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病患塞爆急診! 衛福部:應變分流病床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流感疫情高燒不退,重症患者塞爆急診室,大型醫院的急診病患增加2成以上,很多患者甚至等不到病床,醫護人員人力相當吃緊,衛福部緊急啟動「病床分流」機制,將部分患者轉診到鄰近的區域醫院,希望能紓緩醫學中心急診室的情形。


電子看板顯示等待加護病床人數3人,等住院的多達78人,而且最少還得等5天以上,這是台大醫院急診室內的公告,也是不少醫學中心急診室的縮影,流感疫情高燒不退讓醫院人力、病床都不勘負荷。

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顏鴻章:「流感也好或者其他相關疫情的變化,它會成立一個監控系統、動態系統讓整體性疫情的控制,分流的概念達到完美情況。」

原本加護病床還有千床以上,但衛福部公佈的數據卻遭到基層醫謢人員不滿,因為扣掉兒童和燒燙傷病床,能用在流感的只剩下469床,患者苦苦等床,急診醫學會直接上門協調,衛福部緊急啟動病床分流將比照SARS、登革熱模式,以台大醫院來說先將病患檢傷分類,如果情況不嚴重則建議轉診到聯合醫院或附近的區域醫院,雙向轉診疏解台大的急診狀況。

民眾:「直接在就近在家裡附近醫院做一個治療,這樣反而比較快,因為像在急診室大家都是細菌,那反而病情會更加重不是嗎?應該還是不會傾向說用轉院的方式,還是比較相信大醫院的醫療體制。」

醫護人員疲於奔命,要舒緩急診室塞爆的狀況分流病床還是得經過病患或家屬同意,現在衛福部打算醫療分級,將病床統一調度,能不能執行還是得看多數民眾願不願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病床分流#醫療分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9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