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分級!大醫院「門診部分負擔」 明年擬漲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4:32

為了落實醫療分級,讓民眾小感冒到家裡附近診所看病,大病才到大醫院看醫生。健保署研擬要調整「健保門診部分負擔」;也就是說,民眾如果沒有經過轉診,到醫學中心或是區域、地區醫院看病,部分負擔恐怕會「調漲」。健保署表示回歸健保法,部分負擔調整的範圍,在360元到1100元之間,不過如果民眾經過轉診到醫學中心或是區域、地區醫院看病,相對部分負擔也跟著「調降」。

叫號、領取藥單,大醫院看病等很久,小醫院沒有病人,因為國內分級醫療難落實,健保署研擬要調高未經轉診的健保門診部分負擔。

 

民眾:「像慢性病的(患者),他需要到大醫院的話,就不應該用高的費用來處理,去看一下病,就用到你一個禮拜多少錢用掉了,所以能夠不漲價當然是最好的。」

健保署提出10多種方案,但尚未定案,未經轉診入院看病,像是到台大、榮總、長庚等等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從360到1100元都有可能,像是聯合、國泰等等區域醫院落在240元到720元之間,而地區醫院落在80元到360元之間,有調漲也有調降,如果經過轉診入院看病,門診部分負擔也跟著下降 。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組長龐一鳴:「假設到醫學中心的部分負擔,從360元調到1100元,其實是很大的調幅將近3倍,以社會現在的氛圍,大概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我們建議的方案會從1100元往下調,看各種不同的方案對社會大家的衝擊是怎麼樣,會有不同的影響,會做不同的試算。」
 

保部分負擔研擬要調整,預估1年會影響6000萬人次,健保署表示目前都還在研擬、討論階段,最快明年1月實施,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民眾要自行負擔門診費用20%、未經轉診到地區醫院負擔30%、到區域醫院負擔40%、到醫學中心負擔50%,但目前民眾到醫院就醫實際只有負擔約11%,健保署有意透過價格調幅,讓民眾小感冒到附近小醫院,大病才往大醫院跑,要落實醫療分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分級#門診#醫院#醫學中心#健保#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127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