情高燒不退,重症患者塞爆急診室,大型醫院的急診病患增加2成以上,很多患者甚至等不到病床,醫護人員人力相當吃緊,衛福部緊急啟動「病床分流」機制,將部分患者轉診到鄰近的區域醫院,希望能紓緩醫學中心急診室的情形。
    2016/03/03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