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醫學博士 結果共67筆

  • 長期掉髮、秋天掉髮量增多 醫師:小心這因素引起

    最近氣溫驟降濕濕冷冷的,尤其入秋之後,有部分的民眾都因為掉髮的情況,倍感困擾,日本有醫學博士指出,秋天掉髮量是春天的4倍,也是一年當中掉髮最多的季節,研究指出「入冬後氣候乾冷」,可能是掉髮的高危險期!
    2020/12/02 23:12
  • 長輩總是說了又忘? 醫曝真實原因:10招正確應對

    許多人常會抱怨年長者「不斷重複同一件事」,或是「常不記得自己答應過的事情」,究竟該如何應對才正確呢?日本醫學博士平松類提供10招正確的應對方法。
    2020/11/07 17:06
  • 「發燒」能抗疫!日博士:體溫高1度 免疫力強5倍

    現在罹患新冠肺炎與否,主要藉由是否發燒來判定,也讓不少人一提到發燒兩個字,就聞之色變。但其實發燒是人體展現免疫力的有效方式,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指出,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會提高五倍以上,體溫太低,抵抗力反而會下降,如何維持適當體溫,成了另類的防疫課題。
    2020/04/15 22:51
  • 負壓隔離病房空氣有病毒?醫曝這位置病菌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僅要承受巨大壓力,每天還得在高感染風險的環境下工作。陽明大學醫學博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其實醫護人員進負壓隔離病房要避免被傳染,站的位置非常重要。
    2020/03/10 14:51
  • 名醫江坤俊愛車曝光 過年消瘦只因這件事

    TVBS《地球黃金線》本周邀請醫學博士江坤俊和法律專家李季鴻,討論不同的人生階段選擇車款,除了實際使用需求,也可能因應不同的職業、位階考量,有不同的選購思維。尤其更討論專業人士如何選擇務實又保值的車款。醫師江坤俊買車首重安全感、精打細算的法律專家李季鴻則重空間舒適和高CP值,也在乎未來脫手價格。聊到過往開車經驗,江坤俊透露曾因名人身分受到禮讓,讓他當下心存感激。江坤俊年後體重不增反降,他透露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年節期間幾乎天天進醫院忙防疫,看到近期出現口罩荒,他也建議一般民眾莫恐慌,把握一些基本防疫原則即可。
    2020/02/10 18:39
  • 因為台灣好!德醫師棄高薪 花12年終圓夢當「逮丸郎」

    在台灣已經居住超過12年的馬培德,當年放棄高薪和德國醫學博士學歷,毅然決然來到台灣「打掉重練」,今年5月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歷經多關繁複手續終於在近日拿到台灣身分證,讓他興奮地直說「非常開心!終於當上台灣人,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
    2019/09/14 17:07
  • 每天吃蛋+喝咖啡 專家曝驚人效果:可降低這「病」風險

    許多人因擔心「膽固醇指數飆高」而不敢吃蛋,但其實蛋不只能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同時還富含胺基酸及卵磷脂,是相當優秀的「健腦食物」。對此,日本醫學博士也曝光自己的長壽秘訣,透露若想兼顧減肥及營養需求,建議每天都要吃1顆蛋;另外,1天喝1杯咖啡或茶,也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19/07/05 14:10
  • 疼痛=身體長期缺水 醫師曝光「一天飲水量」標準

    經常感覺身體疼痛,就醫檢查卻找不到原因?你可能是「長期缺水」!國際知名研究員弗列敦‧拜門蓋勒醫學博士(Fereydoon Batmanghelidj, M.D.)指出,長期缺水會讓身體發出「慢性疼痛」的警訊,若這時就醫使用藥物治療,對身體更是一種傷害。
    2019/01/21 10:06
  • 「腳」是疾病先知? 6種疾病徵兆從腳看出

