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醫學中心 結果共483筆

  • B.A.D成員晉升「運動醫學中心CEO」 揭張泰山為麵包打棒球悲催內幕

    男團B.A.D團員之一黃丹尼曾過金鐘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現為運動醫學中心CEO,他不忘初心,關懷弱勢族群與偏鄉教育資源問題,與美女學霸Sissi蔡昀羲,帶領真人實境秀《野孩子起步走!》節目團隊,探訪三間小學,分別是太平國小、大興國小以及德芙蘭國小。甚至還邀請特別來賓張泰山,見證孩子們的夢想,記錄他們以自身努力實踐未來的模樣。
    2024/03/25 18:14
  • 比健保俗!22醫院「未開藥、檢查」自費省近200

    有民眾日前到雙和醫院就醫,但忘了帶健保卡,原本使用健保要繳620元,結果最後自費只要繳420元,讓民眾好驚訝,醫學中心「自費」竟然更省,不過院方就提醒,是因為「沒做檢查、未開藥」,自費不用繳健保的「部分負擔費用」,因此才會比較便宜,並不是所有狀況都適用。
    2024/03/20 15:09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三月啟動!「8醫院」同步升等 急診費最多漲350元

    物價上漲,衝擊就醫費用!衛生福利部最新公布的醫院評鑑結果,共有8家醫院等級有所變動,新增了3家醫學中心、4家升區域醫院,1家則是準醫學中心。其中,隨著醫院等級改變,就診費用也跟著上漲,漲幅約介於25%到33%,最多漲了350元。
    2024/02/29 15:50
  • 不甩2/29最後通牒 韓實習醫不畏停牌續罷工抗政府

    面對實習醫師大規模辭職罷工,南韓政府日前也給出「返工期限」,要求醫師2月29日之前必須回歸工作崗位,否則就要祭出訴訟或停牌處分。但隨著最後通牒剩下最後一天,《韓聯社》報導,南韓多城市的主要醫院醫療服務都受到影響,卻只有極少數實習醫師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實習醫師鐵了心要抗爭到底,像是首爾的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醫學中心,離開的200名實習醫生中只有12人回歸。
    2024/02/28 18:00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醫學中心大夜「1年多近12萬」 地區醫院離職潮

    目前全台灣護理人員,大約缺了8000人,為了因應人力荒,三班護病比新制將在3/1上路。每個月給夜班護理師額外獎勵金,但算下來,醫學中心比起地區醫院,一樣一個月輪23班,一年多領近12萬元。同工不同酬,讓地區醫院基層不滿,過年後爆發離職潮,3/8也將上街頭抗議。
    2024/02/26 14:49
  • 3大醫院升格醫學中心! 3月起「門診漲180、急診貴350」

    衛福部公布最新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及北區醫學中心增加3家,包括:台北慈濟醫院、雙和醫院及台大新竹分院。健保署指出,3/1起,新增3家的醫學中心門診費將調漲180元、急診貴350元。
    2024/02/14 22:35
  • 不滿夜班護理獎勵分級 地區醫院喊年後到行政院「拜年」

    衛福部祭夜班護理師獎勵引反彈,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今天說,醫學中心和地區醫院夜班獎勵每月相差近9000元,估1成將跳槽,地區醫院恐面臨關院關床窘境,籲不分層級、三班都有。
    2024/01/30 15:01
  • 3月上路!三班護病比 薛瑞元:缺口7500人

    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3月上路,以醫學中心為例,原先全日平均護病比1:9,現在改為小夜班1:9、大夜班1:11,另外也啟動夜班獎勵措施,希望能留住護理人力,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依照三班護病比標準,目前護理人力缺口還有7500名,後續要看執行狀況再調整。
    2024/01/26 15:17
  • 42歲女訪友突中風倒地!醫警告「3大因素」讓年輕中風增10%

    彰化一名熟女南下訪友時,突然在友人面前倒地,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經過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基醫學中心(彰基)的神速治療,這名42歲的女子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看不出曾經中風的痕跡。彰基醫師提醒,近年來中風的發病年齡有明顯年輕化,尤其是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因素,應更加重注意與控制。
    2024/01/24 22:52
  • 婦眼長「惡性腫瘤」突失明 微創切除不再摘眼球

    嘉義一名52歲婦人右眼突然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到台中求醫後診斷為「脈絡膜腫瘤」。醫師說,早期傳統治療手術,必須摘除眼球,但這對病人日後生活影響極大,不過現在醫師則是利用「微創手術」移除婦人眼底的腫瘤,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6:22
  • 美國防長奧斯汀住院兩個多禮拜 終於出院盼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透露,他已經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先前奧斯汀對白宮和國會隱瞞自己因病住院的狀況。
    2024/01/16 09:01
  • 不只瞞住院!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在入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美國國防部9日終於公布奧斯汀住院的相關細節,原來他是因罹患「攝護腺癌」才需要進行手術,而拜登也是9日才知道奧斯丁罹癌一事。
    2024/01/10 10:15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狂打哈欠要注意!腦中風每47分鐘奪1命 5警訊易忽略

    雖然從昨(12/26)起,白天氣溫上升到22、23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歷經這幾天低溫和早晚溫差大的洗禮,不僅心臟病猝死病例增,據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最近寒流加冷氣團接力來,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比平時增加了約1~3成。醫師提醒,中風前身體會有警訊,如果明明睡很飽卻一直打哈欠、眼睛突然黑矇、手腳麻木,小心是中風前兆!
    2023/12/27 22:55
  • 別敲門、用手機!ICU醫列「看診10不」 一票自首狂道歉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時民眾常做出一些「NG行為」,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出「看診10不」,提醒患者看診時避免做出這些舉動,掀起共鳴。
    2023/11/09 15:06
  • 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失敗收場 患者6週後排斥反應亡

    美國馬里蘭州醫學中心於9月20日進行全球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一名嚴重心臟衰竭的男子。男子術後最初1個月狀況良好,心臟機能沒有大礙。然而,該醫學中心10月31日宣布,男子在手術約6週後,身體出現排斥反應,不幸身亡。
    2023/11/01 13:24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整形外科到偏鄉 陳恒常修復傷口也療癒心

    整形外科醫師現在是大熱門,這名醫師卻離開台北醫學中心,選擇到南投埔里,他認為都會區的醫師不缺他一個,但是山區更需要他。整形外科修復的身體外觀,同時也填補患者內心看不見的空缺。
    2023/10/19 13:51
  • 哈瑪斯攻擊後湧入大批傷患 以色列醫護連續加班36小時

    哈瑪斯(Hamas)突襲攻擊以色列,造成該國境內眾多平民傷亡,位於加薩(Gaza)附近的一家醫學中心,就遇上攻擊後第一波傷患潮,短短18小時內湧入超過700名傷者求助,讓院內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在連續加班超過36小時後,當回憶那瘋狂的手術室場景,不免感嘆表示,什麼樣的人才會對手無寸鐵的孕婦、睡夢中的無害女子下手攻擊。
    2023/10/10 11:04
  • 正妹設計師追求燦爛笑容 彰基正顎手術圓夢

    為了讓笑容更好看,一位約30歲的女性設計師,對審美有較高的追求,對於自己笑開懷時,容易嶄露較多齒齦,感覺不盡滿意,因此正妹設計師嘗試以齒顎矯正及局部牙齦割除的方式進行改善,但仍未能達到其審美追求。在一次友人聚會上,巧遇彰基醫學中心正顎手術部門的陳良誠醫師,告知正顎手術應能達成設計師之審美需求,在一系列療程後,設計師開懷大笑時已達成滿意的燦爛笑容。
    2023/10/06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