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日看診不易! 全台週日看診率僅2成2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延智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3 18:27

假日看診並不容易!健保署統計,全台基層診所週六開診率約8成4,但到週日只剩下2成2,導致病患只能往大醫院的急診跑。而健保署回應,最快明年1月就能調整健保支付標準,診所假日開診,可望能加薪。而衛福部長林奏延說,未來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的「輕症照顧服務量」,不能超過今年的8成,一旦超過,健保不給付。


 

假日想看病,無論是醫院還是診所,沒開!沒開!還是沒開,只有少部分診所有營業。

民眾:「要排隊時間就拉長了啊,因為就比平常日還要少的診所開,一定會有相對的不方便性。」

健保署統計,台北市週六診所開診率約8成4,週日更少只剩2成2,中區週六開診率8成3,但週日只剩1成9,不管哪區週日開診率都低於週六。
 

健保署長李伯璋:「假日看診或是偏遠地區或離島地區,都是我認為需要加強的,因為錢就那麼多,可是怎麼去做分配,這是我會去考量,至於多少我們內部會去討論。」

到大醫院看診通常得等一會兒,衛福部長林奏延說,未來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的輕症照顧服務量不能超過今年的8成,一旦超過健保不給付,但有醫院反映,難道要在門口張貼「輕症病人無法看診」掛牌嗎?健保署表示,輕症定義像是 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外傷跟一般皮膚病。

健保署長李伯璋:「在醫學中心裡面,我們希望一些初級照護,比較簡單的毛病的話盡量人數能夠變少,醫學中心8成、9都要等到11月18日,我們跟健保會討論才會定案。」

而衛福部也提出,明年起未經轉診至醫學中心看病,門診部分負擔從360元變成420元,急診檢傷3到5級的輕症病患從450元漲至550元,但夜間就醫例外,要落實醫療分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照顧服務量#衛福部#健保#醫療分級#醫學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87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