    據「網路溫度計」報導,足病醫學博士Carolyn McAloon指出,許多疾病的徵兆,從雙腳能最先發見!因腳常常是第一個被神經疾病影響的部位,Carolyn McAloon強調,如果腳的皮膚、指甲、知覺出狀況,恐是某種嚴重疾病的徵兆。
    2019/01/01 12:43
  • 驚!內臟脂肪藏30種毒 拒絕「緩慢癌」用4招鏟啤酒肚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再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也就是所謂的「啤酒肚」,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元兇,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對此,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指出,「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癌」,若想解決則要從飲食控制開始。
    2018/12/19 23:21
  • 詐騙集團自稱醫學博士 婦人險上當匯款

    陳姓婦人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在聯合國紅十字會工作的醫學博士,對方聲稱要快遞重要文件給陳婦保管但必須先墊付運費,陳婦到銀行匯款時,被眼尖行員發現有異,經警方勸阻下保住財物。
    2018/04/16 11:40
  • 變天就頭痛? 日醫出招化解「天氣痛」

    每每變天頭部都會感到劇烈疼痛嗎?那可要當心是因冷熱天氣,氣壓不同造成的「天氣痛」,透過簡單的按摩法就能預防與改善! 日本醫學博士佐藤純解釋,會出現天氣痛是因為氣壓變化與內耳的關係。晴天的時候為高氣壓,陰天及雨天為低氣壓,人類內耳鼓膜裡面的三半規管,主管著身體旋轉運動與姿勢平衡,三半規管非常敏感,可以感覺到高低氣壓的變化,當氣壓上升或下降時,會將訊息傳達給大腦,但是由於氣壓變化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會造成大腦的混亂,形成了壓力,進而導致頭痛。 因此醫師建議可柔按耳朵旁的「頭竅陰穴」、「完骨穴」、「翳風穴」及手上的「內關穴」4穴位可有效改善。
    2018/03/14 13:33
  • 牛奶加「它」 鈣質吸收更加倍!

    根據國內調查結果發現,9成以上的民眾鈣攝取量都不夠!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表示,薑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並提升人體吸收牛奶營養的效率,一天兩杯薑汁牛奶,就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與降血壓!
    2017/12/05 17:58
  • 奉獻台灣醫療40年! 賴甘霖神父:我愛台灣

    來自西班牙的賴甘霖神父,1969年來到台灣,一待就是40年,早期在台大教書,如今已經高齡102歲,身體依舊硬朗,每天還是固定到醫院探訪病患,讓不少病患都覺得很窩心,而今年賴神父也領到身分證,正式成為「正港」台灣人。
    2017/09/07 08:51
  • 「不敢洗牙」引牙周病 罹失智風險增7成

    說到了洗牙有人覺得輕鬆就像是按摩!也有人會感到相當恐懼!但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洗牙,最後拖延了病情就會導致牙周病,但現在國內中山醫學大學博士生陳昶愷和指導教授張育超發表阿茲海默與治療研究,被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報導,罹患牙周病長達10年以上的患者,日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可能較一般人高出7成。
    2017/08/29 21:08
  • 「日走1萬步」無用 日專家:走太多會貧血

    常有人說,每天走路一萬步,可以遠離肥胖。不過日本一名醫學博士,花了15年時間、追蹤5000人的行走狀況,結果發現,每天走一萬步反而可能有害健康。而且,如果運動強度夠,每天只要走8000步,就能達到健康效果。不過運動強度因人而異,所以還是要量力而為。
    2017/05/29 20:18
  • 謊言充斥生活 犯罪專家教你如何辨真假

    大家都知道說謊是不對的行為,但美國有醫學博士做研究發現,人類平均每講話10分鐘,就會說出三個謊話,而且每天說謊的次數至少高達25次,在這個生活充滿謊言的年代,我們請犯罪學家來告訴你,在不靠測謊機的狀況下,要如何來推測眼前的人是不是在撒謊。
    2017/03/03 21:47
  • 免疫風濕博士 賴寧生偏鄉服務20餘載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的院長賴寧生,是全台第二位免疫風濕醫學博士卻放棄在台大、榮總任職的機會,返回家鄉,在窮鄉僻壤服務長達二十幾年!目睹小女孩因為父親迷信香灰治病而喪生,他自掏腰包成立檢驗室,致力於鄉間患者的衛教,全天候工作,全年無休,還致力推動人本醫療,精神讓人感動!
    2015/10/22 09:02
  • 簡單作「燃脂排毒湯」 改善體質還能減重

    接下來亞洲各地都會冷好一陣子,日本知名的東洋醫學博士指出很多人容易手腳冰冷,其實是體內累積太多毒素,導致血液循環跟代謝變差,他建議大家可以在家簡單做「燃脂排毒湯」,不但能改善體質,還能達到減重效果
    2014/12/16 22:29
  • 21歲日裔天才 獲得美醫學博士

    21歲的日裔天才「矢野祥」,本週將從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院畢業,成為芝加哥大學史上最年輕的醫學博士,矢野祥早在9歲就上大學、12歲大學畢業,而他的妹妹「小百合」也是神童,13歲大學畢業,但兄妹倆的求學路並不順遂,因為年紀比同學們都要小,常受到歧視,跳級念書,也曾被好幾家學校拒收。
    2012/06/05 17:08
  • 陸「龍子潮」推動 「金牌月嫂」喊價7萬

    在大陸,幫忙產婦坐月子的阿姨一般都稱作月嫂,搭上今年龍年生子風潮,金牌月嫂相當搶手,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在北京、上海,甚至喊價到一個月薪水超過台幣7萬2,遠高於一個醫學博士的薪水。
    2012/04/10 18:38
  • 2011年度 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獎人

    ◎得獎人簡介 朱爾斯.霍夫曼 (Jules A Hoffmann) 於1941年生於盧森堡,現為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教授、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 理事會委員。1969年獲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博士學位,1978至2005年出任CNRS「昆蟲的免疫反應和進化」9022 研究小組主任,1993至2005年為CNRS 設在 斯特拉斯堡的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主任。他曾任法國國家科學院院長 (2007−2008),並為多個科學院的院士,包括法國國家科學院、德國國家科學院、歐洲科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和俄羅斯科學院。 魯斯蘭.麥哲托夫 (Ruslan M Medzhitov) 1966年生於烏茲別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現任美國耶魯大學大衛.華萊士 (David W Wallace) 免疫學講座教授,和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他畢業於塔什干州立大學,1993年獲國立莫斯科大學博士學位,1994至1999年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並於1999年升為助理教授,2003年成為教授,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布魯斯.比尤特勒 (Bruce A Beutler) 1957年生於美國芝加哥,現任美國加州拉霍亞 (La Jolla) 的斯克利普斯研究所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遺傳學學系主任。1976年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取得學士學位,1981年獲芝加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1983至1985年在洛克菲勒大學從事 博士後研究,1985年成為助理教授,於1990及1996年分別被委任為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副教授和教授,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及醫學研究院院士。
    2011/06/07 19:08
  • 「印象之旅」 北海岸首推名人圖章

    北海岸推觀光又有新招,五大遊客中心配合當地特色,推出47款遊憩圖章,其中三芝還以名人為圖章樣本,像是前總統李登輝、已故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全入章,讓遊客每到一個風景名勝,都可以蓋章留紀念。
    2010/10/16 19:22
  • 〈獨家〉「傷眼又降記憶」 莊淑旂反學生趴睡!

    高中職以下有將近330萬的學生,到現在多數學校,還是有趴著午睡的規定,但專攻中醫,又取得日本醫學博士學位的莊淑旂,卻倡導要取消這樣的硬性規定;她的理論是,趴著睡覺會影響健康,因為飯後不利消化、背頸部痠痛,還會影響學習,尤其,趴睡可能會壓到眼球,眼科醫師也認為,眼壓因此升高,長期下來是否造成傷害,值得進一步研究。
    2010/08/09 19:14
  • 〈獨家〉台醫研發罕見病藥 好萊塢拍成電影

    5月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巨星哈里遜福特、布蘭登費雪聯手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馨小品,內容描述一名父親,為了罹患龐貝症的一對兒女,放棄事業和醫學博士,合力研發解藥;電影中扮演關鍵角色的醫學博士,其實另有其人,還是道地的台灣人-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他耗費15年的時間,成功研發治療龐貝症的藥物,艱辛歷程搬上大銀幕。
    2010/02/28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